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錯誤政策勸不聽---募兵制危及國家安全,馬政府應及時懸崖勒馬
2013/07/22 11:09:31瀏覽95|回應0|推薦2

錯誤政策勸不聽---募兵制危及國家安全,馬政府應及時懸崖勒馬

募兵制的缺點說了幾十遍了,再說一次如下:

1.目前國庫空虛,債台高築,每年1500億募兵費用造成政府財政負擔,更無經費買好武器,若實施募兵制勢必要大幅提高官兵待遇,方能吸引青年從軍,如此勢將增加國防支出。排擠武器預算嚴重危害國家安全。

2.就兵源質與量考慮

台灣青壯人口原本有限,願意從事軍旅發展不多?即或招募到兵員也非國軍所需求的高素質人力,對操作高科技的武器裝備亦無助益。且有錢免當無錢才當會有戰力?看看以色列全國皆兵百戰百勝,顯然台灣不宜募兵,義務役最公平,不虞無兵可募。

3.就國防安全而言:

一般實施「募兵制」的國家,都是國家安全沒有立即威脅的國家,如美國、英國、法國等;反觀在敵人環伺,時時瀕臨戰爭威脅的國家都是實施「徵兵制」,如以色列、南韓等。

4.募來的是吃飯部隊不是打仗部隊

招募到女生那麼多,要顧家、顧小孩,體力又不好,能打戰嗎?以色列是徵兵制,全國皆兵,其驍勇女兵是為保國而非為混口飯吃而做兵的,陳水扁為討好選民縮短役期置國家安危於不顧,馬總統募兵制更使國軍毫無戰鬥力,消耗國家預算,大錯特錯的政策!

5.募兵制讓國家意識更式微,有錢免當兵無錢只好當兵造成社會不公不義

    報載政府準備在民國104年實施募兵制,國防部的募兵狀況卻不如預期,根據國防部統計,今年16月,包括陸、海、空、海軍陸戰隊、憲兵,各軍種所招募志願役士兵實際報到人數,總計只有462人,距離預定召募28000多名志願役士兵,招募達成率不到2%。 洪仲丘案發生後,外界更擔心募兵制實施將更困難。軍方要募5個聯兵旅的兵員,卻只來不到5個連,僅一個營不到的兵力,其中女性可能還占大部分。這種爛政策還不趕快檢討廢止,要等國軍全垮掉嗎?國防部募不到兵的對策就是向行政院爭取士兵薪資兩倍,以提高召募誘因,在募兵相關配套法案裡,也希望爭取戰鬥加給,提高志願役軍士官在艱苦野戰部隊服役的意願。放著不用花大錢的徵兵制卻去花大錢搞募兵制又募不到兵,最後無錢無人只好裁軍,事關國家安危能這樣胡搞嗎?報載監委黃煌雄、葛永光完成國軍「精粹案」的調查報告,黃煌雄說,精粹案律定的國軍編制員額為廿一萬餘兵力,不過,這廿一萬人中,真正的戰鬥部隊只有十四萬多人,非戰鬥部隊員額則占國軍兵力近三分之一。他認為,國軍未來精減重心,應置於高官與非戰鬥部隊。此外,報告也建議國軍在假想敵方面應多加思考,護漁及太平島的守護無形中增加了越南、菲律賓及日本三個假想敵,在買不到關鍵武器的此刻,募兵制錯誤的政策無疑加速讓國軍戰力衰退!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799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