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死與凋零
2013/05/09 07:35:10瀏覽918|回應10|推薦62
我寫了一篇大約相隔一年才貼上的文章,試了幾天都無法貼上來,今日幾次試過,有題目,無內文,居然馬上有格友推薦,太神奇了吧?

我有按UDN建議方式把文章更改模式,但依然無法貼上。我想到乾脆用prt sc,還是不行,倘若一直如此我只好讓它胎死腹中了。不信邪我改成一段一段複製,赫,居然過關,搞不懂這其中奧秘。

===================================================================
距離我懶病發作,約莫一年,這期間,部落格推薦的數目,由好幾百人一點一點消退,好像秋風裡佇立枝梢的葉片,從原先風華盛茂,每到勁風從枝椏縫隙吹捲而過,就隨風飄落數片到數十片,等到留神一仔細,飄零的葉片已不復可尋,枝椏上剩下的寥寥可數,看過卻不心驚,因為是在意料之中。最近一次留意,腦子閃過是"Old soliders never die; they just fade away." 但是我們在不死與凋零之間,在乎的是有沒有"do the duty",我坐在此想想到底是不是盡了一己之責。

去年夏天到今天,期間好多事,足夠寫成好幾篇,每每想起,腦海裡走馬燈似跑過其中吉光片羽,也許太多太精彩,反而在格子裡只留下空白。偶而到格友家逛逛,但次數不若之前頻繁,文章回應也似乎回到初期當潛水客那般,約莫對部落格的熱血也進入更年期?

再次想留下隻字片語,是出自對年華雙十的女兒愛憐。當年與她遠赴北國,開始公主讀書老媽賺錢養家活口的日子,也因而藉瀏覽部落格打發閒暇時光,從而踏入有格境界。小女生從愛羞嬌嫩,不斷學習成長,現在雖還說不上成熟幹練,但也逐漸有獨立自主的架勢,過去兩個夏天在會計與投資銀行界兩大龍首實習,今夏又將投身私募基金,似乎讓明年畢業的路稍微明朗。除了處事更加獨立,母女的角色也稍有變化,前一陣子自個兒面對搬家與房子出售的紛雜混亂,一個頭真的是兩個大,還好小女生適時陪伴,情緒低落時幫忙打氣,給有點心神不安的媽媽打一劑安心針,很窩心哪!小女生也出落得愈發亮麗嬌美,想起她未滿周歲前那胖嘟嘟像小彌勒佛模樣,忍不住要偷偷開心大笑,對她這個花樣年華,在夏天到來之前,得送出我滿心的祝福。

原以為不會再寫格文,也不是封筆,而是退為欣賞者,在閒暇時瀏覽閱讀格友的文句珠璣,偶而興起留一回應。上回貼文是母親節,今日離今年的母親節只有數日,這會兒原本享受兒女感謝祝福的心情,也添加一份自己的感謝。把這份心情留在格子裡,記錄由當年蝸居北國開格度過寂寞,到現在雖然步入空巢,還是擁有溫馨的幸福感。

還是有格子真好,這樣的吐露,豈是臉書的三言兩語可以交代得了?部落格發文數目愈來愈消退,格文的寫就興許不會大量也不會即時,但細水長流,寫作者不死,只是逐漸凋零罷了!


後記:
部落格要換新版,弄得我心驚驚,已經很少寫文了,還有餘暇去弄版面設定嗎?我野心很小,只要現在這模樣就好,真得只要呆在原版,那裡也不想搬去,我承認我超級念舊,嗚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lside&aid=7600037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1 14:00

UDN 改版是大事, 對電腦白癡如我, 是挫在那裡等. 最後又碰到火星文滿天 , 系統失靈, 我也停頓了很久.

好在 UDN 就是友愛, Hey-Ho , 詹姆士 ....熱心將經驗傳承, 再趕著到各家救火. 就這樣搖搖晃晃 也上路了.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3-10-02 05:53 回覆:
感謝您大駕光臨,蓬壁生輝內,我目前又在休眠狀態,因為UDN粉冷,滿腔熱情似火也只好收起來,文也不寫了,呵烏雲飄過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機器人
2013/05/23 08:07
是最忠實的讀者,很常第一個按讚的,應是程式機器人.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3-05-23 17:47 回覆:
蛤?機器人?但是我有去看前兩位推薦人的格子,很正常的格文揑。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3-05-23 17:49 回覆:
好啦,有一個可能是。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凋零
2013/05/21 14:41

秋天凋零

春天可以再發嫩芽

再次茂盛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3-05-21 18:00 回覆:
嗯,您指出另一角度,有意思!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5/17 11:26
好久沒看到您發文,女兒這麼大了又能幹,恭喜!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3-05-17 14:40 回覆:
能幹?我以前是很低標,搭飛機沒睡過頭可以搭上,安然返家就是要得;這兩年在有制度的公司被操練,她突然找到自己的安身立命的均衡點。所以KittiO別為兒子煩惱;有時好像magic,boom!他們突然不一樣了。當然為母鍥而不捨無時不刻的指導叨唸,必定是主動力無誤。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格子
2013/05/14 00:23
就算是年刊 還是讓人很驚喜
隨心所欲就是幸福啦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3-05-14 07:22 回覆:
嘿呀,但是最近要新版,好像令人卻步,想要賴在舊版不走,不知能頼多久?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3/05/13 01:00
同病相憐!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3-05-13 07:30 回覆:
那一起組「復仇者聯盟」吧!?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懶病發作!
2013/05/10 14:28

還好,不是絕症!

尚可得救!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3-05-10 14:55 回覆:
但它來無聲無息,說到就到,很難擺脫內!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彼此陪伴
2013/05/10 13:15
女兒的求學有你的呵護 ; 如今 她學成 就業 , 出落得更加自信美麗之外 , 也貼心的陪伴你. 愛的交流 永不止息  .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3-05-10 14:50 回覆:
還沒啦,小女尚未學成就業啦,她只有大三,明年才能畢業,但上大學之後每個暑假都去財經界當實習生,在Deloitte 和 Goldman Sachs 見習之後,今年是到private equity 的龍頭接受磨練,也許對未來有幫助。
我感受最深的是過去一直是我引導她如何走穩走向前,母女二人,我向來扮演照顧者的角色,這個春天,確實轉變成她婉言開慰忙得焦頭爛額的媽媽,我心有所思,開車錯過交流道或轉彎街口的次數驟增,也是她堅持陪伴同行,幫我留意看街道門牌。她春假結束搭機返芝加哥時,我確知事實上小女生是照顧了我一整個春假。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內文?
2013/05/10 12:49
推薦者是不是以為是國王的新衣那樣的創意?奸笑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3-05-10 14:23 回覆:
那才使我大喊神奇,可能是安慰獎,慰勉我得到「新增失敗」系統訊息卻屢敗屢戰的愚勇吧?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節快樂
2013/05/10 08:29

天天快樂

有空就來寫一寫文吧


blue phoenix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3-05-10 08:56 回覆:
十分感謝您溫馨留言相鼓勵,也預祝您下星期在波士頓的講演精彩圓滿,大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