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樓上的癮君子
2010/01/10 03:40:10瀏覽542|回應2|推薦21

他是誰?

我右近緊鄰大樓的鄰居,還沒機會認識他,但每天午餐時刻,總會隔著窗瞥見這位鄰居的身影出現在他的小小陽台上。

他出現的時間不全然固定,但總在上午十一時三十分到下午一時三十 分之間,我猜是用過午餐之後,因為天寒地凍,所以鄰居先生會披上雪衣,來到陽台,哈一根菸,為時不算長,就是一根菸的時間嘛,二、三分鐘,然後快閃進屋。

這陽台少說是在十八樓、十九樓的高度上,拍攝時室外的氣溫,確定是攝氏零下十三度,若算進風寒係數,差不多零下二十度。高樓上風大,感受肯定還會比前面敘述的氣溫來的更冰寒沁透。

有朋友可能好奇:這大寒的日子,幹嗎不留在屋裡呢?

嗯,不是不願意,委實是大樓禁菸,如果煙氣瀰漫,驚動警報系統,那可不是好玩的事。鄰居這大樓少說有三十 層以上,屆時若警報大響,上上下下三十 多層的人家受擾,我是膽小之徒,光想都害怕不已。

我自己住的大樓也有癮君子,天冷不肯到戶外,自以為變通,躲到樓梯間去哈菸,結果沒躲過靈敏的偵測,半夜兩點多(而且還是聖誕夜)火警大響,警衛、消防人員進出雜沓,緊急廣播數次,大樓內每個人都被鬧得無法平安,更別說可以好眠。

所以奉勸大家嚴謹律己,像我就很敬重這位鄰居先生的作法,在享受自己那片刻似神仙的輕鬆之時,還能顧及大家須遵守戶內禁菸的規定。

真君子。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illside&aid=3671888

 回應文章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癮君子
2010/01/10 11:48
我們這兒的癮君子倒還遵守規則,只會在大樓外抽煙!
 
此地抽煙人口低,我看到的抽煙人士,大多在自己的車子裡抽.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0-01-10 22:45 回覆:

大多數本地癮君子也很安分    大樓外常聚集一堆趁空下來哈一口的上班族 不過在自個兒住家就有時會有自以為變通的插曲   哈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10/01/10 07:00
以前唸書的地方, 在大樓裡. 有個專為吸煙者設置的戶外露臺(還設有遮陽棚), 可是偏偏就有泰國同學(Sorry 不是故意要影射, 是被我碰到) 窩在廁所裡抽煙. \___________________/ 真是令人厭惡!
Abka Manju Be Aisilambi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Hillside) 於 2010-01-10 08:02 回覆:
我不反對有人享受神仙般的快樂   但是總是要替不抽菸的想想 做人就是這樣嘛 留點給人的空間     所以佩服能忍住風寒的戶外癮君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