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屯美食|阿源閹雞私房菜,閹雞為禽肉極品,肉質細嫩多汁,讓顧客享受懷舊的美味~
2018/08/17 12:30:09瀏覽3984|回應0|推薦48

文。圖/葉克絲觀前世今生 版權所有,未獲同意,請勿轉載。

這天是農曆七月初一,是觀清居蓮花盛宴的活動,在鹿港龍山寺;要回程時原本要在鹿港享用午餐,結果深深老師車子一發動,喔喔........電池的燈亮了,重新發動也一樣,這下子要趕快直接開回台中到大進路進修保養.....

 到了台中,也下午一點多了,這附近左看右看,好像都是麵食類,眼前閃過一個可愛的雞仔圖片,招牌寫著阿源私房菜,我和深深老師在外面看了菜單後,決定來個美食初訪......

 從門前斗大的帥老闆陳泰源對自家品牌古早雞的介紹,已然胸有成竹,進店後,雖已過用餐時間,店家為我們帶了一個最涼爽的位置,在這立秋後一樣炎熱的天氣,店家裝潢氣派,唯美燈光,用餐氛圍好,服務佳。

  

一樓大部份都是四人以上座位,二樓則是包廂。(一樓用餐不收取服務費)

 這裡的招牌是閹雞,所謂閹雞就是太監雞,就是小公雞飼養約4-5週齡後,體格較健壯後,進行手術除去睪丸。主要是因為公雞活動能強且攻擊強烈,一般飼養6個月後,肌肉纖維已老化肉質很差且韌不易咀嚼,反之閹雞可飼養8月至約1年,而且其肌肉纖維仍可保持細質,多汁,柔軟,所以閹雞被視為禽肉的極品。

 來看看菜單,菜單引用至官網粉絲團喔~~~

 

看了隔壁桌有人點套餐,還跟他們拍了照,做為下次到訪也可以考慮的餐點,他們點的是白切閹雞套餐NT188(每日限量)。

 

 準備大快朵頤了,我們點了四道菜,白飯有澱粉亦造成血糖升高,所以我們在保健之餘自備了五穀飯,店家還幫我們準備了碗,啾咪!

 

熱茶是麥仔茶,淡淡清香。

 

拌豆腐-以自家特製的泡菜,搭配淋上特別調味的豆腐,攪拌過後,別有特別的風味,清爽醬汁加板豆腐,一口接一口,好好吃喔。

 

 蟹黃扒娃娃菜-娃娃菜有著特殊的淡淡苦味,搭配上絶配的蟹黃後,這天娃娃菜沾著金黃色的湯汁,口感獨特有沙沙粒粒口感,又沒有南瓜味,一問之下,原來是採用紅蘿蔔加鹹蛋黃,經過獨特的料理,成就這盤美味,這一道可是傳統名菜喔。

 

 花菜干扣肉-選用特製風味的花菜干,再加入切成大小適中的黑糖三層肉細火慢燉,甘甜鹹香不油膩,而且口感不鹹,光是花菜干就被我挑著吃光了,是一道有古早媽媽味的下飯菜,真的很好吃,大推喔。

 

 酥炸香香雞-取用胸肉,油質少蛋白質高,我超愛吃雞胸肉的,這香香雞取自古早雞的胸肉來酥炸,真的很好吃,好嫩喔,而且很酥香,吃得出和坊間不一樣的口感,連九層塔也炸得好香,油油亮亮的。

 

 和深深老師邊吃邊聊著,因為這雞肉好好吃喔;結帳時,問了店家才知是今年才開幕,傳承三代的阿源閹雞走出向上市場,為實現給新舊主顧更深一層的雞禽類料理體驗及回味;開店已有八個月了!目前店家用餐滿288元以上,贈送兌換卷發放到8/31,兌換日期到9/30。

 這隻金雞和金雞蛋我有喜歡餒,祝店家和到訪的顧客們都財源滾滾;

 

 菜單上的菜色,從手路私房菜色、單點或是精緻套餐,都可以滿足外食族的需求;阿源閹雞,以自家經營四十年的獨門禽肉處理技術,台灣古早雞是相當難得的品種,肉質細膩度讓人驚嘆!要以平實的價格,精緻的料理,用心的服務,打動顧客的心,讓到店用餐或者外帶及宅配,也都能感受到滿滿懷舊的美味。 

我們二訪時使用了兌換卷,換了古早燻雞,加點了白切閹雞套餐NT188(每日限量),時蔬等;食記改日分享喔~~~ 

 阿源閹雞私房菜餐廳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進街438

電話:(04)2327-5666 /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00-22:00

店家FB粉絲團

延伸閱讀:

台中西屯|咕咕香甕缸雞古早味,原木烘烤香酥多汁,還有各式快炒喔!

新北板橋|九龍江餐廳-新鮮精緻熱炒,還有私房料理「辣子斑甲」,聚餐小酌首選~

台中西區|屹立三十多年老字號小火鍋-森坂及日式涮涮鍋

西屯區美食|三十幾年人氣排隊豆花攤車-水湳冷熱豆花

西區美食|旬味澎湖現撈野生魚店初訪

西屯區美食|魚鄉鮮魚料理初訪

台中西屯|新易現炒店,台菜海鮮平價料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e1094&aid=11423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