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常食物多加這些,更能提高免疫力
2021/08/17 14:35:16瀏覽191577|回應0|推薦0

免疫力是人體自身的防禦機制。是機體識別和清除任何從外界侵入的異物(病毒、細菌等),應對自身細胞衰老、損傷、死亡、退化,以及識別和處理突變細胞的能力。和體內被病毒感染的細胞。能力是人體識別和排除“異物”的生理反應。免疫系統較弱的身體很容易受到細菌、病毒和真菌等感染。因此,免疫力下降最直接的表現就是容易生病。要提高免疫力,請嘗試以下6種“食物調理”。

貝類+蘑菇。鋅對免疫有一定的調節作用。貝類食物富含鋅,其中以牡蠣為首。如果不常吃貝類,也可以吃一些蘑菇,如牛肝菌、香菇、雞油菌。而且,蘑菇食品中除了富含鋅,還有生物活性物質——真菌多醣,有助於提高免疫力。此外,動物肝臟、小麥胚芽、瘦肉、山核桃也含有較多的鋅。

肝臟+橙黃色水果和蔬菜。肝臟、鵝蛋黃、魚肝油等動物性食物中維生素A含量非常豐富,大家都知道維生素A可以保護視力。事實上,它也與免疫密切相關。它不僅促進抗體的形成,而且有助於維持呼吸道粘膜上皮細胞的完整性,增強抵抗細菌的能力。胡蘿蔔、南瓜、橙子、橙子和其他橙黃色的水果和蔬菜提供β-胡蘿蔔素,可以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益生菌 過敏

深綠色蔬菜+山楂。深綠色蔬菜,如西蘭花、菠菜、羽衣甘藍、薺菜、大白菜、油菜籽等;山楂、鮮棗、獼猴桃、木瓜、草莓、番石榴等水果都是常見的維生素C主食。維生素C能促進抗體的形成,其抗氧化作用還能減少外界因素對人體細胞平衡的干擾。

海魚。研究發現,維生素D可以增強免疫力,降低患多發性硬化症和糖尿病的風險。維生素D攝入不足會影響身體的正常功能。曬太陽是獲取維生素D最方便的方式。但冬天寒冷,多穿衣服,少戶外活動,少曬太陽,自我合成有限。最好補充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海魚如鯡魚、鮭魚、沙丁魚、動物肝臟、魚肝油、雞蛋等的含量比較高。

動物血+肝臟。缺鐵會減少免疫細胞的數量,進而影響抗體的產生,導致免疫反應不足。但補鐵最好不要使用植物性食物,如菠菜、棗幹、木耳等,因為吸收率低。紅肉、動物血、肝臟等動物性食物富含血紅素鐵,吸收率高。紅肉可以每天吃。建議每天攝入40~75克(出生體重);動物肝臟最好一個月吃2~3次,每次25克左右。

牛奶+雞蛋。抗體是人體維持自身免疫力不可缺少的“武器”。蛋白質是形成抗體的物質基礎。飲食中缺乏蛋白質會導致人體免疫力下降。益生菌 過敏

有很多富含蛋白質的食物。牛奶及其製品、雞蛋、畜禽肉、魚、蝦、大豆等都是優質蛋白質的良好來源。每天可以喝牛奶300毫升,約1~2袋,雞蛋1個,畜禽肉40~75克,魚蝦40~75克,黃豆一把(約30克)或相應的豆製品。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68998058&aid=16657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