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篇被封殺的意見
2021/06/04 13:05:33瀏覽825|回應7|推薦29

202163  星期四

  

529日那天,看中天新聞視頻,其中有郭正亮君的發言,言之有理,我在視頻下方留言,發表自己的意見。

 

這篇留言迅速被Facebook封殺。

 

今天無意中又找到當初寫的內容,轉貼於下:

 

郭正亮君所言甚是。

202014日,上海破解SARS-COV-2基因序列,16日向全世界公佈該病毒基因序列,全世界立刻展開疫苗研究。當時甚至有澳洲博士後研究的女性學者說,她手上剛好有一個軟體,只需兩周,就可解算出一款疫苗。

 

但是疫苗研發不全是科學工作,還有商業機制。到2020年夏天,世界上已經有(或才有)幾款疫苗進入二期實驗,這時歐美先進國立刻跟進,凡是有可能研發成功的,都注資,或下訂,這些都是風險投資,錢可能有去無回。

 

如果台灣當時目光銳利,今天的 BNTModerna說不定是台灣取得大中華地區代理權,至少,台灣獲得AZ疫苗的製造授權是肯定的。

但最近的信息披露後,台灣不買疫苗,可能不是目光不銳利,而是蓄意不買,要等待國產疫苗,也許,民進黨盤算,如果手上有一款疫苗,那可是比口罩更能敲開國際舞台。

 

新的信息顯示,不僅雙北首長都遭到多批疫苗兜售,連人民團體,如台商團體,或其他團體,都能夠買到疫苗,民進黨都不接受,所以不是買不到,是民進黨不買。

 

疫苗二期實驗只能確認是否安全,及是否產生抗體,但那抗體能否對抗病毒,必須真刀實槍與病毒遭遇才知,那就是三期實驗。

如果台灣普打只經過二期實驗的國產疫苗,而數月後,證明國產疫苗雖有抗體,卻無足夠的防護力,那麼,台灣就貽誤戎機了。

 

柯文哲有句話講得對,不能把國運賭在一個未知的期望上。

不幸的是,民進黨賭桌上的籌碼,正是台灣人民的安危與生命。

 

順便把另一篇對中時新聞的意見留言轉貼於後 (2021 May 18)

好文章,介紹了方艙醫院。

2020
年武漢戰疫中,最值得注意的,還不是方艙醫院,而是火神山醫院,它的設計像是極地探險的科學基地,嚴密與外界惡劣環境隔絕,專門收治重症患者。
其次才是方艙醫院,收治輕症患者。

方艙醫院優於防疫旅館,因為在疫情中,公寓式或高樓式的集合居住型態正是病毒蔓延的好場所。統計上,公寓或高樓的居民,感染率與死亡率顯著大於獨立屋的居民,防疫旅館本身很容易淪為感染場所,讓健康者入住後感染。

比較正確的防疫準備應該是,每個國家都要掌握一個適合本地的火神山醫院的設計,所有建材都必須當地能買到,每個地方政府,都應該掌握一些可以改裝為方艙醫院的場地,及改建的設計圖紙,同樣的,所有建材必須當地能買到。

而使用準則是,原本的醫院負責門診,一旦確診,輕者轉送方艙醫院,重症轉送火神山醫院,而原本的醫院,始終以逸待勞,保持其強大的醫治能量,不要讓感染者占用醫院固定的病房與病床。

由於氣候暖化,及人類進入原本不毛之地,尋求資源與土地,未來這種厲害的病毒進入人類社會的機率,可能提高,以上從武漢戰疫中萃取的火神山醫院,方艙醫院,及常態建制醫院的分工模式,才是對付未來病毒的方式。

可惜由於政治意識形態,人類不願意學習寶貴的武漢經驗,就只能等著建制醫院被沖垮,人民大量感染,經濟遭受重創,就像印度一樣。

所有瘟疫,都有其本身的動力,一旦病毒或病菌耗盡本身動力,能感染的都感染了,剩下少數不感染的,都是非易感者,等瘟疫的肆虐周期到了,疫情還是會自然減退,消失,直到下一次捲土重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63500403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1 16:00
寧靜格主:[機器人用「關鍵字」阻止發文,但用了哪些關鍵字,站方不會告訴你。]~正確。
補充:①每個國家哪黨當家,該國家地區臉書就被動配合哪黨的底線要求。〈官商協調〉。世界各國皆然也。
   ②這是國家地區臉書網管受理檢舉之生存法則,並非故意找碴,但很容易成為眾矢之的。
   ③我國政黨輪替時,台灣臉書網管態度也配合輪替。差別在藍執政管較鬆綠執政管較緊,正常。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0 12:58

