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日生活
2019/12/07 06:13:55瀏覽435|回應7|推薦11

2019126   星期五

 

昨天的體能功課:

伏:75+70下,仰:120+120下,蹲:120+120下,抬:30×4+30×4下,拳:60下。

 

今天的體能功課:

伏:75下,仰:120下,蹲:120下,抬:30×4下,拳:60下。

 

伏:伏地挺身,仰:仰臥起坐,蹲:原地蹲立,抬:前抬腿、側抬腿,拳:馬步正拳。

 

昨天換貓砂,上樓找小掃帚,要掃一下沙子,竟然不在其位!

會去哪裡呢?

各處找了幾遍,不見蹤影。

 

今年失而復得兩件東西:太陽眼鏡,沒用完的半盒肥皂。

小掃帚卻又不見了。

 

健忘是老人失智的初徵,父親八十幾歲後,逐漸老人失智,之前他就很健忘,但是奇怪的是,他的方向感一直很好。

父親失智,是因為長年待在老人病房,沒有環境刺激。

 

我會比他好嗎?我能把失智延緩到生命的最後期嗎?

過幾天要把Matlab安裝起來,做演算。

 

能力退縮,對任何事情,都很害怕,覺得自己做不了。

安裝Matlab也是,一拖再拖。

 

今天騎腳踏車去Superstore,主要想買一顆白菜。

我能吃的蔬菜不多,價格在每磅2.0元以上的,都不買。

 

香蕉與大白菜都在每磅1元左右,是我主要的蔬果。

因為強力壓低生活成本,才能在孩子們需要時,有一點能力幫助她們。

 

竟然麵粉特價,一兩年前,麵粉由七塊多漲到八塊多,有一回,突然特價六塊多,一天用腳踏車反覆搬運,大概買了八或十袋,現在還有存糧。

 

今天的麵粉每袋5.7元。

連跑兩趟,搬回兩袋whole wheat麵粉。

聖誕節近了,也出現便宜的火雞,小的每隻12元,買了三隻。

 

很多人不吃冷凍火雞,Steve就是,他只吃溫體火雞。

我的食物卻是萬年冰凍。

不冰凍的,也都過期三年五年以上。

 

現在正在吃的海帶,製造日期是1999年,距今20年前。

前天把豆子拿出來看,一包綠豆,過期10年,趕緊下鍋煮,順便把半袋紅豆丟進去煮。

還有一包拆封黃豆,應該也是過期十年,想到黃麴毒素,倒掉了。

 

以上是這兩日的生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gel53&aid=131184693

 回應文章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3 09:45
查了一下有胃癌、鼻咽癌、子宮頸癌、肝癌4種,傳染途徑有噴嚏、飛沫、性行為和血液,謝謝您讓我長知識了。

我喝的茶包都是紙做的,所以那新聞沒放上心。

體能跟腦的退化與時俱進,我也是怕死了!跟您的文有助腦的活絡,您要多寫些嘿~您的體能好似四、五十歲的樣子,ㄅㄦ棒的!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Hegel(Hegel53) 於 2019-12-13 13:04 回覆:

好,胃癌、鼻咽癌、子宮頸癌、肝癌,我也查了一下,傳染途徑都是各自的病毒或病菌。

胃癌是經由胃幽門螺旋桿菌,鼻咽癌是經由EBV病毒,子宮頸癌是經由HPV病毒,肝癌是經由B型或C型肝炎病毒。

但對癌症是否會傳染,各種文件上的說法,第一句都還是說不會,這樣的說法必須修正。

如果不修正,那麼就應該說愛滋病也是不會傳染的,會傳染的是HIV病毒,得到HIV病毒的人可能十年甚至20年都不發病。

以後要留意癌症的傳染途徑。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2 10:21
癌症會傳染?我知道會遺傳,也知道跟飲食有關。癌症會傳染?可否多講一些。

就像牛奶愈喝體質愈酸,造成骨質提取鈣來中和,骨質疏鬆症更烈,還不是被商人換成一套美麗說詞,甚至政府把關的國會,都有酪農畜牧業議員暗樁,藉此換取龐大利益。

我伏地挺身15x4,抬腿50x2,平板撐1分鐘可做4組,不夠有恆就是了,您就木,我不就就草了!

