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到隧道底端的亮光
2010/06/07 12:20:24瀏覽890|回應3|推薦64

http://www.youmaker.com/

前幾年,離鄉背井,在北國獨自撐住一個小天地,不熟識者以為我是新移民,其實不是,我是很潮又新的逆回流

再回到美麗新世界,全是為了給家裡新世代打造知的學習天地,犬子沒福享受,因為他先前沒等著就振翅試飛而出了,還好他藝高人膽大,飆揚高飛,還挺悠遊自在。逆回流單單造福了倍受呵護的明珠,一住經年。

這幾年,像倒吃甘蔗。早出晚歸,得兼顧工作與家庭,自己一肩挑起撫育孩子的大責。擔子不輕,挑得氣不順或路不平時,覺得前路漫漫,像走在黝黑深邃的洞穴隧道上,望不見隧道底端絲毫的亮光。

北國日子,有人批為『好山、好水、好無聊』,但是忝為要為五斗米折腰的上班族,起先幾年我沒法體會這個註解,直到近期,吾家之女初長成,脫離中學生身分,終於晉身為準『大』字輩了,加上因自己身體出問題從朝九晚五的行列退下,方才有閒情逸致去領略。

去年過生日時,我正陷入黝黑隧道的深處,家大人為了拯救極度憂鬱不樂的偽單親大兵,特地斥資買下一大砲相機,冀望我閒暇時,悠遊於好山好水間,並留下浮光掠影,藉以排遣鬱積的塊壘。(白話文: 老婆,乖,別把自己搞瘋了,女兒找誰來照顧?)接受這大砲禮物後,我嫌它笨重,也沒興致去拍,直到最近小女畢業典禮前才啟用試拍。

其實我根本是攝影的大外行,構圖啦、採光啦,完全憑感覺,自己美感也很弱,這樣的相機落在我手上是虎落平陽,可憐又可惜。我一直是傻瓜相機之愛用者,開啟小花功能近拍靜物是我技術極限,見下圖即知真章。

但在我終於快可以卸下肩挑的重責,逐漸見到隧道底端亮光的此時,突然鼓起勇氣下決心想好好學攝影,雖平素美感不佳,只要用心領受,但求不久的未來,相機與我能一起從隧道走出,現身於亮光下。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lside&aid=4104764

 回應文章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拍樂
2010/08/19 13:11

歡迎一起來"拍拍樂"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0-08-20 12:36 回覆:
 我得好好跟您學才行!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台嗎?
2010/06/11 06:29

你跟我說再見 ?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0-06-11 07:11 回覆:
 恰恰姐    答覆在你格子的訪客簿裡   請你撥空瞧瞧

林錫銘‧攝影筆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攝影
2010/06/11 02:10

享受攝影過程中,看見感動影像在眼.....比最後成品更覺珍貴,若能美美完整留下當然更好。

多走多看多拍,攝影就會進步......有好相機就別讓它寂寞,讓它多多曬曬太陽,相機才不會變蒼白.......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0-06-11 04:53 回覆:
 感謝你溫暖的鼓舞
    我正要開始在觀景窗後慢慢欣賞這人生
    我會積極利用相機
    因為有另一半無言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