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翠玉白菜、肉形石赴日展出是愚蠢的行為
2013/07/26 09:32:24瀏覽117|回應1|推薦5

 

 

               翠玉白菜、肉形石赴日展出是愚蠢的行為

 

報載率團到日本考察的立法院長王金平離日前透露,翠玉白菜、肉形石等日本人最想看到故宮文物,在相互交流的條件下,明年六月會到日本展出。不過,故宮博物院昨天未正面回應,僅發出聲明稿表明正在「審慎評估中」。王金平說,故宮院長馮明珠已經同意,接下來會進行換文;這次洽談獲得多方面突破,比如展覽文物來自國立故宮博物院,原本日方不同意使用「國立」兩字,最後還是同意了。日方一直期待書譜、早春圖、翠玉白菜、肉形石能開放到日本;如同過去到日本展出的「蒙娜麗莎的微笑」,吸引了一百五十萬人欣賞,日方估計故宮這幾件文物,起碼可吸引三百萬人。

個人以為翠玉白菜、肉形石是台灣故宮博物院鎮館之寶,不宜因官員公關輕率出國,否則有損國家尊嚴,而日方連國立原先都不准用,可見對台灣國寶並不很尊重,另外台灣觀光資源缺乏,故宮博物院是吸引觀光客的重要觀光資源,由於日本到台灣僅3小時旅程,若要看翠玉白菜、肉形石可順道觀光台灣,若主動將珍稀寶物送去日本,一則失去神秘感影響日本觀光客來台灣人數,一則若有毀損則成千古罪人。

另外一個重要外交因素需考慮的就是中國大陸與日本關係因釣魚台爭議陷於低潮,而這些故宮國寶事實上是來自大陸,台灣不聯合中國大陸向日本索還釣魚台也就算了!還在此刻獻國寶媚日,此種作法可能會引起大陸民眾生氣同時給日人看不起,實屬不智,希望王金平不要做此愚蠢之事。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8018048

 回應文章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扁20年毒害很深很廣
2013/07/26 13:41
國民黨馬政府是一個是非不分 故意模糊歷史的混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