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清功法|無形功法第二堂-「丹田的運轉」~
2018/07/16 17:15:12瀏覽1527|回應0|推薦26

文。圖/葉克絲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深深老師說,在觀清功法裡,對於丹田的運轉,不用意念,用道法自然,什麼叫自然呢?

 

 深深老師現在從背後戳大家一下,大家一定有感覺,這個就叫做自然;除非熟睡或被麻醉的情況下,可能沒有「觸」覺,只要有「觸」覺,你就會有感覺,色身香味「觸」法,「觸」覺。

 

所以我們很自然的因為「觸」覺,意念就會到跑到那裡去,丹田中心點到肚臍,就是我們量出來的距離,我們丹田運轉要以什麼當基礎,丹田中心點到肚臍,我們當作半徑,然後它的轉動順時鐘繞著中心點轉,不用去執著意念怎麼樣,你讓它很自然而然的去形成這個,這叫提示作用或暗示作用。

 

深深老師說每一位學生吸吐時間都不一樣,他不能強制大家一定要有15秒以上,因為我們還在練習,所以吸吐時間還不能一樣。要大家去測試時間,當然這吸吐的調息時間拉愈長愈好,當然也是愈飽愈好(來上課的有教學動作喔,無形功法為觀清居獨門,影片為版權所有,故無法呈現教學影片,請大家見諒);基礎要打穩,才有助於無形功法進階班。

觀清居「無形功法」簡單易學,功效宏大,任何人都可以學習!

 延伸閱讀:

觀清功法|無形功法第一堂-「腹式呼吸」~

觀清功法|簡介一(資質)

觀清功法|簡介十一(無形功法_手掌太極基本功影片)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e1094&aid=113244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