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成長中逐漸明白的一件事
2011/05/29 22:11:41瀏覽1760|回應0|推薦5
  一個慵懶的午後,我坐在書桌前翻閱著許久沒動過的小說,塵顢漂浮在空氣中。午後的陽光灑進房間裡,增添了幾分暖意,原本煩人的塵瞞這時也看起來如同星星一樣美麗。

  我享受著一個人的優閒,這時隨身聽播放的是染香的新歌--Reflect,
「鏡中那個醜陋的你,什麼時候開始討厭你了呢?説著已經習慣孤獨了 躲避一切關係」思緒無法專注在小說的劇情裡,我兩眼盯著密密麻麻的文字,隨著染香的歌聲神遊到另一個房間裡。

  同樣的房間,同樣的主角,一個縮塞在棉被裡偷偷哭泣,一個坐在書桌前怡然自得的回憶著這段往事。「
雖然說想要死但是現在也還是這樣活著 誰會因為你有沒有活著而感到傷心呢?」國小五年級是我人生的重大轉折點。因為一些事情,我完全無法融入班上的環境裡。是因為我做得不夠多、不夠好,如果我想要得到認同、想要得到快樂,就必須付出更多、就必須設法討人喜歡。

  「
 鏡中那個醜陋的你 什麼時候開始討厭你的呢?說著因為不想讓別人討厭自己 而放棄自我」我一邊扮演著小丑討大家開心,一邊想辦法改變自己、讓自己和大家一樣。但是成效不彰,過了好幾個月,我一樣是孤零零的一個人。

  到底是哪裡做錯了?到底是哪裡沒做好?

  「
在那映照出的裏毋庸自疑 是你 是我」我開始沮喪、惱怒,開始討厭自己,為什麼連這一點簡單的事都做不到?不過就是讓人喜歡,為什麼會這麼難?  

  你要沒用到什麼地步?

  我學會討厭自己,對自己的懦弱和無能感到不滿,學會否定自己的一切,也學會對這個世界漠不關心。
 就這樣,我帶著孤寂和自我否定結束了童年。

  一直到現在,或許是累了,或許是想通了,現在回顧那段日子,簡直就是噩夢一場。從單純的沮喪到自我懷疑、自我否定,我在成長中逐漸明白:唯有面對自己、認同自己、欣賞自己、接受所有的自己,才能夠得到真正的快樂。

  「睜開眩目的眼睛 能看到醜陋姿態的我 原來如此任何人眼睛都映照不出來啊」沒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所以就算世界拋棄了你,你也要愛自己;就算沒有人喜歡你,至少還有你愛著自己;就算無法得到其他人的愛,至少,你不會失去你自己。

  「
原來如此  我一直都是一個人... ...」就算是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很快樂,只要你愛著自己。要愛別人前,先學會愛自己。

  最後,我看著那個弱小的自己,扶持著另一個自己,一起消失在午後的暖陽下。歌曲的最後一個音落下,
我微笑,接著把注意力放回手中的書本裡。

  





後記:之所以會拿這次基測的作文題目來寫,是因為我弟拿染香的這首歌來寫。那傢伙是個作文令人...不是普通擔憂的傢伙,但是當我知道他是拿這首歌當靈感時,就覺得應該不用怎麼擔心...
如果他從這首歌看出來的旨意,跟我是一樣的,那麼就不會有問題了(點頭

啊啊,另一個原因是:我已經太久沒寫文了,如果再不寫手感會消失...所以就趁這個機會來練習www
事實證明,退步的有點明顯(汗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ruma&aid=526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