您的資訊,看了很歡喜。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Hegel(Hegel53) 於 2019-12-13 03:02 回覆:

伏地挺身15x4,抬腿50x2,平板撐1分鐘可做4組

這樣的體能,相當強健,能達到的女生,已經不多

Hegel(Hegel53) 於 2019-12-13 02:42 回覆:

我很久沒有跟蹤這方面,不知有沒有新的知識進展,舊的所知,是有三種癌症會傳染,其中一種是子宮頸癌,另兩種我忘了,但記得其中一種當初被發現的情況,當初是一個非洲客人,去美國探親訪友,結果發生癌變,醫生還是科學家赫然發現一件事,在這個客人旅行的路線上,竟然接踵發生同樣的癌症,這些發病的人,都是跟非洲客人有接觸。

癌症傳染的機理可能跟一般傳染病不同,不一定是癌細胞直接傳染,而是誘發癌變的條件傳染,例如A先生同時跟 B女士及C女士有親密關係,而B女士有子宮頸癌,那麼C女士也可能發生子宮頸癌。印象中,子宮頸癌會傳染,是很多人知道的。

我的懷疑是,如果有三種癌症會傳染,那麼,會不會其他癌症也會傳染,只是傳染機制尚未被發現?

您的體能功課真棒,還做四組,尤其平板撐,能做一分鐘,表示身體強健有一定水準。

Hegel(Hegel53) 於 2019-12-13 05:47 回覆:

前一陣子有個報導,不知妳有沒有看到?

不知哪個國家的學者研究袋泡茶,發現,每飲用一包袋泡茶,都喝下上百萬(還是上千萬)的塑膠微粒。


我一直以為,袋泡茶的袋子是不織布,就是很多饅頭店用來當蒸籠布的材料,但那篇報導把袋泡茶的袋子說成是塑膠。不論那袋子是塑膠還是不織布,我已經不再把茶包直接放入熱水中,改成剪開,把茶葉倒出來。


用不織布當蒸饅頭(或包子)的蒸籠布,可能也對人體有危害,只是我沒進一步注意這件事。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也太詭異了
2019/12/10 21:47

只要種子米麵粉都有保存不當就會產生黃麴毒素!!

紅綠黃豆.....只捨棄黃豆!!這也讓人匪夷所思。

我個人是不贊同你這種生活模式,認為可以幫孩子??

你這是給孩子製造麻煩吧!!

當你年齡在50歲以後,身體機能開始減退走下坡時,照顧好身體健康,才是首要任務。

黃麴毒素會造成肝功能異常,若是肝癌拖的時間短,反而省事!!

萬一不是肝癌而是B、C肝,拖個10年不算長,就算是一般的慢性肝炎,時間一拖長,這醫療費非一般家庭能負擔的!!最後演變成肝硬化加腹水,3天2頭跑醫院.....

因為此時的身體狀況死又死不了,生活卻又必須仰賴他人照顧,那會更痛苦!!

你的思維還真是怪怪的耶!!

無言....


Hegel(Hegel53) 於 2019-12-10 22:38 回覆:

嗯,黃麴毒素,這四個字確實嚇到我。

紅豆綠豆煮了一鍋,已經吃完,還剩一點鍋底。

以前工作時,肝功能指數曾高過,戒油炸食物後(如雞塊),就沒事。至今兩年健檢一次,好像也都沒事。

糖化血色素也做過,沒事。

麵粉也會長黃麴毒素嗎? 國家的戰備存糧不都存好幾年? 都讓軍人吃了?

人會不會像野生動物一樣? 藉著邊緣飲食,就是吃過期食物,吃垃圾桶撿回來的食物(我偶而也會為之),產生像野生動物一樣的抗體? 

大陸山區的貧苦農民,種的馬鈴薯堆在家中地上,是全家唯一的糧食,馬鈴薯長芽,長得老高,照吃,一代又一代,都沒事。

人的本質不僅是hunter,也是gatherer及scavenger,也就是,我們的遠古祖先也是食腐動物,現代人已經不食腐,但,我們是不是其實仍然具有食腐的遺傳? 真要食腐,其實也沒事?

以前抗日時期,東北抗聯的指揮官被同胞出賣,被日本人殺害,日本人用刺刀挑破他的肚子,發現胃裡都是草,由於沒有食物,我們的民族英雄吃草過日子。

我們會不會,爾而吃草,也能活一陣子? 還能拿刀拿槍跟敵人周旋?

