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體有許多“防盜設施”,免疫系統是我們終極最強大的門
2021/09/13 18:35:11瀏覽450022|回應0|推薦0

人體有許多“防盜設施”,免疫系統是我們終極最強大的門。我們的身體無時無刻不在受到攻擊,依靠這些身體的門來抵抗外在的邪惡。免疫系統就像我們的大boss,牢牢守護著我們的身體,但是一旦出了問題,那可不僅僅是外邪入侵,連自己都會生病!益生菌 過敏

免疫系統問題隱藏在痛苦的背後

你體內的細胞有點像你的味蕾。他們很清楚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當免疫系統遇到葡萄球菌時,您的身體會將​​其視為異物,就像門衛在監視屏幕上註意到不受歡迎的入侵者一樣。

當你的身體發現入侵者時,白細胞巨噬細胞會發現併吞下細菌並消化它,就像保安人員停下來詢問外人一樣。這時候巨噬細胞會拿起它的化學信號的對講機請求支援:“請求支援!請求支援!有入侵者!鼻尖正在形成丘疹!舞會推遲到明天夜晚!”體內的入侵者被巨噬細胞吞噬。巨噬細胞發出的化學信息(細胞因子)會吸引其他白細胞。

這種細胞分裂素有時會引起發燒、頭痛和肌肉疼痛

免疫系統是人體的“防盜門”。它的工作是抵禦外來病原體的入侵。人體每天都面臨著不同程度的免疫威脅,自我安全防禦系統以多種方式應對威脅。

免疫系統並不總是運行順利。它可能會變得過度活躍,這可能會導致某些疾病並引起疼痛。它還可能防禦功能低下,讓細菌和病毒侵入,這可能會使人生病和痛苦。人體一些典型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是由免疫功能障礙引起的;當抵抗能力較弱時,他們最容易受到感染。

免疫功能弱引起的細菌入侵

如果喉嚨痛是由病毒引起的,不要用抗生素治療。如果細菌感染是鏈球菌引起的,可以通過藥物治療。我們過去常常低頭看喉嚨來判斷它們之間的區別。如果扁桃體上有膿液,一些細菌感染不會產生膿液。雖然鏈球菌檢測可以肯定地告訴你是什麼感染,但是你不想去看醫生,那麼你可以採取這種方法:為了緩解症狀,你可以用鹽水和水漱口。鹽可以殺死細菌並使您的喉嚨麻木,因此您不會感到疼痛。

此外,許多人由於當地供水問題而患有低度細菌感染,這會導致體重增加、眼睛發癢、胃痙攣和疲勞等症狀。對此,專家解釋說:如果喉嚨痛是由咽炎引起的,很可能代表近期身體免疫力下降。據了解,慢性咽炎的主要症狀是咽乾、咽部不適、異物感、燒灼感、瘙癢、疼痛或吞嚥痛。大多數是輕微的,急性發作時喉嚨痛會更嚴重。益生菌過敏

慢性疼痛會影響免疫系統

專家表示,慢性疼痛應及時治療,因為持續的疼痛會影響人的免疫系統,並可能導致更嚴重的抑鬱症。

劇烈疼痛還會導致以下問題:失眠、害怕進食、噁心、嘔吐、虛弱、免疫系統抑制和精神抑鬱。嚴重時會影響患者的生理功能和生活質量,甚至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

幾乎每個人都會在生活中感受到痛苦和經歷。對於普通人來說,疼痛是一種信號。當身體受到傷害時,疼痛可以提醒人們注意,及時避免有害刺激,以防止或減輕身體的傷害。遭受進一步的傷害,過於強烈、持續時間過長的疼痛對人體是一種惡性刺激,會給患者帶來身心上的痛苦。

免疫系統的紊亂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很大的危險。外來入侵和自身疾病的結合很容易打敗我們,所以我們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身的免疫問題並保持穩定。這樣我們的身體才能健康。

益生菌 過敏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68998058&aid=167667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