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風與太陽寓言和「九二共識」
2021/05/26 00:18:13瀏覽999|回應1|推薦34

北風與太陽寓言和「九二共識」

 

 一、外媒報導台灣重返世衛大會的關鍵在「九二共識」 

    俄羅斯衛星網站報導,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總務委員會和全會24日分別通過決定,拒絕將個別國家提出的「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衛大會」的提案納入大會議程,而美日及工業七國一點辦法也沒有。這是世衛大會連續第5年拒絕台灣與會提案,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強調台灣當局應認知重返世衛大會的關鍵就在於回到「九二共識」。據「中央社」報導,5月18日,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投書日本產經新聞表示,台灣是全球因應傳染病最成功的地區之一,讓台灣成為世界衛生組織(WHO)成員,將有助於平息新冠肺炎,如今台灣疫情爆發,卻無足量疫苗供防疫,對照之下真是諷刺。 

   陳時中在文章中吹噓:「新冠肺炎疫情再度證實,台灣不能被排除在世界公共衛生體系之外,台灣是全球監控新興傳染病警報系統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且‘台灣模式’能繼續阻止傳染病蔓延。」,如今疫情惡化慘遭打臉,最糟糕的是陳時中買不到西方足量疫苗,又拒絕中國疫苗,陷台灣人民於危險中。外交部長吳釗燮及衛福部長陳時中指會表達嚴正不滿的抗議立場,一點也無用。七國集團(G7外長於5月5日發表聯合公報稱「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論壇及世界衛生大會(WHA)」。此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5月7日發表聲明稱,美國呼籲世衛組織總幹事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衛大會。法國參議院也於6日晚以304票贊成、19票棄權、0票反對的結果一致通過「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工作」決議案,但這些都無實質作用。美國是在打‘台灣牌’將台灣當作反中棋子,台灣實際上未獲任何益處。中國大陸明確指出台灣必須回到‘九二共識’,否則以觀察員身份重返世衛大會是不可能的。 

二、台灣想入世衛大會但作法如北風猛吹只會讓人將衣服抓緊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全球確診人數高達1.67億,死亡人數達348萬,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的言論被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視為親中而成為仇中勢力指責的對象,台灣的綠網軍由於在國內總統選舉時表現英勇,將國民黨痛殲,遂以為在國際上也可如此蠻幹,導致譚德塞在記者會中痛斥台灣霸凌他。台灣身為美國小跟班,仇中又屬綠營國策,跟著美國罵世衛看起來是很正常,但國家領導人須用智慧謀取國家最大利益,台灣想入世衛必須先研究策略,隨美國攻擊世衛就像北風欲脫除路人外套,欲吹則路人欲不肯就範,不如換個和煦的太陽讓路人自動陀除外套。 由於台灣不承認九二共識勢必收不到邀請函,而台灣以往多次在世衛會場外擺攤,不但毫無意義且有損國格。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民進黨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台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存在。耿爽說,2009年至2016年,台灣地區連續8年以“中華台北”名義和觀察員身份參加了世界衛生大會。這是在兩岸均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基礎上,通過兩岸協商作出的特殊安排。 

三、國際上靠的是實力不是潑婦罵街  

     台灣是個無國際影響力的小國,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卻一直稱中國打壓,目的還是激起國人仇中的情緒。實際上美日對台灣外交無實質幫助,只是利用台灣。南海仲裁後,中國在南海的權益並無任何實質損失!反而是菲漁民無法至黃岩島捕魚!這如同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後,台灣反而不能在國際組織中自由活動一樣,對中國大陸並無影響。衛福部長陳時中不懂謀略與世衛硬幹無法讓台灣獲益,國際上談的是強權實力,從阿扁時代的入聯合國鬧劇迄今,在國際場合鬧事只是引人笑柄不會發生實質作用的。事實上,美、日與台灣無邦交,從來不把台灣當成國際法上的一個國家,只把台灣看成是類似國家的一個政府,台灣關係法是美國的國內法,某種程度上不具有與別人簽署同盟的資格,換言之,台灣是一廂情願尋求美日保護,但是,各國有自己的利益,把台灣送上火線上是不智的,蔡政府把美日的政治關係擺在優先地位,對台灣也是非常危險的事。親美媚日仇中的結果就是外交不斷受打擊,邦交國愈來愈少;軍事上不斷被壓迫,上繳美國軍費愈來愈多,無法加入國際組織,經濟上大利空,中國大陸的影響力使台灣南進成空,觀光業悽慘,台商顛沛流離,蔡英文應向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繳學費學習小國外交。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63202872

 回應文章

30310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6 11:42

中華民國 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的中國

民進黨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不承認是中國

這都完全無法改變中華民國不是中國的事實

政府可以政黨輪替

中華民國國體 無法隨不同政黨的政府因不同意識政策主張而跟著改變

原因:    國共內戰並未結束 雖兩岸停戰 政治上仍壁壘分明

1945年中華民國統一中國 大陸台灣復歸一統

1949年中華民國失去大陸江山僅確保了台澎金馬 四海島

中共於中國大陸建國 無時無刻不忘收復台灣統一中國

不論中華民國憲改與否-修掉中華民國國號放棄對大陸領土的主權

不論 台灣獨或不獨 統一或獨台

總之

都事關一個中國 都無法排除中共代表中國對台灣省領土的主張

如果台獨成立 中華民國不再

台灣 不再是中華民國一省 

台灣 不是港澳 不是殖民地

台灣 便是叛國 

總統就職 必須對中華民國憲法宣誓 毋違全體國民所付託 如有違背 願受國家嚴厲之制裁 謹誓

咱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魄力勇氣

敦親睦鄰乃上上策 

咱都是中國人 說不是 其實根本就是啦

何偉(H101094880) 於 2021-05-28 17:24 回覆: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