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飯像辦家家酒
2012/04/25 18:55:33瀏覽1065|回應6|推薦0

做飯像辦家家酒

週末假日較有空暇再加上兒子假日在家,一週有五天吃外食有些吃膩了,乾脆自己洗手做羹湯。清晨起個早到山上公公的橘子園中尋寶,因為四周有竹叢,現在又是桂竹筍的生產季節,鑽進竹叢折下枝枝嫩嫩的桂竹筍在山上撥了筍殼,非常棒的食材。再到住家樓頂割下克難空中菜箱中的空心菜和紅鳳菜,到婆婆的菜園中採下紅紅的番茄和傳統老市場中買些配料,就這樣洗洗、切切加上調味、配色,一邊煮著腦中的思緒飄到童年辦家家酒的畫面:採些野草、揀些花瓣,和媽媽要小碗盤跟一些零食,就這樣與姊姊、弟弟和玩伴們開始歡愉的家家酒,爸爸若有空也會陪著我們玩,當個雜貨店老闆或是車夫的角色,伴著我渡過成長中的童年歲月也留下最甜蜜的回憶。

穿叢找筍、園中採果、樓頂採菜,做茄燒豆腐讓它添色在屋前空地採上幾支巴西里,筊白筍湯色彩有些單調、冰箱中找出半根胡蘿蔔切幾個刀痕就讓湯中開出朵朵的太陽花。端出一道道的成品,看著餐桌前大口吃著飯菜的老公和兒子還有直誇我燜筍好吃的媽媽,還真心花怒放呢!我好愛進廚房去玩家家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U818&aid=6381919

 回應文章

姿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賢慧
2014/07/09 11:36
菜色豐富好想 吃喔~

胡小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再尋竹
2013/04/28 21:29

近日整理竹林,尋尋覓覓採得幾支桂竹筍加菜。

時光匆匆,竟然離喜摘筍烹筍又一年囉!


shiao-chien

雨安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飯菜一桌如撞見幸福場景....
2012/08/13 09:48

如題

真好


問耕耘也問收穫

雨安妮
胡小蒨(HWU818) 於 2013-04-02 07:59 回覆:

看見您真好!看到您的回應更好!謝謝您的來訪!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8/08 23:12

久違了,我的朋友~

胡小蒨(HWU818) 於 2013-04-02 07:58 回覆:
嗯!好久不見,很高興您的來訪~~

雷孟蠍 舞 壺亂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6/21 20:34

賢內助 ! 三太子聞香

胡小蒨(HWU818) 於 2013-04-02 07:56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哦!『賢內助』不敢當,做飯菜偶爾為之的【閒】煮婦。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菜根香
2012/04/27 03:52

嗯~~

好香

好可口喔~~


胡小蒨(HWU818) 於 2013-04-02 07:53 回覆:
謝謝閱文!謝謝回應!褒獎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