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07/18 09:24:57瀏覽456|回應5|推薦11

2020717  星期五

 

禮拜一,13日,去719Tina安裝瑜珈墊掛架,另外安裝了廁所兩個紙巾的dispenser

主要是Ingo跟我一起安裝,他是完美主義者,又愛乾淨,我鑽孔時,他都要用吸塵器接灰塵。

Tina很高興,說掛架跟她想購買的掛架完全一樣。

購買的掛架要76元,連運費與關稅,需要150元,而我幫她做掛架,全部成本15元。

 

14日體能功課:仰160下,蹲160下。

太久沒有做體能功課。

 

16日,禮拜四,體重61公斤。

16日中午去HamptonTD開個最簡單的saving account,因為要取消 all-inclusivechecking account

行員說,若取消checking account,我的TD信用卡需要付年費120元。

當場決定取消TD信用卡,TD這個銀行死要錢,收費奇高。

 

回到家,把設定由TD 信用卡付款的瓦斯費與網路費全部轉到目前的銀行,幸好能在網路上自己的account內做這些事。

放棄TD信用卡,代表一個舊的時代結束。

16日陽光明媚,下午跟貓咪在後院斜亭坐了很久,他躺在飛燕草花叢邊睡覺,真是美好的時光。

 

今天,17日,星期五,又去719

先跟Ingo一起把藝術畫框掛在廁所牆壁上,Tina有品味,整個健身房弄得新穎愉悅,廁所也有藝術品味。

接著要把門口的接待桌移動靠牆,那桌極重,我帶了換輪胎用的千斤頂,把桌子頂起來,再在桌腳塞入滑板,幾經努力,桌子移動到靠牆的位置。

Tina還是非常高興。

後續還要幫她做一些shelves,放搏擊用的護具,也要做一個storage room,需要置物架,及兩個雙開的門。

 

六月上旬,罌粟花冒芽,七月開花。

七月上旬至中旬,香花樹(mock orange)盛開,滿樹燦爛,香氣達五公尺,也許到下旬,將可香盈前庭。

飛燕草在七月上旬陸續開花,深紫色與淺紫色,今年似乎沒有藍色。

鳶尾花的花期最早,已經凋謝。

撒在花圃的種子全部沒有發芽,種菜失敗。

 

每一天的時光,都感覺幸福喜悅。

七月中至七月底,是這北國夏天之盛,也意外的是我歲月之盛,這是一個奇異的轉變,2020年尹始,生活中厄運不斷,還充滿驚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43351734

 回應文章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2 11:26
您猜的有準喔!但從我的話題可猜知年歲,是說...話題還停留在50來歲的年紀?那我得再小心,不隨便暴露自己的年紀。

其實我不擔心中風,我血壓過低,心跳平緩,不易生氣,又吃素,我比較擔心的是老年癡呆,凡事忘性很快,常找不到東西忘了放哪?有些事情像沒發生過,只能寄望工作訓練延緩癡呆到來。

透過您生動的描述,自然會對故事產生許多猜測與幻想,這是您寫作功力的獨到,讀來津津有味,若我還能記得部分,也算是訓練腦子活化的一種方法吧!

夏天好熱,還好早上教完游泳,順道游它個一千,您那邊天氣涼爽,斜亭下睡個午覺,祝好夢。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Hegel(Hegel53) 於 2020-08-07 07:15 回覆:

心跳平緩,那是壽徵,您會活很久,但大腦需要蛋白質,雞蛋吃嗎? 至少要多吃豆類,及豆腐。遠古祖先因為肉食,獲得大量蛋白質,腦部發達起來。缺乏蛋白質是不行的,大腦自我修補時需要蛋白質。


不過,我並非素食,照樣忘東忘西。


教完游泳,還游個一千米? 真是好身手。我羨慕會游泳的人,游自由式優雅而不費力。有一種治療老人的方式,就是讓他們泡在游泳池裡,浮力及與水的互動可以健全身心,您是游泳教練,必然會格外健康。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1 15:55
向前看吧!

過去的美好能在心裡駐足這麼久,可見這些人事在您心中的地位。能有付出的對象是幸福的,滿腔的愛無處可傾吐,才讓人惆悵,兒女長成單飛,誰都會面臨空巢,老來伴不知您怎麼看法?能一個人過的那麼有想法,有意義,也是挺佩服的。

海歌紀念館,像上次那個在郵局的台東女孩,就是很美的經歷,可惜不知結尾如何。

能考到第一名留德獎學金,看來這紀念館挺多故事的嘛!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Hegel(Hegel53) 於 2020-08-02 00:14 回覆:

從您關心的話題可知,您的年紀跟我差了兩個世代。即使二三十年前,我的版面也只有生活,沒有其他。

您對那個「故人34年前」的紀錄感興趣,「後來」她與她先生請我吃了一頓海鮮大餐。之後我又去東部看望她一次,因為我想看看記憶中的當年舊地,那個琉璃玲瓏的小教堂已經改建,完全變樣,登仙橋已經廢棄,但尚未拆除,三仙台已經有橋可通,可直接上島。如果這樣的「後來」不能讓您滿意,請原諒。當時說以後每年碰面一次,事實上做不到,但是在我的人生構想中,還是會有至少一次,去東部看望她,因為,我想看看她為自己準備的退休的房子,及退休生活。

