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寡婦」系列詩作(陸)
2016/07/25 05:15:10瀏覽451|回應0|推薦16

 

虛擬,方通話     坦雅

 

寡婦:我預知星光購買夢。

亡夫:我想夜夜顯影於妳的帳簿。

夭兒:我存在?

 

寡婦:我在孤獨的甕裡儲存雨聲。

亡夫:我跋涉到另一個世界,靈魂又餓又累。

夭兒:我打嗝。

 

寡婦:我是悲傷的粉末滲入黑暗。

亡夫:我掉進時空的棺木中。

夭兒:抱抱!

 

寡婦:我擁抱空無猶如暗夜航行。

亡夫:我呼喚妳藉以解除水妖的魔咒。

夭兒:星星是發光的謎語。

 

寡婦:鯨豚與我共享思念的海洋。

亡夫:貓卻跳過我的墳。

夭兒:我長出翅膀了,是正牌天使。

 

寡婦:我想退潮,在乾涸的廢墟托高月的額頭。

亡夫:讓我掀起妳純潔的面紗

夭兒:赤裸是我的風格。

 

寡婦:持續在城市邊緣張貼尋鬼啟事。

亡夫:眼淚滴出新詞,我感到諷刺。

夭兒:版權所有,翻印必究。

 

寡婦:我反駁自己的存活。

亡夫:我死在自己的敘述中。

夭兒:我是一首未完成的詩。

 

寡婦:如果可以,我想用一生來練習告別。

亡夫:悔恨是我在陰間唯一的行李。

夭兒:親親。

                                               

寡婦:縱身躍入詭譎的辭典。

亡夫:腐爛的肉體將在索引中更新意義。

夭兒:不知「死」「活」就是我的寫照。

 

寡婦:你們的形影始終在我的心底飛翔。

亡夫:妳該拆除孤立的圍牆。

夭兒:時間,請給我一包跳跳糖。

 

寡婦:痛苦是一枚刺青,留下清晰的圖案。

亡夫:希望妳像蝴蝶在花香中痊癒。

夭兒:無拘無束是我的胎記。

 

寡婦:慾望指認我的膽怯。

亡夫:我無力阻擋夢遊般的妳。

夭兒:帶我去旅行。

 

寡婦:從此我拒穿愛的囚衣。

亡夫:妳是鏡子裡漸漸遙遠的海。

夭兒:此路不通,請改道。

 

寡婦:期許夢的袖口能伸出太陽。

亡夫:放心!冷凍船隻不會停泊在妳的餐桌。

夭兒:要嚎哭幾遍才能趨近真實?

 

寡婦:我用灰燼的自己復燃──

亡夫:我用破碎的自己拼湊──

夭兒:我,沒有歷史──

 

寡婦:愛?

亡夫:愛。

夭兒:愛喲!

 

 

 

⊙收錄於《島嶼山海經:城音》~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17884?loc=P_005_004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singling&aid=67537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