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首次到雲林口湖下寮順寮宮〔菁埔夫人袓廟〕祝壽,就接到任務了~~
2017/09/19 23:37:32瀏覽6816|回應0|推薦37

引用文章觀清居106年(丁酉)農曆八月初一、十五開運符令使用方式~(影片播放)

文。圖/葉克絲 未獲同意,請勿轉載。

106.08.19這天中午,丹師父給深深老師電話,菁埔夫人傳音給丹師父。

丹師父:「菁埔夫人和我的老師有淵源」蛤?
「夫人聖誕快到了,有空可以前往參拜」好。

這天下午臨時空出來的時間,就前往下寮順寮宮向菁埔夫人祖廟提前祝壽囉!

在車上聽深深老師講他和菁埔夫人的淵源,深深老師說我們的祖廟是鹿港龍山寺觀音佛祖啊!鹿港龍山寺的點香的筒是印什麼?去N次都沒印象............

恭祝鹿港龍山寺「香火鼎盛」國定古蹟麥寮拱範宮贈。

故事由來:
相傳菁埔夫人雲遊至現今的雲林縣口湖下寮村時,下寮村裡有口井水,井中有一隻毒蟾蜍精,每到夜晚便出來作怪,被毒蟾蜍精咬傷者,三日內就會中毒身亡,後來夫人受村民之託,與蟾蜍精大戰三天三夜,但夫人不習水性,以致被蟾蜍精所傷,而身受毒害臉色因此變藍。

此時有一老婆婆向夫人言道:若打不過蟾蜍精,妳要去麥寮拱範宮求天上聖母三媽幫忙,夫人聞道後便靈魂出竅去求三媽幫忙,二人合力將蟾蜍精收伏,其後蟾蜍精也成為菁埔夫人的部下,但夫人身體中毒過久以致無法回魂,此時老婆婆現身指示二人要結為金蘭姐妹,並幫夫人續魂,這時才知老婆婆是觀音菩薩的化身

所以大家瞭解順寮宮和觀清居深深老師的淵源了吧!老婆婆便是鹿港龍山寺觀音佛祖。

很快地,到了目的地了!

在車上已經透過網路查了相關的資料了,所以對菁埔夫人已有初步的認識了。 (引用)


 (引用)[戲說台灣]菁埔夫人成仙的故事

順寮宮始建於民國66年(西元1977年),主祀菁埔夫人、二品夫人、太子爺,配祀五府千歲、註生娘娘、福德正神、虎爺。

每年農曆七月十三日為菁埔夫人聖誕,下寮仔從初十起置天台、十二日前往麥寮拱範宮及下桂山章寶宮迎請媽祖前來做客,十三日的酬神慶典、流水席宴請賓客,十四日的繞境、十五日的恭送媽祖……等等,一百多年來已成為下寮仔的重大宗教文化活動。

菁埔夫人令旗。

順寮宮外畫有「菁埔夫人」收妖的故事彩繪(上面有故事喔)

順寮宮正殿神龕

我和深深老師到台中名店(27又三分之一)買了一口香,

先將祝壽的茶點打開放在桌上,深深老師向菁埔夫人稟明來意後,我們就參拜囉!拜著拜著,菁埔夫人就傳音來了。

老師,菁埔夫人說:等一下全部參拜完畢後,要再到參拜墊上,祂有話跟你說喔!因為是要我傳達,所以我就到參拜墊上,乖乖跪著,等待菁埔夫人意念傳達:

老師,菁埔夫人說你有一瓶甘斯露水,要你取一點進鹿港龍山寺觀音佛祖的神殿裡加持,要七七四十九天。(OS...菁埔夫人還真是找對人了,全台只有老師可以

能量|滋養靈魂的沈香露、甘斯健康筆及金箔沈香露甘斯

四十九天後再帶回順寮宮放在菁埔夫人的殿前,加持365+4天=369天。(這什麼奇怪的天文數字,不知道有什麼特別的意思)

369天後,祂會親自下來,要分給附近的居民。

深深老師:方圓百里,不知道怎麼分給他們耶,居民是鬼鬼啦。哈哈哈。

哈哈哈

我們和廟方人員及廟公泡茶聊天,深深老師也捐獻香銀~~~

菁埔夫人跟我說,我和老師可以離開了,正要開口跟老師說時,深深老師對著我說,我們要辭駕了。(OS......我在想老師應該有聽到吧,不然哪那麼剛好的,無縫接軌?

待續..................(報告進度106.09.09)

雲林口湖鄉下寮順寮宮-菁埔夫人祖廟
地址:雲林縣口湖鄉下崙村下寮路25號
電話:05-7991294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e1094&aid=108614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