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益生菌讓寶寶胃口開
2018/02/22 11:53:05瀏覽315113|回應0|推薦1

 益生菌是模擬母乳喂養寶寶腸道正常菌群應運而生的產品,包括雙歧桿菌和乳酸桿菌,對維持腸道菌群的平衡具有重要的意義。它能抑制致病菌的增殖,避免某些腸道疾病的發生。因此,適量補充益生菌能守護腸胃健康,促使寶寶吃飯香。

益生菌 過敏

  (a) 適當服用益生菌

  當寶寶腸胃出現問題時,人為使用益生菌干預,是解決問題的有效方法。益生菌是用人工方式製成的,盡量模擬正常腸道內的“有益菌”,能填補人體腸道內有益菌的缺失,進而恢復腸道正常的免疫功能。需要注意,益生菌製劑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

  益生菌最好選活菌

  因為活菌中活性物質較死菌中更多、更俱生命力,因而在腸道內發揮作用更好。

  如何甄別活菌和死菌

  有些活菌和死菌一樣,只需常溫乾燥保存就行,有些活菌則需要冷藏保存,但從外觀上難以分辨。這時,媽媽就要好好閱讀產品說明書,還可以根據寶寶服用後的效果加以印證。

  使用活菌的注意事項

  益生菌補多了咋辦

  益生菌不會被人體吸收,它只在腸道中起作用,如果攝入過多,多餘益生菌會隨糞便排出體外。但益生菌在腸胃的敗解過程中會帶走大量的水分,所以益生菌補多了會導致大便偏稀或腹瀉。這時,媽媽要多給寶寶補充水分,以防脫水。

  (b) 益生菌和益生菌製劑的區別

  育兒專家提醒

  益生菌中雙歧桿菌(乳雙歧桿菌、雙歧桿菌BB12)、乳酸桿菌( 鼠李糖乳酸桿菌LGG) 和益生元(FOS、低聚半乳糖、菊粉、乳果糖)是目前研究證實效果較好的益生菌和益生元品種。但因不同品種不同廠家生產的方法不同,因此效果也有差別,請媽媽根據醫生的建議選擇適合寶寶的產品。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68998058&aid=110489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