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庚子收官
2021/01/01 12:03:28瀏覽247|回應1|推薦6

20201231  星期四

 

28日清晨空腹體重62公斤,體能功課:

110下,仰160下,蹲160下,抬40×4,臂180×3,拳60下。

 

29日,禮拜二,毅然決定去一趟719,要去拍照與錄影,作為重要紀念。

健身房空寂,從不同角度錄了幾段視頻,也拍照,希望以後能從這些視頻與照片中回憶起Tina從無到有的創業。

我為719買了很多衛生紙,都放在我做的那個儲藏櫃中,選了最大的一袋帶走。

Flux應該不會再開門了。

 

連續幾天,都會走到廣場外面,鏟一會兒雪,把進出廣場的雪堆挖走一些。

 

30日晚上,忽然發現沒有熱水,到地下室查看,兩個hot water tank都熄火。

 

今天去銀行存支票,省政府給的牙齒補助1346.75元。

下午進鍋爐房,試圖按照熱水爐上的點火指南把火重新點著,以前熄火後我能夠點火。

但是兩個熱水爐都點不著。

 

上微信群請人推薦有牌的暖氣、瓦斯師傅,很快聯繫上一個,下午約320人就來了。

修了很久,修好一個,是點火的零件壞了。另一個說是無法修,因為兩個熱水爐靠太近,沒有空間把點火的整個部件組拆下來。

兩個熱水爐並聯,可以關掉一個,這樣好,兩個40加侖的熱水爐浪費瓦斯,只用一個就好。

黃師傅收費不貴,換點火零件(160),又換陽級棒(250),合併只收380元。他走後約半小時,進地下室鍋爐房,發現熱水爐的洩壓閥出水,淹了一地。黃師傅又趕過來,換了新的洩壓閥,說是正常價120元,收我60就好。

 

換了陽極棒,可以用四年,盡量撐著,等最後,把兩個40加侖的熱水爐都淘汰,換成一個50加侖的,就可以賣房了。

 

晚餐後,廚房水龍頭突然漏水,冷水側漏水,只好把流理台底下的冷水進水閥關掉。

 

2020年的年初,諸多不祥,我都記在日記中,三四月後,天下大疫,但我卻轉為順遂與平安,現在2020年收官,又出現多種不祥,例如我那盞常用的充電工作燈不見,就是很大的異事,整個12月,一遍又一遍的翻找,毫無蹤影。

2020年的最後一天,竟然兩個熱水爐同時壞掉,廚房的水龍頭也壞。

 

還好,至少修好一個熱水爐,還有三個小時,庚子年結束,明天,2021年,我將動筆記錄,見證凶兆不斷的2020年,我竟然平安度過,而且,生命中的重大轉折,竟然發生在這凶險一年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55009192

 回應文章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2 22:50
東西不見了、壞了,視為不祥之兆,您這樣會不會太迷信了?

東西用久了,遲早會壞,東西找不到,那就當記憶力衰退了唄!若凶兆都算上去,那日子不是過的擔心受怕嗎?可見您完全不會失智。

當然您謹慎細心的優點帶來的好處,應該遠勝疑神疑鬼的壞處。

恭喜您,安渡去年,以您的年紀,能保持這麼多的運動量,生命活力極其暢旺,還很能吃,都代表健康指數很高,安啦!

最後祝您全家幸福平安,2021眾神保佑,新年快樂。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Hegel(Hegel53) 於 2021-01-07 15:13 回覆:

東西不見了、壞了,視為不祥之兆,您這樣會不會太迷信了?

我有自己的生命經驗,不是單純的東西不見了,壞了,就是不祥之兆,會被警戒為不祥之兆,自然有不同之處。

福兮禍所倚,禍兮福所伏,這是古人智慧,其實是古人總結的生活經驗,哪些事情會被視為凶兆,跟這句古訓的智慧有關。

例如,我有兩個空氣壓縮機,小的那個是台灣帶來,因為輕,方便攜帶,但無法啟動了,不知何故,這卻不會被我當成凶兆。不是所有的東西壞了,不見了,都被當成凶兆。

我深受羅家倫影響,信奉「衰弱是罪惡,強而不暴是美」。中國人體魄都很羸弱,中國人被人歧視,一方面是生活習慣不好,一方面可能也是因為身體羸弱,看看那些西方人,普遍強健,我以前曾有一個感覺,中國男人的體能大約等於白種女人的體能,而白種男人則一個可以制伏二到三個中國男人。每次回台灣,看到市場那些坐輪椅的老人,心中其實都很厭惡,他們的年紀可能比我還小,卻歡喜坐在輪椅上,讓人推著走。

「力排劍戟三千士,門掩山河十萬重。」

「積石導流歸大海,崆峒倚劍上重霄。」

人活著,就要是這個樣子。

(您是游泳教練,體魄自然強健。您是好樣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