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清易經》03、天火同人- 相棋卦象:【仕、馬】
2017/06/05 16:03:40瀏覽749|回應0|推薦13

引用文章觀清易經》02、天澤履 - 好的事物要小心包好

歡迎加入【良雨齋】粉絲團

03、天火同人     相棋卦象:【、馬】

連結:一視同人
釋義:共事執行任務(共事無好話)
典故:錢灃薦李侍堯

      清朝乾隆皇帝時,錢灃與李侍堯同朝為官,雲南銅礦工人罷工,礦工劉昆亮冒死逃至京城告御狀。乾隆皇帝震怒,此時御史錢灃推薦了有罪在身的李侍堯前往雲南徹查銅案。

  

      李侍堯戴罪立功心切,果然不畏雲南總督皇親鄂文英的勢力,排除萬難,最後終於使銅案真相大白,讓鄂文英伏法。乾隆皇帝龍心大悅,特別派錢灃與和珅為觀風欽差,赴雲南獎勵李侍堯,並授于李侍堯<天下第一能臣>的封號。

  

     錢灃與和珅到了雲南之後,錢灃卻對自己所推薦的李侍堯產生懷疑,於是在明察暗訪中,發現李侍堯似乎有違法的情事,雖然此時皇太后下旨讓錢灃與李侍堯的妹妹李娟兒擇日成婚,深愛著李娟兒的錢灃,為了查清李侍堯案,不惜抗旨拒婚。

  

      在錢灃的細心追查下,終於將李侍堯私自將官銅賣給外邦牟取暴利,及為了掩蓋案情而活埋鐵圖、殺人滅口、銷毀帳本等一系列罪行,一一揭露,讓李侍堯伏法,正義伸張,雲南銅礦案終於真相大白於天下。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use1094&aid=103909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