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國軍留一線生機吧!
2013/07/26 14:03:23瀏覽167|回應1|推薦3

 

 

讓台灣國軍留一線生機吧!

 

一、國軍戰力每況愈下的原因

        首先從精神戰力來說,兩蔣時期尚有反攻大陸、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中心思想,陳水扁執政時為增強控制軍隊,大量晉升無戰功之將官,造成買官盛行,軍風敗壞,軍隊號稱國家化實則無中心思想,不知為何而戰,義務役只想混退伍,志願役只想撈點錢,為討好選民陳水扁又將役期縮短至11個多月,以致訓練不足,戰力更加衰退,漢光演習卡彈脫靶事件層出不窮,當菲律賓公務船槍殺我漁民時,護漁空軍戰機連摔F-16及幻象2000各一架,此絕非巧合,國軍武器裝備都係外購,若人員素質無問題就是武器有問題,後來海軍護漁連開砲都不敢,戰力可見一般,買不到好武器也就算了,馬政府現在又要搞募兵制,可預知不只募不到兵,即使募到的也是不能打戰的吃飯兵居多,國軍戰力一直衰退加上國防經費不足而裁軍,台灣到底還要不要國防啊?

 

二、洪仲丘枉死案應該了結,再鬧下去國軍沒救了!

洪仲丘案明顯是少數不肖軍人搞的個案,軍法單位應速查辦,該負責的人員儘速移送法辦,給洪家撫卹亦應儘快處理,總之應速戰速決才能讓國軍止血,報載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表示,馬總統身為三軍統帥卻默許國軍如此,才會有今天的結果,應該要負要負最大責任! 此話不妥,馬總統治國雖無能但絕不會默許虐殺士兵,洪姐此話很容易被利用攻詰馬總統,這樣反而失去洪案問題焦點。洪仲丘猝死案重創國軍形象,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社會看不起軍人,沒有給軍人適當尊重,因此軍方募不到好人才,壞分子一旦進入軍隊,為害更烈,報載國防部長高華柱將向馬總統報告保障軍中人權改革方案,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表示,改革報告將觸及管教制度、專業認證與監督查核等面向,國防部也全面檢視十八處禁閉室,確認是否合乎人性化與人權要求,試想若軍隊也在搞人權,要怎樣保家衛國呢?惟恐台灣不亂的社會運動在此時也不干寂寞,公民1985行動聯盟研擬「第二波」抗議行動,預計八月四日洪仲丘告別式前,召集民眾站上凱道參與「萬人送仲丘」活動。聯盟表示,若政府這幾天的作為無正面回應,「將把追悼變成抗議行動」。除了抗爭外,有沒有人關心我們的漁民誰來保護,我們的國家誰來護衛?國軍的戰力如何增強?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8019778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來生機?
2013/07/26 15:23
從李登輝起、l再經陳阿扁8年、再這5年!你認為中華民國這些軍人軍隊還有任何可為?算了吧l台灣幾乎男人都當過兵!都知道現在部隊生態如何?一句話去兵吧國防經費大家分分大家快活v快活?、何樂不為呢?
何偉(H101094880) 於 2013-07-27 06:18 回覆:
所言甚是,但馬若恢復徵兵二年,再買俄製潛艇戰機開採南海石油及東海天然氣則尚有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