謝謝~寧靜姐&海歌兄

原來世界這麼陰險呀烏雲飄過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8 11:41

回四樓,那是機器人用「關鍵字」阻止發文,但用了哪些關鍵字,站方不會告訴你。所以會莫名其妙被禁發某篇文章

UDN也曾用過這方法,現在已取消了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8 10:34
前些天我們新疆舞班聚餐,我把相片PO到FB (但有鎖上),我標題才寫新疆,就浮現一行字,說我被限制發言天啊,我當時還搞不清楚(我很少用FB只是偶而滑一滑)...可能是機器人,發現敏感字就直接封鎖了吧?
Hegel(Hegel53) 於 2021-06-08 11:52 回覆:

呵呵,新疆,六四...都不允許出現。

我在1980年代,隨一個學術訪問團到美國訪問,當時有人告訴我,在Maryland州的一個地下基地,有全球最大的監聽基地,全世界每一個交換的信息,都被攔截,送去給超級電腦分析。那是1980年代,美國已做全球監聽。美國為什麼要打死華為?因為如果用了華為的設備,美國的全球監聽就被阻斷了。

現在是2020年代,AI已經逐漸成熟,全球監聽更是得心應手。

Hegel(Hegel53) 於 2021-06-08 12:04 回覆:

以後可以寫成,例如,新~疆~,等等,可以試試看,看哪個通過。我經常看大陸的文章,他們就用這種方法避過電腦的初審,例如以前不能寫「武統」,他們就寫成「梧桐」,但是現在可以直接寫武統了。台灣人不知道,大陸對台灣,調子已經是武統了。

微信的箝制比臉書更兇,只要有不符的言論,整個微信群組都會被封,而不是只封發言者的帳號。我參加的大陸微信群組,每過一陣子,就要更改群組名稱,據說,這樣比較能逃過審查。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7 18:21
臉書也成為1450部隊?我看民進黨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豬油時報」就是一例!簡直是一言堂,自己可以胡亂扣人帽子,卻容不得人有丁點批評!
Hegel(Hegel53) 於 2021-06-08 11:40 回覆:

Facebook有一套審查言論的機制,為了應付川普的言論,它們特別成立了一個最高評議委員會,外聘很多世界名人當評審,例如比爾蓋茲這一級別的,專門審查有爭議的言論,Economist有一篇關於facebook上訴審查機制的報導。但是那個最高評議委員會是用來評議川普這種國家元首的貼文,一般人的貼文,封了就封了,不可能送去給比爾蓋茲審查。

封的標準基本是聽從各國政府的意見,非常在地化,例如在台灣,對民進黨不利的言論,就會被封 (我的朋友經濟學家杜震華,因為常常撰文或上節目揭發民進黨的謊言,他的臉書帳號就被封了,當然,他的上訴也不會送去給比爾蓋茲審查)。

香港暴動期間,facebook宣稱封鎖了一萬多個發佈「假信息」的帳號,其實剛好相反,那些帳號因為發佈真相而被封。因為facebook採納西方的立場,要把香港暴動描述成民主運動,任何人上傳暴動的畫面或暴徒打砸的畫面,立刻就會被封鎖,因為不能讓西方國家的人民看到例如香港暴徒往大陸旅客身上澆汽油,點火焚燒等的鏡頭。

我常說,這個世界上有兩個鐵幕,民主國家頭上罩了一個,共產國家頭上罩了一個,互相封鎖對方的真相。「自由世界」的人天真的以為,看到的是事情的真相,其實,自由世界的人跟共產國家的人一樣,都只能看到過濾後的,以及扭曲後的信息。這兩個世界的人民,都只能收到符合各自意識形態的信息。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7 17:50

其實網路文章,尤其有關政治等,一直都有監控,從國民黨時後就有

(絕不能污辱國家元首或軍警等)

有時後是鎖文,只能看標題,不能看內文

刪文是最爛的手段,

你文章被刪,如何知道是臉書或郭XX君刪的?

我們這裡UDN的某些格友也會刪回應文的

Hegel(Hegel53) 於 2021-06-08 11:13 回覆:

是facebook來信息通知,我的留言違反community規則,已經封鎖,不讓人看到,但作者可以申請複審。

我本來打算刪了了事,但我自己也打不開,昨天無意中找到留言的完整內容,就把它貼在部落格。

Hegel(Hegel53) 於 2021-06-08 11:42 回覆:
我也刪過一些回應文,因為我沒力氣跟人爭辯,任何人要來跟我爭辯什麼,我就直接刪了。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5 14:47

意見被封殺!?

這個黨只懂得意識、政治操作,逆我者必誅!!!

事關人命的防疫,亦復如此!!!

Hegel(Hegel53) 於 2021-06-07 06:15 回覆:

藐視科學的,都將死於對科學的藐視。

意識形態像毒品,帶來當前的亢奮與舒適,最終是毒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