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官員刁難民間捐贈疫苗進口是草菅人命
2021/06/05 20:41:17瀏覽921|回應0|推薦34

官員刁難民間捐贈疫苗進口是草菅人命

一、台灣目前疫情不容樂觀 

      台灣目前的防疫已出現嚴重破洞,台北市及新北市由於人口密集成為重災區。中時新聞網”6月5日報導,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灣新增511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死亡人數達38例,創下單日新高。事實上,經濟部秘書、立法院助理及總統府憲兵均傳出疫情,若不迅速遏止疫情散播,連政府施政及醫院運作均會受影響。而疫情對人民生活及經濟傷害更大,市面各式商店門可羅雀影響生計,民眾進市場採購食品也是提心吊膽。據經濟日報報導,新冠疫情已影響台灣半導體基礎行業,半導體封測大廠京元電子竹南廠發生群聚感染,累計確診員工已達77人,預計確診人數還會繼續提升,京元電子已宣布旗下7個廠區全面停工48小時,以進行清潔消毒。此輪停工將導致出貨延遲,預計全球半導體產業會因此大亂,讓芯片缺貨雪上加霜。 

     政府此次防疫措施可說是一敗塗地,初期對國產疫苗並未重視也未積極協助,尤其是疫苗第三期試驗需政府出面與疫情嚴重之外國合作才能完成,目前國產疫苗最多僅能做二期試驗,若草率施打就是草菅人命。政府的責任就是要設法取得足夠且安全的疫苗,目前取得的少量AZ疫苗由於會引起血栓不良副作用,被許多國家棄用,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導,日本政府採購了1.2億劑新冠疫苗,但之後因該疫苗可能導致血栓等不良反應,日本政府始終未將阿斯利康疫苗納入接種範圍。日本將自己不打的疫苗送給台灣120萬劑,台灣卻卑躬屈膝的叩謝,只是說明台灣人低日本人一等,而刁難郭台銘捐贈的500萬德國疫苗更是荒謬。台灣殷殷企盼的美國疫苗還未見影子,蔡政府就急著感謝,美國稱700萬劑新冠疫苗將分配給亞洲地區,目前確知有100萬劑強生疫苗送往韓國,由韓台對美國重要性的差異來看,台灣能獲得的美國疫苗數量不會很多,美日援助疫苗數量合計也遠低於郭台銘捐贈的500萬劑,根本無法解決台灣疫苗不足問題。目前許多使用疫苗的國家已有顯著改善疫情的效果,台灣若無法解決疫苗問題似乎束手待斃,中國疫苗已行銷世界70多個國家,在安全性及有效性方面都有很好效果,中國大陸接種人數也已逾七億人,台灣若不以政治意識形態排斥中國疫苗,則疫情擴散風險必然減少。陳時中拒買中國疫苗恐延誤抗疫影響台灣人民健康,衛福部長陳時中罔顧塞爾維亞等使用中國疫苗國家所取得的抑制疫情事實,犧牲台灣人民的健康,就是凸顯政治掛帥、科學放一邊的不理性思維。  

二、中國疫苗的實際使用效果 

      5月7,世衛組織已將中國國藥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 6月1日,世衛組織又宣布將中國科興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外媒報導稱世衛組織認可中國科興疫苗充實了新冠疫苗實施計劃(COVAX),為世界低收入國家獲得中國疫苗提供生機。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發言人表示正與科興洽談擴大COVAX疫苗供應,以便讓貧窮國家也能取得疫苗。世衛組織免疫戰略諮詢專家評估顯示,已有32個國家和地區批准科興疫苗用於18歲及以上人群。專家組認為,科興疫苗安全性良好,臨床前研究或生殖毒性研究中未發現安全問題。路透社指出,目前中國的國藥和科興疫苗已出口許多國家,特別是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中國科興疫苗不需要超低溫的儲存條件,因疫苗接種進度緩慢而飽受質疑的南非總統拉馬福薩稱將盡快購買科興疫苗。世衛組織官網顯示,截至5月31日,COVAX已向127個成員運送了超過7700萬支新冠疫苗,但台灣獲得數量?令人恥笑。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稱,中國已向國際社會提供了超過3.5億劑疫苗,包括向80多個國家提供疫苗援助,向40多個國家出口疫苗,同時中方還同多個發展中國家開展合作生產,迅速推進疫苗的大規模生產,若民進黨政府不意識形態排斥中國疫苗,台灣2300萬人口對比3.5億支出口疫苗根本微不足道,很快就能完成台灣全民接種疫苗。 

