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清功法|簡介三(能量)
2017/03/16 15:13:42瀏覽677|回應0|推薦4

圖。葉克絲(引用網路) / 文。沈以將撰

  有人問我:「觀清功法是不是氣功?」 


  要回答這個問題是有點為難的,因為我必須要很清楚的瞭解:「什麼是氣功?」然後才能以自身的經驗來作答。但是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看過一個可以完全涵蓋氣功這兩個字的說理,所以我只能把氣功看做是一個大集合,普遍的去承認每一個法門有關於所謂「氣」的功法,都是屬於氣功的一種。在這樣的情境下,對於觀清功法是不是氣功?這個問題,我寧願這麼說: 


  「在還沒有被證實不是以前,觀清功法是氣功的一種。」


  但是,這並不代表觀清功法真的就是一種氣功,因為所謂的氣功並沒有統一的標準,不同個體的認知會產生相當的落差,不同法門亦是如此,不宜以偏蓋全。所以我用一個比較大眾化的語詞,來說明觀清功法,那就是「能量」! 


  例如:冷熱是一種能量,可以被測知,被稱為溫度。五穀雜糧是一種能量,可以滿足生命所需,被稱為糧食。營養素及點滴,可以用來延續生命,被稱為藥品。以上的能量都看得到、測得到,但是也有很多能量看不到、測不到。家人的鼓勵稱為親情,朋友的鼓勵稱為友情,情人的鼓勵稱為愛情,法師的開釋稱為道情,同仁的願力稱為豪情。這些都是看不到也測不到的能量,對人都有正面提升的效果。 


  能量的說法無所不包,重點是能夠以功能性來做分類。有利於人類的,被稱為正能量,不利於人類的,被稱為負能量。一切皆是以「為化眾生」為判斷依據。在這個標準之下,觀清功法呈現出來的,是傾向於正能量的一種,因為這個功法的被創造,是為了解決人們的困難,要利益眾生,而且在實證上亦是如此。 


  所以,經文也是一種能量!


  既是如此,觀清功法就已經跳脫氣功一詞的侷限,但是,也因為只是能量的一種,所以就顯得平凡,因為只要是人,誰沒有能量?其間不同的是,觀清功法是一個經過實證後,呈現出有系統性的能量,按部就班的施作,可以用來利益眾生。


  所以,所謂的氣功,只是觀清功法中的一部份~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e1094&aid=96209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