「老來伴您有甚麼看法?」,我沒甚麼看法,我現在恐懼的是中風與老年癡呆,我猜,等妳再過24年,你也會對老來伴沒有什麼看法,但對中風與老年癡呆,應該有比較多的看法。

祝您,夏天愉快。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6 13:11
下流老人是指經濟及人際方面陷於貧窮狀態的高齡者。您有美房有土地,有不錯收入,有女兒女婿陪伴,生活優渥,根本稱不上下流,我覺得還挺上流的。

您絕對是極其感性之人,「相顧無言,只有淚千行」。

說來真巧,前幾天用導航去一個地方,結果導進一條小路,竟然就是我兒時住的那條路,於是開近那條巷子停好車,走進去,屋裡主人見我拍照,聊了一會,門改方位,井封了,裡面也裝潢的很現代化,我不像第一次那般激動,但提起兒時往事也不免語塞。

請問海歌紀念館裡面,有什麼是值得紀念的?您最驕傲的事蹟?最得意的木作?

靈魂找當年的老家?這是物質世界頭腦的思維。靈性尋找的是永恆的家。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Hegel(Hegel53) 於 2020-07-29 12:04 回覆:

請問海歌紀念館裡面,有什麼是值得紀念的?

這個紀念館裡最值得紀念的,是曾經的,兩個小女孩及一隻狗的成長記憶。

曾經我跟那隻狗在後院追逐遊戲。

這些都已無影無蹤。

每年秋天,只剩一個老人,默默地在後院撿紅點,掃落葉。

後來有一天,秋風瑟瑟,滿地紅點無人撿,落葉堆積,那表示,唯一保管那些紀念品的人,也已經離開。

靈魂找當年的老家?這是物質世界頭腦的思維。靈性尋找的是永恆的家。

這句講得好。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1 23:40
一事無成?您不是教授嗎?很人上人的職業了吧!不然,怎麼樣的標準才算有成?

年輕時,相信誰都犯過或大或小的錯,真要細數,我自己的數也數不完,所以很多宗教都有提到要求懺悔,寬恕,原諒,是的,真心懺悔,上帝會包容我們的不完美,並且永遠愛他的子民。

我曾經去找過我小時候童年住過的地方,一間兩層樓的房子,印象中咖啡色塑膠皮沙發,古老時鐘,紗窗門,門前的井,偶爾回想起,雖然沒夢過,但當回到那兒時小巷,眼淚是用噴的,我自己都嚇一跳,所以我懂。

可憐的靈魂才會遊蕩人間,我希望他們都解脫,不再輪迴,在天堂永恆的待著。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Hegel(Hegel53) 於 2020-07-23 06:34 回覆:

我現在就是一個低端人口,要是在大陸,是被政府當局趕出去的那種人,在日本叫做下流老人。現在要是染了新冠肺炎,醫生是不給呼吸器的。

原來妳也有感性的一面,名字取得好,又黑又冷,其實妳也可以當紅熱小姐。

佛教的說法中,靈魂轉世去,只有不幸的靈魂才在人間飄盪,確實是這樣。

但是,總有一些情境縈繞,「昨夜幽夢忽還鄉」。

年輕時去巴黎旅遊,看到一處挖出來的羅馬遺址,當時就感慨,要是羅馬人的靈魂來尋找當年的老家,已經毫無痕跡,看到的,只是現代人的公寓住宅,甚麼都沒有了。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0 00:29
哇,您家院子整理的好雅緻,開闊,地下的草皮看了好想上去打個滾!那隻貓咪也太幸福了吧!整片翠綠繁茂,舒服至極,太漂亮了!還有那紅磚柱子,好似一個有故事的歷史文物館,像蔣公行館之類的,那個多角度的窗戶,勢必引進許多陽光,非常棒的設計,還有那麼多的花花草草,處處生機盎然,旺盛的生命力,十足充沛,真格的福地福人居!還有很多出自您的巧手與創意,好讚!若是還有什麼憂慮的話,那只差打坐了!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Hegel(Hegel53) 於 2020-07-20 22:24 回覆:

您這美言讓我飄飄然,這小小的前院、後院一隅之地,就是我棲息的海角天涯,天下興亡,何有與我哉?

第一次聽到,紅磚柱子像歷史博物館,那麼,這裡是海歌紀念館,很多年前,我給自己寫了墓誌銘:「這裡躺著一個一事無成的人,但是他生性善良,與世無傷,希望這個世界因此而原諒他」。

這大屋是我心目中的老家,老家其實是一個意識中的概念,我常想,人死了,靈魂飄盪,想回到老家,但老家是哪裡呢?我常夢到老家,是台貿十村爸媽家的化形,夢中爸媽都在,醒來唏噓。

我要守著這大屋,有一天,Pepper的靈魂回來,會欣喜我還在。有一天,孩子作夢回老家,可能是這大屋。如今,我跟貓咪是這老家最後的守家人,我們守著這老家,有一天,貓咪老了,他的靈魂回來,也是回到這裡。

至於打坐,我是無此修行,我常把體能功課稱為body meditation,是一種動的打坐,也能紓解身心積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