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盟提出核能對電價影響實證
2013/06/05 16:52:35瀏覽295|回應0|推薦3
 

     經濟合作組織(OECD)國際能源局對比芬蘭與德國核電不同政策 

    對電價的影響

      

       根據國際核能消息(WNN)報導,經濟合作組織國際能源署(IEA)出版的兩個獨立研究報告,檢討了芬蘭及德國的能源政策,國際能源署的結論,認為多虧芬蘭政府決定採用核能及再生能源兩種清潔能源混合使用, 因此芬蘭能同時達成溫室氣體限量排放目標又能確保穩定能源供應及經濟成長,芬蘭有四座核電機組在運轉及一座興建中,同時又核准再興建兩座新核電機組,完工後核電比率將達 60%。歐盟統計局所作的研究發現 2012年,當考慮購電標準後, 雖然芬蘭政府未來威脅要徵核電稅,芬蘭的電價仍是全歐盟中最低的。國際能源署將芬蘭的能源政策成功歸功於政府的有效及全面計畫,及民眾對政府的信賴。國際能源署建議芬蘭繼續以持續包容方式宣導對能源安全的關注。     

      另一方面,國際能源署對德國有關廢核,及大量增加再生能源於2050年達80%一事表達嚴重關切,德國此項政策導致德國電價成為歐盟國家中最貴,家庭用電負擔也不合理。國際能源署建議 如果德國政府企圖作能源轉換以使在能永續、負擔得起及有競爭力間平衡的話,有必要作進一步政策檢討。此外,國際能源署強調德國能源政策不可避免地將對鄰國造成衝擊是一個事實。歐盟首腦522日聚會討論如何提供 負擔得起及永續能源,以培植競爭力回應高電價成本。他們同意一些有關完成歐盟能源市場、促進能源投資、能源多元化及能源效率的導則。一週後,歐盟能源委員 Gunther Oettinger說,歐盟的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目標及氣候變遷的奮戰需靠核能。他說不用懷疑,核能屬於清潔能源混合團隊,在未來時日,不用核能無法達到氣候改善目標。核電目前提供歐洲三分之二的低碳電力,是歐盟永續能源組合的關鍵成員。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772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