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小時x2 的路程,久違的山城。
2009/02/25 01:30:23瀏覽1422|回應1|推薦11

又偷懶了一段時間,其實照片上傳很久了,
只是一直沒有寫篇文章來介紹。

這一次一樣是騎著機車,從輔大附近(我家)騎到九份,
可能對有些人來說是家常便飯,
但對我這年齡層的人來說,應該還是有點辛苦的,
好在我騎車不怕累......^^

上一次去九份是當兵前,跟以前女朋友一起去的,
隔了好多年,這次帶著相機啪啪走,所得到的當然就不太一樣。

下面就來看看那天拍的照片吧!


天氣還算晴朗,早上十點左右,人還不算太多。




早上還沒什麼人,不過中午出來時,那人潮之恐怖的呢~~








過年期間,所以有這些個東西,但這句祝福的話今年可不太適用!
遭裁禁飽??


中午走出來的時候,是看不到石板路的......


有點像其他東南亞國家的市集。


不能免俗地拍拍可愛的女生。




日本跟團過來的觀光客。




高貴且貴的茶樓。


悲情城市......現在台灣還蠻悲情的。












這是在賣卡片盒的,其實做得挺精美。


年畫博物館值得去裡面逛逛看看,還挺不錯的。








黃金博物館園區......五月底前憑發票可免費入場(原門票 100 元)


甜蜜的呢!


非常有風味的派出所。






離開黃金博物館,往黃金瀑布前進。






黃金瀑布是個好地方。




沒用腳架,手靠著而已,這應該也是極限的快門了(對我來說)。








其實九份如果騎車去的話可以去很多地方,建議頂得住的話還是騎車去,
老街、黃金博物館、黃金瀑布、陰陽海等地,假使騎車的話就會變得很方便,
可惜人真的是太多了,要從老街擠出來也是要有一點技巧的......^^"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nryYee&aid=2683601

 回應文章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份
2009/02/25 10:10
2-30年前 有一陣子常去
那時 還保有純樸的風味

現在 到了假日 到處壅擠 連停車都有點困難
還是你聰明 騎機車去
下回 或可考慮一下 機車遊  嘻~

.

HenryYee(HenryYee) 於 2009-02-26 00:27 回覆:
我家離九份遠了點......單程就要近兩小時......
如果近的話,騎車去真的比較好,機動性也高,

老街部份人多,反倒是沒什麼好逛的,
比較特別的就是泥人吳鬼臉館跟芋圓,
對了,還有個古早味魯肉飯,雖然風味似乎比起幾年前要差了一些,
不過還是挺道地的,店內還有魚丸湯,也蠻不錯的。

泥人吳的照片我沒放,因為拍起來不太好看,
可以花點門票錢進去看看,我進去那時候是30塊錢(好像是優惠中),可拍照。

其他就是我提到的一些點了,騎機車去真的方便多了,車也好停,
不過還有些地方因為時間不太夠,所以沒逛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