不過,黃麴毒素是不行的。我會清一清櫃子,把遺忘十幾年的食物丟掉。

謝謝妳。


訪客
2019/12/10 11:23
照這種說法
如果依照需要量買食物
絕對不產生浪費或過期的問題
Hegel(Hegel53) 於 2019-12-10 22:52 回覆:

依照需要量購買,就必須三天兩頭去買食物,我現在盡量每周只出門一次,最多兩周出門三次。

幸好去採購食物都是騎腳踏車,但騎腳踏車會吸入汽車廢氣,真講,廢氣經由呼吸道,被身體直接吸收,才是致癌主因。但短程我一定期腳踏車,改不過來。

過期食物基本是沒事的,新鮮蔬果除外,那些標示best before的食物,原則上,過期一兩個月,沒有任何質上的改變。當然能如期吃完最好,只是,我一個人,無法把買來的食物如期吃完。

不僅食物,連藥物,過期一年,大都仍然沒有甚麼質的變化,現在已經有國際組織,專門收集過期藥物,捐給非洲國家。

我前幾天才剛點完一瓶眼藥水,過期三年。

不過,這是我的生活方式,並無意推廣。

若不浪費,不丟棄,東西按期限用完,吃完,當然是好的。

謝謝您的光臨。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9 06:51

東西會特價,可能的原因之一就是快過期;貪其便宜超額買入,再放個經年累月食用,危害健康大矣!

醒悟過期之潛伏危險, 果斷丟棄;這樣的損失,遠遠超過當年特價省下來的一點點錢。不過仍比賠掉健康明智許多。

我們這把年紀,守住健康就是賺大錢;吃生鮮,守健康吧!

Hegel(Hegel53) 於 2019-12-10 02:48 回覆:

有關食物(糧食)的問題,是科學家憂慮的大問題。National Geographic每隔幾年,就會探討一次,最近的一篇,印象中,是提到,全球生產出來的糧食,大約47%被丟棄,只有53%被人們食用,當科學家憂慮地球人口增長,超出地球能夠供應時,一個簡單的對策;不要丟棄食物,就能讓地球在不增加砍伐森林,不加重使用化學肥料的情況下,多供養20億人。

食物必須丟棄嗎?

英國已經開始考慮,取消"best before"的標籤,就是取消保值期的標示,因為已經有充分證明,過了保值期很久的食物,依然是可食用的食物。

德國有一種新興生活方式: 在垃圾車中搜尋食物,讓垃圾車中找回的食物,每周至少供應自己一兩餐,還有專人指導、帶隊,一般大約五六人一組,在晚上去搜尋主要是餐館的垃圾車,參加的人以大學女生為多,她們以團隊方式,將搜到的食物平均分給參加的人。

在垃圾車中搜尋食物,在德國是非法的,官方研討多次,仍然決定不開放,但是,不要浪費食物,在重視環保的德意志民族,已經蔚為風氣。

有一位UC Berkley的教授,長年以垃圾車裡的食物為生。

丟棄食物,是人類食物豐富後獨有的行為,野生動物,從來沒有丟棄食物的,當一個動物倒下,通常首先被吃得精光,殘存的血肉、骨骸成為一個ecosystem,供養多種昆蟲、脊椎動物,菌類,更別說微生物,也成為多種生物孵育下一代的地方。

有一些獵食的哺乳類,例如花豹,若產下的子嗣死亡,母親會把死嬰吃掉,因為不可浪費食物。

由於佛教的影響,很多人認同不殺生,但是 "不可丟棄食物" 仍然沒有進入人們的良知。

丟棄食物是不妥當的,如果不是罪衍的話。


訪客
2019/12/08 21:51
過了報存期限的東西還不壞
鐵定放了很多防腐劑
像木乃伊一樣
10年、20年的東西不能吃
Hegel(Hegel53) 於 2019-12-09 01:21 回覆:

嗯,謝謝你的意見,我想,我會把剩下的半盒乾海帶丟掉,畢竟,20年前的食物,上面也許長滿了黴,只是肉眼無法辨別。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8 00:04

哈哈哈...

大作中,偶見年輕時候的我。

如今年屆古稀,生活方式稍改了一些!

Hegel(Hegel53) 於 2019-12-13 04:55 回覆:

年齡讓人有很多改變,時候未到,就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