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鶯歌......少了點老味的老街。
2009/03/30 01:11:23瀏覽2067|回應2|推薦17
兩個月前,趁著過年那段期間跟朋友去了趟鶯歌,
那天天氣挺不錯,遊客挺多,所以當然路上也塞滿了車。
不過還好騎車機動性較高,就算塞車也不至於耗費太多時間。

這趟去了宏德宮、陶瓷博物館、老街等地。
陶瓷博物館這陣子都是憑發票即可入場,
所以人潮算是十分踴躍,而裡面也的確挺不錯,
認真逛的話應該一個下午的時間是跑不掉的。

至於老街的部份,其實就都是一些陶瓷的商店,
建築也少了一點古味,比起鶯歌,我還是比較喜歡三峽就是。

接下來就看看那天拍的一些照片吧。

====================
宏德宮--記得好像是孫臏的廟。


===================
最能呈現中華文化的雕刻--龍柱


=======================
其實我也不太確定這是哪位......^^"


========================
這張天空的顏色......很藍。


=======================
陶瓷博物館門口






=========================
雖說是陶瓷博物館,但室內擺設比想像中要有現代感許多。


========================
寄物櫃--這也是陶瓷做的


=================
介紹一些製造的方式與過程


=========================
我喜歡這種感覺的走道


====================
陶瓷跳棋


========================
接下來是一些內部的展示






















其實都是走馬看花邊看邊拍的,因為我也不懂陶器......^^"
看到想拍的就拍下來,如此而已。

=========================
還是拍了一下漂亮的女生......^^"


==========================
接下來是鶯歌老街的部份
可愛的娃娃擺飾......


==========================
反差太大,使得天空是一片白阿......






=======================
我只想起第六感生死戀


=============================
很有氣勢的老鷹



鶯歌老街比較可惜的就是古味不見了,
街上的店面又幾乎清一色是陶瓷商店,逛了一回下來,
其實感覺好像只看到了一家店......
路上的小吃,其實也沒有太特別,
是不是過度開發遊客我不清楚,
但我想其實開發與否應該與保留原始風味不互相衝突才是,
台灣在觀光旅遊的方面,的確還是差了老大一截......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Yee&aid=2796617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鶯歌......少了點老味的老街
2010/02/25 09:54
多年前陪老爸去過一次,不會想舊地重遊!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老LP-085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尊神像應該是
2009/03/30 17:28
文財神趙公明吧!我猜~
安居
HenryYee(HenryYee) 於 2009-04-01 00:56 回覆:
嗯,反正遇見神明就拜一下就對了......大家都是神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