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暖冬物語
2021/01/07 10:57:34瀏覽328|回應1|推薦14

202116  星期三

 

體能功課:

2日:伏120下,仰160下,抬40×4,蹲160下,臂180×3

3日:抬40×4

4日:仰160下,臂180×3

5日:伏130下,仰160下,抬40×4,蹲160下,臂180×3

6日:伏130下,仰160下,抬40×4,蹲160下,臂180×3,拳60下。

可喜的是,連續兩天伏地挺身都能做130下,正像每年的大規律,在一天天邁向解凍的時節,體能也慢慢回升。

 

很久沒有做饅頭,4日,禮拜一,用麵包機做麵糰,發起來後做成饅頭。

 

4日測試由EqbankTFSA帳戶轉三塊錢出來,失敗!不知何故,十分忐忑。

5 日詢問Emily,她說由於放假,很多銀行4日才恢復功能。

講到日期,突然靈光一閃,TFSA轉帳失敗時有一行字:必須當日轉帳,且每日只能一次。

 

我的電腦日期是台灣日期,轉帳時系統日期已是次日,所以不被允許。

把電腦改成此地日期,順利把三塊錢轉出來。

十分鼓舞,立刻再轉5000元到TFSA,它的2.3%年利率實在豐厚。

以前工作時,從來不看小錢,也從來不看帳,不查帳,很多移民夫妻反目,都是因為男方查帳,而我從來只問一句:錢夠不夠?不夠我帶一些過來!

 

不查帳,不看小錢,不拘小節。

以前有服務處時,助理是一位中年女士,她要替辦公室續訂報紙,由於促銷,有多種贈品可選,她鄭重的問我選哪種贈品?

「妳決定就好」,我幾乎跌破眼鏡,這種事也問我?

 

我只關心文明興衰,其餘不問。

 

如今,文明興衰已不關我事,一個小小的銀行年利率2.3%,讓我掛心一個月。

 

今年真是暖冬,以前若年前暖冬,一二月可能很冷,如今氣溫預報未來14天白天最高氣溫都在零度左右,真是罕見的暖冬。

 

為了誘導貓咪外出,昨天搬雪時放貓咪出去,他由我開闢的郵差小徑繞走馬先生家前院,到後院,因為雪太厚,無法直接過去。

今天他也外出,但總的來講,他在外面都不久,也許他忌憚有coyotebobcat

 

今年元旦前,給比較多的友人寫電子郵件祝福,其中包括曾經在這裡住過的日本美少女丹羽惠子,沒想到她連回三封信,寄來最近的生活照。

丹羽惠子是非常漂亮的日本美少女,當初她來到大屋,我出門去迎,一看就眼睛一亮,身材高挑,聰穎靈慧的一個畫中女郎。

她說她是從租屋處逃出來,因為房東對她告白。

告白?我腦筋頓了一兩秒才轉過來。

「房東說他喜歡妳?」

她點點頭。

 

我當場仰天大笑,哈哈哈。

 

後來她又來住,我要回台灣,把主臥給她,也不怎麼收費,人就回台灣了。期間她的男朋友經常過來,還照了一張兩人中間坐著貓咪的「全家福」。

 

她的男朋友有點配不上她,她是像電影明星一樣的身材與臉孔,她應該配一個更好的男人。不過,愛情是不講道理的。

 

Keiko家在岐阜縣,合掌村就在這個縣,當我說我想去合掌村旅遊時,她不假思索地說「到我們家來住!」

一個如此美麗的年輕女孩(才23歲),竟然心思如此純潔善良。她在跟我聯繫時,盛讚我的性格,說:I like you。非常落落大方,但她也讓我身歷其境的體驗了這種奇特的日本美少女,她們的儀態,語言,跟日本漫畫上畫的一模一樣,世界上真有這樣的人種存在。例如有一次她在屋外用鑰匙開門,我剛好在一樓,順手把門拉開,她啊的一聲,做出受驚嚇的樣子,那動作、神情,跟日本漫畫中畫的一樣。

 

只是我沒想到,她在岐阜縣的家真漂亮,這幾天寄來的照片中,她家的花園就像一個典型的日本花園,也許她是富裕人家出身。

她說要是再來,還會來看我。但應該不會了。

 

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

 

 

Keiko在岐阜縣家裡的花園,冬景。

Keiko在岐阜縣家裡的花園,夏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55166676

 回應文章

Ryd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章好日記
2021/01/08 20:27
被這篇日記感動,真的,羨慕你,日本美少女, wow, 好像賣座電影!
Hegel(Hegel53) 於 2021-01-10 02:07 回覆:

她們家的花園漂亮吧?好像還有一片樹林,她的狗狗長得像日本武士,懶得貼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