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免疫力下降不只容易生病,也容易衰老,如何增強免疫力
2021/08/17 15:00:36瀏覽191398|回應0|推薦0

免疫力是人體自身的防禦機制。是機體識別和清除任何侵入自身細胞的外來物(病毒、細菌等)的能力,應對自身細胞的衰老、損傷、死亡、退化,以及識別和處理突變細胞和病毒感染細胞的能力。在身體裡。 .免疫系統較弱的身體容易受到感染或癌症。從生物學上講,它是指抵抗疾病發展的能力。現代免疫學認為,免疫是人體識別和排斥外星人的生理反應。

免疫力低下的5大危害

1.容易生病

免疫力低下最直接的表現就是容易生病。經常生病會增加身體的消耗,所以他們一般會有身體虛弱、營養不良、精神萎靡、乏力、食慾不振、睡眠障礙等表現。長此以往,會導致身心發育不良,還容易誘發重大疾病。益生菌 過敏

2. 某些疾病反復發作

當人體免疫功能失衡或免疫系統不健全時,會反復出現以下問題:感冒、扁桃體炎、哮喘、支氣管炎、肺炎、腹瀉,長期下去會導致身心發育不良,還容易誘發重大疾病。如果患者不從源頭入手提高自身免疫力,這種情況將難以改變。

3. 扁桃體炎

扁桃體炎的臨床表現是經常出現咽喉不適、異物感、乾燥、瘙癢、刺激性咳嗽、口臭等症狀。它是由扁桃體窩中積聚的細菌和分泌物引起的。病原菌主要為鏈球菌或葡萄球菌或繼發於某些急性傳染病,如猩紅熱、白喉、流感、麻疹等。

4. 老化

免疫力低下的人,一到中年就容易生病。即使是輕微的寒冷天氣也可能引發感冒並加速衰老的發生。有研究認為,人的衰老是不可避免的,而且年齡越大,衰老越明顯。研究認為,只要提高人的免疫力,就會延緩衰老的發生。因此,免疫力低下的人看起來比同年的人更老。

5. 癌症

免疫力下降會導致身體的監視能力也下降。一旦免疫監督能力下降,體內的癌細胞就得不到“監視”,就有很大的機會在體內繁殖,久而久之就會導致癌症的發生。益生菌 過敏

抗衰老、增強免疫力的7個妙招

1.充足的睡眠

很多人都有熬夜後頭痛、流鼻涕、咳嗽、發燒的經歷。對此,醫生經常解釋說,“由於睡眠不足,人體免疫力下降,病毒或細菌乘虛而入”。同時,人們也發現,人體在經歷流感或輕度感染時,有主動尋求睡眠的傾向。這樣一來,睡眠對免疫系統的重要性就顯得不言而喻了。因此,專家建議成年人每天應保證7小時的睡眠,並宜早睡早起。

2.每天運動30分鐘

運動可以暫時增加免疫功能細胞的總數,幾小時後就會恢復正常。在白細胞增多的時期,有利於身體排除入侵的病原微生物。長期有規律的運動對免疫功能的影響主要表現在免疫功能活性的增強,也可以少量增加處於安靜狀態的免疫功能細胞的數量。因此,適當的長期有規律的運動,如快走、游泳、慢跑等,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增強抗病能力。

3.多喝水

當感冒發生時,醫生通常會建議患者多喝水,幫助身體排除毒素。換句話說,如果你喝水不足,你的免疫功能就會受到影響。多喝水還可以使人精力充沛,保持口腔和鼻腔的黏膜濕潤,可以有效地起到捕捉病菌的作用。飲水充足的指標之一是尿液呈淡黃色。太黃表示喝水不夠,太透明表示喝水過多。需要提醒的是,喝完咖啡和茶後,應該再喝一杯白開水,因為咖啡和茶有利尿作用,會加速身體的排水。益生菌 過敏

4.補充維生素

維生素C能抑制飲食中致癌物質亞硝胺的合成,促進抗體的形成,增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增強機體的抵抗力。多吃含有大量維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如草莓、西紅柿、黃瓜和胡蘿蔔。維生素A對呼吸道和胃腸道粘膜有保護作用。缺乏維生素A會降低人體的抗體反應,導致免疫功能下降,細菌、病毒等就會趁虛而入。

5. 少抽煙少喝酒

“吸煙有害健康”是眾所周知的。長期大量吸煙會誘發多種癌症,還會導致人體免疫力下降,增加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健康飲酒同樣重要。我們應該限制飲酒量。例如,我們每天喝的低度酒不應該超過100毫升,黃酒250毫升,啤酒不超過1瓶。即使喝葡萄酒可以降低膽固醇,你也應該每天限制一杯。過量飲酒會對血液、心臟和其他器官造成極大損害。

6.永遠保持樂觀

壓力會增加人體腎上腺素和可的鬆的分泌,這兩種激素會抑制免疫系統對抗疾病的能力。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研究表明,壓力大的人更容易生病,疫苗注射的功效較弱,傷口癒合更慢。每晚給自己一些時間坐下來思考當天成功、積極和快樂的事情。盡量避免使用諸如“不能”、“不能”或“不應該”之類的詞。語言是一種非常強大的工具,消極的語言會阻礙積極的思考和創新的想法。

7.補充益生菌

所謂的益生菌被稱為益生菌、生物素或天然保健菌。 廣義的解釋包括: 任何應用於人類或其他動物以幫助改善宿主腸道微生物平衡的任何人。 這類益生菌的種類很多,包括:動物雙歧桿菌Bb-12、嗜酸乳桿菌NCFM、乳桿菌(俗稱A菌)、雙歧桿菌(俗稱B菌)、酵母菌、保加利亞乳桿菌等。 腸道菌群的組成,抑制有害菌,增強消化道抗疫能力。 腸道菌群的原生態平衡影響人體健康。 一旦腸道內的益生菌增多,有害細菌就會減少。能做到腸道保健對的影響。益生菌 過敏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68998058&aid=16657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