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街頭
2021/10/16 06:06:13瀏覽323|回應0|推薦16

20211016  星期六

 

生活閉塞,許多東西不知道。

即使年輕時也是如此,以前有一次,在北國買了一罐咖啡mate,帶回台灣,整罐粉末灑在行李箱中。

為何帶回台灣? 因為以為台灣沒有這東西。

 

這次回來,有兩樣東西需要採購:肥皂、指甲刀。

後來跟EmilyCostco買東西,她指著旁邊架上的東西說:肥皂好大一包!

是肥皂?

 

於是買了肥皂。

要不是Emily不經意的告知,我活到死去,都以為在北國買不到肥皂。

 

肥皂有了,需要指甲刀。

在水源市場問一個攤販:你有指甲刀嗎?

有!

 

賣我一把說是日本製的,200元。

一把設計蹩腳的指甲刀要200元,感覺被騙。

 

向人打聽,說是美妝店有賣指甲刀。

 

12日整裝出門,去藥房買了眼藥水,去藥妝店買了口罩,又去一家雜貨店。

一把指甲刀20元!

 

20元能買到的指甲刀,我竟然花200元在路邊攤買。以後要避免在水源市場買東西。

 

14日又出門,到那家雜貨店,又買一把指甲刀,另一種樣子的,15元。

 

這種雜貨店,才應是我賴以生存的地方。

出門時看到地上堆放著面罩。

這次回來,妹妹送我10個面罩,很寶貝,大敬意轉送兩個給同事許小姐,沒想到,竟然是堆放在雜貨店賣的東西。

 

買完指甲刀,沿著光復路,去燦坤,想買冷氣機萬用遙控器。

發現有全不鏽鋼大同電鍋。

 

15日,揣著五倍券去燦坤,買了全不鏽鋼大同電鍋:4990元。

同時也買了萬用遙控器。

 

付帳時,簡單的以為,總價減掉5000元,就是我另外應該加付的錢。

店員說不行。

因為萬用遙控器若不能用,可能退還,所以不能以五倍券結帳。那麼,5000元的五倍券要如何付4990的大同電鍋?

一個男店員說了兩三次,都沒聽懂該怎麼付,忽然懂了,用4800元五倍券+200元現金付大同電鍋,另外用現金付遙控器。

 

走出燦坤,感覺不對。

別人說的話,我已經開始聽不懂了。

平常沒有跟人說話的機會,只是閱讀,其實近年來,常常無法看懂別人寫的東西。

有時看不懂,會大致重新瀏覽一遍,確定是對方表達不佳。

然而,是不是我的理解開始衰退?

 

失智是不是真正開始了?

 

很多年前開始,就發覺失去聯想能力,這表示,大腦神經元之間的觸角連結,已經逐漸斷裂。

 

連續幾日,都外出走動,白天的清華商圈人比較少,隨走隨駐足,看這個熟悉的地方。退休前,就感覺自己像這個街頭的隱形人,自從孩子們不在這裡,已經絕少去這些街坊小店買東西。

這幾年,每次回來,總要上街走走,且行且佇立,若有所思的望著這些小店。

 

我是轉世還陽的魂魄,回來看曾經有我的街頭。

 

PS:跟保險公司新指派的業務員張小姐聯絡上,她說,若我身故,兩個女兒甚至不必回國,只要簽名,就能把錢匯入她們的帳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69499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