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信 – Superstition
2009/03/06 14:20:00瀏覽1068|回應7|推薦27

昨晚女兒回家正在享用Jenny為她準備的葷夜宵(因為白天女兒在學校的午晚餐皆是素食),每天此時也是所謂的家庭時間,女兒會分享一天在學校的喜怒哀樂,吃到一半時她說明天英文課要present有關superstition的內容,全家一起上網找了有關Chinese superstition的文章,當然有許多的內容就連已過不惑之年的我覺得訝異,特別是以下

How to Keep Ghosts Away!

Hotel rooms also tend to be a place where the 'yang' is weaker than the 'ying'. People go in and out, but they don't stay, thus causing ghosts to gather. Here are some things to observe when you enter a new room to make sure your rest isn't disturbed:

1) Knock before entering the room, showing respect to anyone or anything that may reside there.
2) Flush the toilet. This means to flush out any bad influences.
3)
Don't place socks or shoes neatly by the bed, or it will be easier for ghost to find the bed and bother your slumber.

針對第三點女兒跟我們說她的房間襪子被要求得擺得太整齊了,所以是不是容易讓她「被打擾」,如果被打擾就會造成她考試考不好,所以她希望我們不要太要求她房間的整齊,此時的我還真無言以對,只能對她說我們主臥室井然有序的程度遠超過她的房間,我們都沒有她想像中的困擾與煩惱發生,我想就不要藉題發揮了,況且我們家不是旅館,我們家的 Yang > Ying 是必然的,看來小小年紀的她不知是要考驗她的幽默感呢?還是她本身就是我們家的Ghost.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ooDoo&aid=2715453
 引用者清單(1)  
2009/03/08 08:24 【Happy Helen】 Room with Ghost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迷信
2009/03/14 14:23

我其實並不是很相信鬼神的存在,我覺得鬼都是自己嚇自己,然後神仙都是外星人,或是有特異功能的人。我有一次跟朋友去辛亥隧道探險,半耶一點鐘去,再隧道裡呆了一個鐘頭,還在連結的涵洞中跑來跑去,後來得到的結論是,那些在辛亥隧道看到鬼的應該是看到像我們這種無聊人吧。我在警校上課的時候常常有學生問我說,去過那麼多命案現場,有沒有遇過靈異事件,因為台灣的警察都說有遇過,美國人也是一樣死啊,為什麼臺灣人死了都會變鬼啊,美國人都不會。

我也不是全然否定,也許只是想說任實事都可以用科學的角度去解釋吧。

I want to believe.

HooDoo(HooDoo) 於 2009-03-16 08:26 回覆:

其實神鬼之說並無定論,科學的角度有時有無法盡然詮釋一些現象

所謂敬鬼神而遠之應是中庸之道吧


cpbass萍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管它陰陽
2009/03/09 23:18
記得我們膽小的妹妹小時候跟同學去教會
回來變了一個勇敢的人說:信耶穌就不怕鬼了

她雖然至今尚未信主,但是那話是真的
HooDoo(HooDoo) 於 2009-03-10 07:58 回覆:

其實那話是否為真的應該信耶穌的妳也可以見證

神鬼之說我是抱持寧可信其有而懷尊崇之心以對

在美國四年期間家庭也常去教會但只限於接觸吧

對宗教我持不排斥且持懷萬教包容的心境去面對

不過對妳的文章常引用聖經我常持感佩與學習心

畢竟於現實中我必須常與道、佛、基、天等教的人往來

持懷萬教包容應是best solution for me.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內務整齊 外務井然有序
2009/03/08 08:22

房間其實是一個人 內心狀態的反應

房間其實最能彰顯一個人對自我的要求

房間通常是自己的私密空間

從井然有序的主臥房 可以看出 您和尊夫人是嚴以律己 自我要求甚高的

人家總說 從小處看大處

不難發現 學生 尤其是有升學壓力(進步動力)的孩子

心中的對未來的徬徨 及即將面臨的關鍵抉擇 所產生的複雜思緒

就像亂中有序(有自己的秩序)的房間般

其實 井然有序 是序 是自我期許

但 亂中有序也是序  是自我允許

事實上 我的房間從來沒乾淨過 (以一般人的標準)

