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羞辱了教師、公務員、國營事業員工及軍人,你還冀望明天會更好嗎?
2013/07/13 23:06:15瀏覽209|回應0|推薦1

 

 

 

台灣羞辱了教師、公務員、國營事業員工及軍人,你還冀望明天會更好嗎?

 

一、前言

        聯合晚報的社論標題為『誰知道禁閉室裡發生什麼事』,巧的是本人服兵役是當海軍陸戰隊輔導長,剛好管到海軍某軍區的禁閉室,很瞭解禁閉室的作業,雖然不同軍種可能管理規章有些不同,阿扁任內破壞了很多國家制度,可能與小馬哥管理有所差異,但國軍就是國軍基本架構應一樣。報載下士洪仲丘關禁閉猝死,國防法決定研擬修正「陸海空軍懲罰法」,取消禁閉制度。有人認為這次事件乃出於人為因素,而禁閉制度對軍中管教仍不可或缺。但禁閉制度的關鍵問題在於,沒人知道禁閉室裡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此一制度檢討存廢,已是勢所必至。這番言論相當危險,我們都讀過春秋歷史故事,孫武以吳國宮女練兵,斬二宮女以立軍威,服兵役的兄弟來自四方,誰也不服誰,依賴嚴明的軍法和軍階維繫彼此指揮體系,平常犯個小錯不用上軍事法庭,只要關個禁閉就可達到懲罰目的而維持嚴明紀律,禁閉室並不是監獄,通常照表操課,基本課程包括種植玉米、雜糧等農作物,做一些跑步等體能測驗,輔導長等政戰系統軍官要負責督導,禁閉室可安排訪客探視,若有虐待情事也有申訴制度,因為關禁閉不是度假,通常都由較兇的士官長管理,但制度還是要遵守的,國防部若為此事修法取消禁閉制度。試問演習視同作戰,若有人在演習中死亡是不是就取消演習呢?所以下士洪仲丘關禁閉猝死應循軍法個案處理,調查清礎再作適當撫卹及懲處,媒體也應該給軍方時間調查處理,兵兇戰危若紀律不嚴,戰時死亡會更多。

         媒體亂整軍方已不是第一次,漢光演習海軍高江軍艦七六快砲故障導致無法射擊,對於 當天七六砲一度暫停射擊的鄭和軍艦鄭姓副艦長遭民眾投訴於演習結束後,在返台的台華輪上糾眾聚賭一事,軍政副部長楊念祖表示,高華柱已指示海軍迅速針對此事參與人員查察與議處;從媒體報導軍方對本案的反應和態度,顯然國防部和海軍在這個問題上又犯了「怒急攻 心,忿而辦人」的衝動。整個行為模式完全被媒體牽著鼻子走,暴露渠「依媒體報導施政,本身毫無立場」的風格,只是為了儘快懲處違紀的部屬,好對媒體交代。按理對於違紀事件,即便是違法情事,按正常程序依規定或依法處理便是,何須「儘速」?海軍對這件事情的處理態度顯然太操之過急──過分表態和急於切割──既急著承諾將重懲犯錯的鄭和艦鄭副艦長等人以對外展現「不護短」的態度,亦急著痛斥當事人以突顯犯錯的部屬與渠並非「同類」。我們 要有『同舟共濟』精神」。讓年輕的軍人重新找回有自信的榮譽心和引以自傲的責任感才能 打勝仗。 

二、羞辱教師動搖國本

        孔子是儒家的代表,儒家最重視的就是倫常所謂天地君親師,所以尊師重道是我國傳統美德,但是曾幾何時媒體開始炒作老師體罰學生,誇大老師的行為,教育部不挺老師反而要老師向家長學生道歉,幾近文革式的羞辱讓老師灰心,結果當然學生學不到菁華,老師都留了一手,舉個人親身經歷,去北市及基隆二級醫院體檢時,護士連換4人都抽不到血,吊點滴有氣泡,顯然羞辱老師的惡果已反映在各行各業上。至於軍公教的18%也被用來作階級鬥爭,不去探討歷史因素及改善之道。 

三、羞辱台電中油最後無深思熟慮的能源政策導致全國經濟崩盤

       中油台電提供穩定電力及汽油供民眾使用,颱風地震均賣力搶修,油電雙漲變成代罪羔 羊,少數不肖員工貪污違法自可訴諸刑責。財團貪污調查局應主動偵辦。

四、結語

       最近日本防衛白皮書透露了台灣不利的軍事訊息,日本防衛白皮書重點在中國、北韓、俄羅斯對日本的威脅及美日同盟關係,對台灣並不重視,著墨不多,但仍多少透露出一些訊息值得台灣政府注意。(1)兩岸軍力發展對中國大陸有利,白皮書說,中國大陸部署了把台灣涵蓋在射程內的大批短程飛彈,「台灣缺乏有效的反制能力。」,中國軍事能力急速提升,「使 兩岸軍事從原本平衡變成對中國有利」,台灣的經國號、幻象2000F-16飛機已老舊且數量未 增加,上次菲律賓殺我漁民,菲國未發一彈已掉落兩架飛機,中國大陸由於有製造研發飛機 的能力,殲10、殲11及蘇30無論質與量都比台灣好。事實上由於台灣無軍火工業,美國又不肯賣關鍵性好武器給台灣,台灣購買武器的預算也不充裕,兩岸軍力相差愈來愈大。再加上媒體羞辱軍人,怎會有戰力。

        各國軍隊的役期透露出其訓練期間是否足夠,白皮書說北韓的兵役期陸軍5~12年,海軍5~10年,空軍3~4年,南韓陸軍21個月,海軍23個月,空軍24個月,中國大陸2年,台灣一年,很明顯的當兵時間越長,武器裝備越熟練,戰力當然強!台灣不應再干擾軍方及羞辱軍人,另外募兵制不適合台灣國情,應恢復2年役期的徵兵制。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7939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