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清功法|簡介五(古法)
2017/03/21 15:38:19瀏覽845|回應0|推薦2

圖。葉克絲/文。沈以將撰

  現在流行「遵古法製」!就連胃腸藥的廣告,都要和華陀扯上關係。這就是「古法」的魅力,因為這代表了傳承,代表了實證的經驗,讓人能放心接受。 


  我創了觀清氣功,既然是創造,應該是全新的東西,一定沒什麼「古味」,所以,不見得能讓人放心。如果你是如此認為,那我可要好好的解釋一下了,因為觀清氣功真的是「遵古法製」,如假包換。 


  真正的問題是:這個「古法」有多「古」?看了很多氣功的相關書籍和資料,從黃帝時代到現代,看到眼花撩亂,得出來的心得是:「無從理解」!不知道是自己資質駑頓,還是別人為保護智慧財產權而故弄玄虛,或是有哄抬身價的成分(聽說有些氣功門派,讓老師灌一次氣要花好幾萬的謝禮),還真的有些莫名其妙! 


  氣功真的這麼難嗎?我不信!所以,我在發展觀清氣功的同時並開始研究「易經」,流傳超過三千年的易經,夠「古」了吧!為何是易經?很簡單,因為孔子在易經繫辭中說:「易與天地準,故能彌綸天地之道。」聖人說的話應該不會騙人,如果易經真的能夠「彌綸天地之道」,那麼,一定可以找到練氣功的方法。


  當然,我並非絕頂聰明之人,對於古籍,有點似懂非懂,又苦於無明師指引,當然會碰到瓶頸。還好我有信仰,當我遇到瓶頸的時候,我就上宜蘭「三清宮」找道祖,希望從道祖那兒得到一些啟發。式很簡單,就是去拜拜,拜完回來,好好睡一覺,黑甜一覺醒來,一些塞住的地方就通了。想法真的鑽不出來時,那就求個籤,自己再好好的去解籤,從中領悟。不過,這個過程我只求了一張籤詩,由志哲代抽,石破天驚的一籤(六十三籤):


  曩時敗北且圖南,筋力雖衰尚一堪。

  欲識生前君大數,前三三與後三三。 


  因為這張籤詩,我總算把易經六十四卦中的「艮為山」卦搞通。易經「艮卦」,只要是涉獵修行或練氣之人,都奉為最重要的卦,但是,從沒有人能夠把此卦解得剔透,只會越說越複雜,越演越難。但是,原來是那麼簡單,易經~易經~不就告訴我們很容「易」嗎?是我們人自己搞複雜了,所以修行練氣才會變得那麼難學難懂。突破了這個障礙,練氣功就再簡單不過了~ 

所以,我不是「亂創組」的,觀清氣功可是真的「遵古法製」,簡單易學,又有學術後盾,敬請放心使用~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e1094&aid=962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