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乞丐聯盟眼中的危機(二)◎財政拮据,債台高築
2006/02/01 23:40:09瀏覽1248|回應0|推薦2
【台灣乞丐聯盟眼中的危機(二)◎財政拮据,債台高築】

二、財政拮据,債台高築

中華民國國債高達4.9兆,4.9,數字不大嘛!兆,就是有12個零在後面的數字,兩隻手數不完,所以也搞不清楚它有多大。

國債對我們有什麼影響?好像政府花錢,干小老姓屁事?我們來告訴你有多大的影響!

今年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入歲出差短數1,980億元,連同債務還本650億元,須融資調度2,630億元。如果政府行政效率超高,一切依計畫進行,今年政府又得舉債1980億(資料來源請參考本土公共政策資料庫【看緊荷包】預算應走正路 九十五年國家總預算評析)。為什麼不說要舉債2,630億元?因為其中650億是還本,在咱們英明偉大政府解釋下,650億叫做「借新債還舊債」,不算舉債。

再扣掉政府宣稱去年結算還剩240億,今年如果順利的話,我們國債4.9兆會再上升到5.6兆!

反正政府借錢不會倒嘛!怕什麼?會不會倒,不曉得,但是欠債還錢,天經地義。真正影響台灣人的,是每年要還債一仟多億。(資料來源請參考本土公共政策資料庫【新聞剪報】以債養債 政府四年舉債逾兆)

政府今年的歲入才1兆4,039億,也就是政府向人民用各種方式從民間拿到的錢,包括盜賣國產、收稅、交通罰單、油電瓦斯漲價....每收14塊,就要拿1塊錢還債。

真正嚴重的就是這每年一仟多億!

本來這一仟多億可以拿來照顧失業者、弱勢者、中低收入戶家庭,卻因此而經費不足!現在台灣人不只生不起、養不起、讀不起,更可怕的是窮不起。因為經費不足,所以不斷提高中低收入戶的門檻(請參閱新版社會救助法》外孫收入 也納入審查範圍)。真是大有為政府啊,只要調整一下標準,中低收入戶一下就少了一大半;乾脆再調高一點,連一個都沒有,社會福利就可以不必做了!英明,實在英明啊!

哇,如果你還沒感覺,認為自己不會那麼“滖洨”(不會唸這兩個字,請唸"ㄙㄨㄟ ㄒㄧㄠˊ"),會窮到需要政府補助,政府的負債跟你無關,那我忘了告訴你,上面4.9兆國債,少算了2.6兆的退休金黑洞(請參閱2.6兆退休金黑洞 全民埋單!)那是政府替人民保管的三大基金:勞保基金、勞退基金、軍公教退撫基金。

換個說法:總有一天你會退休,總有一天你會用到你的退休金,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你變成乞丐,總有一天......

台灣乞丐聯盟 方正平
相關文章:【乞丐論】─總綱‧朱門酒肉香,乞丐分三碗

台灣乞丐聯盟眼中的危機(一)◎工作機會流失

【乞丐宣言】
我們深信
做乞丐都能做個幸福的乞丐,台灣才是值得驕傲的地方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beggar&aid=165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