      西方媒體一直在抹黑中國疫苗,美國等西方國家一方面非常自私的扣住疫苗留在國內自用,不提供援外,又妒嫉中國疫苗的輸出,因此鋪天蓋地對中國疫苗抹黑及潑髒水。匈牙利是歐盟唯一搶在歐盟藥品管理局核准前就批准中俄疫苗的成員國,全國約1000萬人口,五成人口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接種率在歐盟名列前茅,這主要是靠大量的中國疫苗。匈牙利每日新增確診人數已從9181人減少至328人比台灣現狀還好,而每日死亡人數也從265人減至30人,改善顯著。塞爾維亞是第一個使用中國新冠疫苗的歐洲國家,中國已向塞爾維亞提供了超過400萬劑的新冠疫苗,塞爾維亞每日新增確診人數已從5477人減少至326人也比台灣現狀還好,而每日死亡人數也從39人減至11人,改善顯著。 

三、陳時中拒買大陸疫苗恐延誤抗疫   

    衛福部長陳時中自己沒有意願購買中國疫苗,卻又阻撓民間捐贈疫苗,實在有愧國人。事實上,美日捐贈得疫苗數量根本不夠,一直拖下去只會使台灣疫情更加嚴重,中國大陸七億人接種疫苗都安全無虞,且中國的疫苗產量最大,足可供應台灣。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了巴西賽拉納小鎮對中國疫苗的實驗結果,短短兩個月內,城內幾乎所有符合接種條件的成年人,都接種了中國的科興疫苗。與3月的疫情峰值相比,塞拉納的感染率下降了75%,而在接種兩劑疫苗的人群中,沒有出現新冠病毒導致的死亡病例,科興疫苗不僅對新冠病毒有效,也對席捲巴西的P.1變異毒株有效。

    在印尼針對2.5萬名感染風險高的醫務人員,中國疫苗預防感染有效率達94%、感染死亡預防率達100%。印尼衛生部長表示,科興疫苗“極大地降低”了醫護人員的住院率與死亡率。科興董事長尹衛東表示,越來越多的證據證明,科興疫苗在實際使用中的有效性要比臨床試驗更高。美國彭博社評價,這一數據對許多發展中國家是個好消息,也一定程度回擊了關於中國疫苗數據有效性的批評。今年4月11日,巴西布坦坦研究所公佈的科興三期臨床試驗最終結果顯示,疫苗在病毒暴露率更高的環境下,預防所有新冠病例的保護效力為50.7%,預防中症和重症的保護效力分別是83.7%和100%。所有嚴重不良反應,最後均證明與疫苗無關。4月16日,智利發布的有效性報告也提到,接種兩劑科興疫苗14天后,預防新冠肺炎感染的有效率為67%,住院病例預防率為85%,重症病例預防率為89% ,感染死亡預防率為80%。世界衛生組織免疫戰略諮詢專家組評估,對接種兩劑科興疫苗的有效性有“高度自信”。

    目前世界新冠病毒疫情仍很嚴峻,已造成1.73億人感染,371萬人死亡,如今各國都爭相搶奪疫苗,政治掛帥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對於較易獲得的中國疫苗不要,這是害到自己國家人民。放眼世界,中國疫苗生產力強大,最有能力輸出疫苗。陳時中應設法盡速接洽中國大陸對口單位,替台灣同胞謀求疫苗提供管道,才對得起國人。陳時中卻政治掛帥地排除大陸疫苗,不是科學的態度。倘若一直無法取的足夠疫苗,台灣疫情又惡化,陳時中等官員是否須負責任下台?中國大陸科技進步,都能上火星了!中國疫苗品質應夠水準,把政治意識形態看得比國人福祉更重,實在令人痛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6353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