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地打轉的腳踏車
2020/03/25 00:30:09瀏覽281|回應1|推薦10

2020324  星期二

 

昨天 Tina傳信息:Ingo的媽媽在學校教書,被通知立刻回家,路上有很多警察。

 

lock down了?立刻出門去加油,必須保持油箱加滿。之後又進入Superstore,戴口罩,加買了一批食物,75元。

這一批食物是多餘的,冰箱已經放不下了,只好放在車庫,車庫跟冰箱差不多冷。

結果昨天並沒有發佈Lockdown的指令。

通常大約7-10天才會外出一次,連續兩個多禮拜不外出,也是常事,疫情爆發後,為了儲備閉關物資,卻幾乎每天外出,例如為了尋找衛生紙,就跑了四五天。

一件值得紀錄的事,是229日在Walmart網站上購買15瓶乾洗手液,先前看過一個品牌,每瓶1200 ml,要80多元,Walmart上的這個品牌只要55元,所以一口氣訂了15瓶,902元,合新台幣2萬多元。

隔日發現,它用盎司標示的容量,換算成公制,竟然只有300ml,不是1200 ml,立刻上網取消。

但是對方裝不知道,逕自到36 日發貨,取走902元訂款。

316日收到乾洗手液,箱子上寫著:糖果。無任何其他標示。打開確認,裡面亂七八糟塞了一箱報紙,抽出一個東西,是乾洗手液。

3 17 日去Walmart門市的customer service退,staff一掃碼,說bar-code不符,不能退。並說那是第三方supplier,不是Walmart的產品。

當場打Walmart的客服電話,持機50幾分鐘,無人接聽。

Branch 經理是個女生,要我午休後再來,她叫負責網購的人處理,午休後再去,負責網購的是個中東女性,包著頭巾,卻很友善,但也無能為力。

後來她們說,門市經理寫了電子郵件,向多倫多Walmart總部請示,若有結果,會通知我。

通常,這種事就這樣不了了之,沒想到第二天一早,接到電話:同意退貨及refund

318日一早再去,總算退貨及refund,挽救了那新台幣兩萬元。

 

這是這段時間的大事,其他都是到處採購物資,總是遺漏,例如為了廚房垃圾袋,專門跑一趟(到現在又想起來,需要一些乾電池)。

跑了很多趟,才被Emily 提醒,需要體溫計,但已經買不到了。

於是上網,在Aliexpress買了四支非接觸式測溫槍,用快遞寄來。

根據經驗,在這緊急時刻,只有快遞才能確保及早收到貨,防疫物資是緊俏物資,若不用快遞,容易寄丟。但快遞通常很貴,額外花費很多錢。

這次新冠疫情,為了籌集抗疫物資,又損失慘重,但遠不及SARS時損失大。

 

然而,這次後續可能慘重,因為市政府發布緊急狀態,商店都歇業,我們的Tenants都不繳房租,但房地稅、銀行貸款、utility開支仍然扣款,公司要垮了。

從四月起,連續四個月,無法領到生活費。不僅如此,四月份,我必須拿出新台幣20幾萬,協助公司度過難關。

Tina傳信息說,我給她的那張5000元支票,她不去存,讓我留著給公司。

但我決定,至少還是要給她一半。Tina運氣不好,一月才把工作辭掉,準備創業,三月初開幕,不到兩個禮拜,City發佈緊急狀態,所有健身房都關門,她將在無收入情況下度過這個疫情。

我必須支撐她。

她小時候,我們還住在Brisebois那邊,她常去旁邊綠地騎腳踏車,有一次,她從坡上衝下來,失去控制,我拉住腳踏車,死命的拉住,腳踏車無法前進,原地打轉,結果Tina被夾傷,但她沒哭,連哼都不哼,她知道,爸爸死命地要救她,夾傷不能怪爸爸。

她是一個堅強的孩子,我是如此清晰地記得,當時用盡力氣,拉住那輛單車,以至於動能強大的單車,帶著她,及我,原地打轉的情形。

是的,現在情況又來了,我必須像她小時候一樣,用盡力氣拉著她。

 

生存受到威脅,這是心理準備已久,卻不希望太早到來的一天,竟然如此輕易到來。

接下來的四個月,不知情況將如何,但願還是能夠平安度過。

我是可以的,只要有水,有糧食,我就能活著,只要每天新台幣100元,我就能活著,只是昂貴的property taxutility,都還需要繳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32194184

 回應文章

訪客
2020/03/25 23:43
台灣經濟也不好
尤其飯店、餐廳
很多都歇業關門
運動中心也不敢去

Tina創業時機不好
剛好碰到疫情
等過了這一波就好了

稅這麼高 社福應該不錯
Hegel(Hegel53) 於 2020-03-26 06:37 回覆:

都說社會福利好,都只是聽說,從來沒有見到,應該都是大陸來的中國人申請,對這種救助性的東西,我從來無興趣。唯一受惠的,是健保免費,看病不要錢,在台灣還要掛號費,這裡不要。

以前有房子出租時,經常碰到無需工作,每月領政府津貼的人,數量很多。我的旅行拖車賣給一個退休女教師,她老公也是不用工作,領政府津貼,但是他們來拿拖車時,她老公根本是個壯碩正常的人。政府養著大量懶人,應該是福利不錯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