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重視國慶及國旗的國家會受外國重視才怪
2021/09/14 11:58:43瀏覽1047|回應0|推薦20

不重視國慶及國旗的國家會受外國重視才怪

 

一、  國慶不像國慶失去向心力 

    中共軍機頻頻繞台威嚇,國軍戰力不論外媒或自己人都不看好,此時全民的鬥志及團結心就關係著國家存亡。但是代表團結的國慶日相關活動卻被搞得四不像。媒體報導,今年國慶主視覺,「國旗色」藍白紅又消失了。蔡政府國慶迴避國旗配色,美其名多元創意,但獨鍾綠色卻露了馬腳。這幾年國慶刻意不出現「中華民國」國號,邀請函上國旗也被淡化,民進黨政府動用國家資源舉辦國慶,卻不敢提中華民國,刻意去除中華民國化圖騰。這羞辱國家的做法及政治意識形態的操作只會造成民眾分裂不同調。台灣未來十年無法迴避的問題」,包括「台灣競爭力在哪裡」、「老人化社會」、「三分之一大學何去何從」、「年金保險基金見底」等四大危機。大批老人化的社會是第一個危機,當台灣逐步退出人口紅利期,如何找到競爭力是第二個危機。第三個危機是「大學崩盤低薪現象」的危機,人文社會學門擴張過快,教育與產業發展脫鉤,未來將有三分之一的大學生無法就業,第四個危機是年金財務危機,據統計,勞保、軍公教退撫基金將在2019年到2031年間陸續用盡,如此可能形成「世代不均」的情況,年輕人繳的保費比以前的人多,可是退休後每個領的退休金卻比以前人少。台灣邦交國僅剩15國,外交走不出去,內政紛紛擾擾,半個五四三的國慶還像個國家嗎?若嫌中華民國不好,有種就宣布台獨換國旗呀! 

二、  無國家意識不依法行政的台灣 

    台灣的精神教育及提倡民族精神的愛國教育在李登輝執政末期及陳水扁執政八年喪失殆盡,固有傳統文化道德也遭破壞,因而社會不再敬老尊賢及尊師重道,最重要的是教育部官員沒有愛國中心思想,媚日情節嚴重,教科書缺乏傳統道德的宣揚及愛國行為的肯定,以致藍綠官員、議員及立委貪污案件頻仍,毫無羞恥心,與南韓相比,台灣媚日情節嚴重,李登輝公然宣稱釣魚台是日本的,前又爆發教科書上使用「日治」或「日據」的爭議,我們主管教育官員若是昏庸至此就應下台去作日本良民,但是監察院及立法院也該表態吧! 我們都知道日本在二次大戰侵略了許多國家,當然中國是死亡最多損失最大的受害國,但是戰敗後的日本官員,一直試圖篡改教科書,將侵略中國改為進出中國,不承認慰安婦的罪行,以日本人的眼光看這是愛日本的行為,即使昧著良心也要愛國家。反觀台灣一點也不愛國,「日治」及「日據」一字之差反映的是「日治」比較接近「皇民史觀」或「日本軍國史觀」,日本教科書採用,就符合其立場,但台灣是在甲午戰爭被侵略逼迫割讓的,歷史上羞辱我們國家的行為用「日據」反映是應該的。 

三、  台灣的教育部及文化部要加速推展愛國思想 

    日本《外交學者》雜誌網站的一篇文章值得所有台灣人反省,原文標題為:大陸意氣風發之際,氣餒的台灣變得更加脆弱,如今中國領導階層似乎相信自己是世界上最優越的政治制度,加上強有力的領導人,中國自認是“山巔之城”。這種優越感有可能對北京統一台灣的戰略產生重大心理影響,在眾多待改善施政中,教育部扮演的角色常被忽略,教育部長應瞭解若年輕人不愛國、萎靡不振、不想服兵役、無道德觀念,這個國家會有救嗎?南韓及日本對國家認同及愛國心比台灣強太多了!日本在二次大戰中是侵略國,殘殺數千萬中國人當然也包括台胞,即使如此,日本仍想竄改歷史,把日本人的暴行合理化欺騙後代,日本壞事做盡還要以愛國教育騙後代,反觀台灣教育部作了什麼愛國教育,教科書缺乏傳統道德的宣揚及愛國行為的肯定,與南韓相比,台灣媚日情節嚴重。目前一些年輕人沒有愛台思想,不想服兵役,有意願打仗保衛台灣更是不可能。台灣的教育部及文化部要加速推展愛國思想,自由權利。  

    美國彭博新聞社報導,中國大陸軍方停止購買外國品牌汽車,這是中國大陸愛國思想的具體表現值得台灣學習。年輕人不要報怨收入低,也不要報怨沒工作機會,一切都有因果關係,傷害台灣經濟的第一殺手是韓國,可是;台灣的年輕人看韓劇、用韓國手機、買韓國電器、開韓國車 、用韓國電腦 、迷韓國影歌星 、到韓國觀光被坑,被當次等人還趨之若鶩。韓國人說:我們不會向兩個國家正視:一個是台灣,另一個是日本。 因為在台灣隨處見韓國電器、手機、汽車,而在韓國街上,你轉上幾天也不會看到1支 台灣手機 。這就是台灣可悲的地方。有1位台灣高官說過:不管我們如何努力, 韓國人也不會買我們的產品。另1位韓國高官卻說:就算我們永不正眼看台灣,台灣人照樣會買我們的產品,台灣的教育在搞什麼碗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6769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