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實的課程
2009/06/02 14:46:03瀏覽1061|回應2|推薦35

台灣之光王健民開季三場令人錯愕的表現引發後續一連串的「只能被安排」,大部份台灣球迷為他抱屈,更有人因此批判洋基總經理Cashman與總教練Giradi的現實與無情,但不要忘了這就是現實的課程。

其實這些現實與無情隨時都發生在大聯盟,特別是「紐約洋基」,單就想一想洋基另一先發Pattitte今年球季續約時的窘境誰又為他抱屈過,又有多少大聯盟先發投手淪為中繼投手或下放小聯盟(如井X),更甚者悻悻然淪落至獨立聯盟,畢竟大聯盟本身就是商業導向,不論球員或總教練甚或球團總經理也只是商品罷了,再想前洋基總教練Torre是如何到道奇隊的,真是印驗「成王敗寇」不就是最好的寫照嗎!

這現實的課程其實是可以反射在我們身上及下一代成長的教材,人不能始終沉溺於成功的喜悅、而人更不能陷入失敗的漩渦而無法自拔,畢竟成功與失敗必定是交錯的,成功時能謙卑,失敗時能昂志才是行走一生的基石,我也希望王健民能重回先發行列,但我更希望這一個球季是他領悟什麼才是真正的自己,惟有如此他才能在大聯盟及未來清楚找到「為什麼」的真諦,相對的,我也告訴自己在現實的職場中也有起伏,如果能將這起伏視為人生的必然或許就會更容易去看待每一天,相對的我也分享王健民的現實案例與演進予女兒,告訴她在求學過程與人生看法上選擇如何「面對」會比選擇「怨懟」來得容易有答案,或許她懂,但沒有遇到時不會知道原來要真懂也不是容易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oDoo&aid=3004731
 引用者清單(1)  
2009/06/04 12:53 【Happy Helen】 Dear BR The Reality in life 231

 回應文章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面對低潮
2009/06/08 05:01

人貴自知。可惜常人對自己或與自己親近的人的寬容往往超乎自己想像,尤其是從天上摔下來的人,總是喜歡怨天尤人,或歸罪環境。要人「誠心」的承認「自己」才是問題的中心,是一件最艱難的工作。在美的華人又有一更大的藉口,就是將所有的不如意歸於「種族文化的偏見」。

平心而論,王建民如今遭到這種待遇,實在算不上是「不公平」。希望他自己能多練出幾種新的球路,畢竟,實力才是一切。

HooDoo(HooDoo) 於 2009-06-08 08:32 回覆:

Dr. 所言甚是,或許大家對王建民的期待太深,而他又是第一位台灣在大聯盟所謂站穩的先發投手,所以當洋基球團如此對待王建民時似乎大家都認為王委曲了,甚至也搬出了Racial discrimination來責難洋基的安排,但大家卻忽略一位500萬年薪的投手實在沒有理由「連三場」令人錯愕的投球內容,畢竟一分待遇一份期許,短暫的下放與挫折如果可以讓王更清楚自己不足的地方,我想如果他能更努力去突破也未嘗不是好事。

每年王返國時都會遇見他幾次,所以我對他也是有一份特別的期許。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ouncing back
2009/06/04 12:52

The test of success is not what you are or what you do when you are at the top; however, success is how high you are able to bounce back when you are at the bottom.

The process from the bottom to the top is what we call, " Growth." Growth seems to be an everlasting process which never ends.

No matter how much we have learned, there is always more to learn.

No matter how wise we have become, there is always something new.

Growth is a sense of doing and being. When we are playing the games in life, we are in action and everything is in motion. Everything has a beginning and its beginning connects another ending, and its ending links another beginning. The process of beginning and ending repeats itself all over again. However, there will always be new adventures to take, new mountains to climb, new experiences to enjoy and............and that is the simple reality in life.

HooDoo(HooDoo) 於 2009-06-05 08:44 回覆:

Bouncing back 或許呼應我文中所提的失敗時能昂志

在我的人生中我也深信與力行一段哲學

「誰能最快從谷底爬出並不再犯相同的錯才是真正的考驗」

今凌晨看了王健民的投球內容,我想他盡力了但心理壓力仍未調整好

也祝福他把握6/10客場對戰宿敵紅襪的先發機會

希望他能深體妳回應文中的Growth的真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