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渡劫
2021/09/19 02:23:32瀏覽471|回應0|推薦11

2021918 星期六  渡劫

 

819日,清晨空腹體重60.5 kg

822日,採購124元。

823日,收到單位人事室朱小姐電話。

826日,清晨空腹體重60.5 kg。體能功課:臂180×4

827日,屋頂公司GoRoofer遲遲無法開工,要求他們退費,公司owner Joe態度很好,馬上應允退費。

體能功課:仰160,蹲160,抬40×4,臂180×4,繩1200

 

828日,圖畫山丘上下4趟。

體能功課:仰160,抬40×4

829日,清晨體重60.2 kg。加買Fongo $5world call credit,似乎可以打國際電話了。

830日,圖繪山丘4趟,仰160下。

 

91日,存GoRoofer退費的支票。

體能功課:仰160,繩1200

採購139.11元。

 

92日,清晨體重60.5 kg

93日,禮拜五,體能功課:仰160,臂180×4,繩1200

 

94日,圖畫山丘4趟。

GoRoofer退費的支票跳票!

立即打電話去,要求改用bank draft退費,老闆說,等長周末結束,禮拜二就給我。

 

95日,抬40×4,繩1250下。

 

97日,禮拜二,一早傳信息給GoRoofer owner Joe,他說正在銀行。

不久,他傳來一張bank draft的拍照。

當天收到那張bank draft,立刻去存入銀行戶頭,未開工的屋頂退款終於入帳。

 

感覺悲傷,這個Joe不是壞人,在這北國,管理公寓多年,尤其退休後管理707,跟眾多壞人打交道,壞人有壞人的反應,這個Joe雖然一再食言,給了很多次屋頂開工日期,都未能開工,但他的態度不是壞人的態度,壞人不是這個樣子。

 

他傳信息來道歉:

I can assure you everyone is fighting the same battle this year with material shortage. It is very difficult to get materials to load roof and it holds up everything for everyone. Very sorry

 

感覺悲傷。

 

98日,160,蹲160,抬40×4,臂180×4

 

99日,上網查看申請護照回郵的tracking number,多日來都無信息,今天下午,忽然顯示,郵件已於下午1:18分交寄。

 

910日,繩1300下。

Tina邀約大家到大峽谷去走路,Emily帶著Freya來。

Tina說,她獲得一個promotion,薪水沒有增加,但已不必躬親做田野工作,而是在trailer的辦公室裡,負責督導正在受訓練的同仁。

 

十幾年沒有走大峽谷,EmilyTina小時候,經常來大峽谷走路,當時還有Pepper。有一次,EmilyTina留在那裏打網球,帶Pepper回家時,她頻頻回首,她覺得奇怪,EmilyTina怎麼不一起回家?

 

天氣好,一直走到長滿水草的水塘。

來回也不算短,竟然感覺累,老了。

 

911日,郵件於早上8:57分在城processed

要大選了,這裡的選舉,都有好幾天提前投票日。

去投票。

 

913日, 4:48 am郵件在本城destination facility final sorting before delivery

10:27 amitem out for delivery

 

漫長等待,出到前院,澆花,除草,等待。

 

郵件每日最終投遞時間是下午3點鐘,已經快2點,始終沒有消息。

 

進屋等待,忽然看見郵差,立刻出門去迎。

郵差向信箱放了一樣東西,轉頭離開,走了幾步,又轉回來,說:還有一件!

他差一點忘記投遞的,正是焦慮等待一個多月的東西。

 

913日下午1:59分,delivered

 

913日下午快5點時,Ingrid打電話來:你要不要試一下改機票?

一語驚醒,快5點了,立即掛斷她的電話,打電話去旅行社。

 

晚上,重新訂了防疫旅館,價錢不菲,重新訂了PCR test預約。

 

914日,改了機票。

歷經三次改機票,每次都有penalty,加上日期價差,損失上看10萬元。

 

917日上午11點,做PCR test170元,下午5點整,接到email傳來的報告,negative

 

917日下午1點半,應Emily邀約,去她那社區,帶Freya走她們社區的湖,湖濱綠草如茵,這個湖的周圍,很像當年剛到德國時,對德國環境的印象。

繞湖走一圈1.5公里,走了兩圈。

 

1980年,我拿到美國兩所大學的獎學金,也考取留德獎學金,向父親報告:我可以出國了。父親跟我在老家台貿1068號的前院,在葡萄樹架旁,聊了很久。

 

Emily繞湖走路,說著一些對未來的準備,情境彷彿當年跟父親在老家前院討論出國。

竟已是滄桑兩代。

 

918日,整理各式各樣的文件,證件。

漫長等待,是一場渡劫,至此已到最後一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