但 對我而言 卻是我自在的小天地

物是否有歸於原位 對我來說是順應別人的要求 (在我房間以外的地方)

但房間的每個角落 都是原位 要用找的到 拿的到 就是原位

(甚至我更喜歡 翻箱倒櫃 尋寶的樂趣)

至於Ghost

Good examples have already set by parents and good inspirations have already shared by parents.

Habits of cleaning up one's room and putting back the objects to their original places are always important, yet it is no need to be too strict since kids will always find the proper ORDER in their rooms even in their life.

Ordering ( 要求)kids to have a sequence or arrangement of successive things in order to (為了)to develop a habit of living with self-discipline as well as arranging things in order( 井然有序) is always a wish to see kids learn how to manage a better life in order.

Shhhhhh, sometimes parents don't need to talk too much since kids have already learned by the examples the grownups have set in smiple daily life.

Thanks for sharing the wonderful " Ghost" story with the inspiring lesson.

HooDoo(HooDoo) 於 2009-03-08 10:48 回覆:

「其實 井然有序 是序 是自我期許

   但 亂中有序也是序  是自我允許」

很好的詮釋,我也認同如此的意境,但對亂的控制可要嚴謹否則就會失之無序

對子女的教育「以身做則」應是最好的方式,或許如妳所言子女在每天日常生活已學會觀察,所以身教應是最好的課本,只是人不是完人,我也會被我女兒糾正我的一些缺點,年紀越大就比較容易接受,因為她的糾正或許也存在一些道理。

妳對BR的精神令人感佩,或許妳是扮演妳母親的角色與遺願吧,只能祝福。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招數
2009/03/07 23:41
好像孩子們最愛拿來"耍賴"喔!!
這下子 就可"名正言順"
還好你這爸爸反映夠機警靈敏
沒給他給呼弄了.....

HooDoo(HooDoo) 於 2009-03-08 10:36 回覆:

其實在她們心中我相信有把尺關於耍賴與名正言順

只是因為她知道她面對的是父母,所以耍賴當然是想極大化

要是在外面或學校,我想耍賴必定消聲匿跡

相信Rachel也是相當有經驗的

不過感動妳女兒在那掌聲文章的氣度


Ghost
Boo!
2009/03/07 21:02

Whatever the internet says~ just trust your mind.

HooDoo(HooDoo) 於 2009-03-08 10:32 回覆:

So the topic was "Chinese SUPERSTITION", but I still respect the traditional superstition.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3/07 14:18
你女兒聰明呢!這會兒可逮著機會「光明正大」的不必整理房間了!
HooDoo(HooDoo) 於 2009-03-08 10:29 回覆:

她的光明正大理由可欠缺所謂必要條件 -- 我家不是旅館

小孩子總是會選擇對她有利的條件來爭取她的自主空間

但有時聽聽她們這一代的思考邏輯確實也可以學到樂活

畢竟當妳拿黑金剛的年齡跟現在小孩人手多機(I-Pod, I-Touch, I-Phone....)

想一想時代不同如何用我們當時的成長歷程教育她們呢!

我想最好的教育就是當她也為人母的時候吧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這叫"小鬼靈精"
2009/03/07 14:07
你女兒這叫舉一反無限,可愛捏!
HooDoo(HooDoo) 於 2009-03-08 10:22 回覆:

我女兒是一個較屬於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特質

而她的父母卻較屬於只要偏離中道就必須拉回的個性

所以我們也在向她學習,因為我們知道時空環境不同

但也希望她能尊重父母,因為中道也不是容易被推翻

或許這就是家庭的組成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