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長廷成核食進口助日代表
2020/12/06 19:51:20瀏覽919|回應3|推薦23

謝長廷成核食進口助日代表

 一、      反駁謝長廷的核食進口三點說明 

    謝長廷身為台灣駐日代表應處處為台灣利益考慮才對,但他處處為日本利益著想,其核食進口三點說明完全是詭辯,謝長廷說,核食要不要開放?當然不能開放,他也反對核食輸入,照顧人民的健康是政府的責任。一般食品,不是核食(沒有輻射污染的食品)當然要開放。這段話說得理直氣壯,但所謂核食是指福島核電廠發生事故後,遭受其釋出放射性物質污染地區所生產的食物,由於輻射的統計效應,微量輻射不易測出,所以福島事故影響到的日本5縣地區所生產的農漁牧食品是有潛在放射性物質的。當然,隨著時間過去,此放射性會逐漸減少,但蔡政府在廢除核能發電時,反核專家不是告訴民眾核電廠很危險,其產生的放射性物質幾百萬年也不會消失嗎?謝長廷所謂的一般食品是想蒙混受福島事故影響的潛在性輻射食品,日本有一億多人口足夠消化福島事故影響地區生產的食品,自己不吃卻要他國吃,福島事故的肇事者是日本而非台灣。 

    謝長廷又說台灣遵守自由貿易的國際規範對台灣發展很重要,大家都知道台灣即使很遵守自由貿易的國際規範也無法參加自貿協定組織,進口日本核食難道就可加入CPTPP嗎?何況WTO也認定韓國禁止日本核食進口屬正當行為。謝長廷又說,食品有沒有輻射污染要依科學檢驗結果判定,絕不是政治立場或以多數決判定,這段話當然對,但是蔡政府廢除核電時並無考慮此種說法豈能雙重標準?謝長廷又說我國要參考歐盟美加的作法,而不是中國或反日國家的做法,但是中日韓比歐美靠近日本受影響最大,且台灣民眾熱愛日本食品受影響程度無法評估。謝長廷並未正面回答是否解禁核食進口,台灣就確定能加入CPTPP自貿組織?很顯然萊豬進口給我們的教訓是即使進口核食也無法加入CPTPP。 

二、      反核與媚日的迷惘 

   日本福島事故後,其食品的放射性限值剛開始訂為500Bq/kg ,後來才改為100Bq/kg,台灣的法規針對銫是370Bq/kg,專家不認為吃帶有微量放射性的日本農漁業產品會對人體有立即的危害,但仍不鼓勵主動去吃帶有微量放射性的日本農漁業產品,除非無替代品或者其價格很便宜,蔡政府承認連聯合國都不認同的沖之鳥海域屬日本,又要開放福島食品入台,卻沒交換任何對台胞有利條件,不禁讓人質疑官員的智商及是否愛台灣?民進黨高唱反核,對於投資3000億的核四廠說廢就廢,又把核電妖魔化,一點微量輻射都認為很危險,但如今卻不在乎福島的輻射食品,反核四讓台灣同胞損失3000億,進口帶有微量放射性的日本農漁業產品讓日本農漁民獲利,這邏輯講得通嗎?針對日本輻射洩漏殃及到蔬菜、水、牛奶等問題後,韓國及中國方面已經分別表示,停止進口日本產品。台灣也於馬政府時宣佈嚴格檢測日本食品,但迄今,台灣對來自日本的食品僅進行抽樣檢測。 

    貿易是要互惠,日本不買台灣香蕉卻要台灣吃核食是不合理的,福島核災造成的放射性污染面積很大,我國只管制其中五縣,有些國家管制達七縣,像中國大陸對新瀉縣的米進口管制最近才取消,韓國至今也未解除管制,其實2015年日本便在WTO控告韓國,韓國卻勝訴,台灣有甚麼好怕的?日本曾承認將假避震器只賣給台灣,我們也可控告日本歧視,其實我們對日本貿易美年逆差逾200億美元,是有足夠談判籌碼的。日本人連台灣乾淨的香蕉都不買,我們為什麼要吃他的核食,且日本把大量放射性廢水倒入太平洋公海,對台灣的漁民也有影響,日本也未道歉及賠償。國際上是要講互惠的,不是日本人占盡台灣便宜卻不給台灣任何好處。 

三、謝長廷應遊說日本出售潛艇給台灣 

   美國選擇性的對台軍售,讓台灣喪失攻擊力,只能作消極的防禦,對於台灣發展敏感裝備,美方通常會先採取事前施壓的方式,一旦台灣研發成功,則會改採事後「損害管制」的做法,也就是借軍售相關武器,中斷台灣研發計劃,並借控制貨源和武器性能的範圍,避免在性能上讓台灣有更進一步突破。換句話說台灣完全不能決定自己的國防力量及滿足自己的需求,軍購要看美國的臉色,台灣買不到關鍵性武器,卻又要花鉅資購買美國指定的不是很需要的武器,既然民進黨政府極端媚日就應設法向日購買關鍵性武器。事實上,自日本安倍政府2014年廢止 “武器出口三原則”,代之以“防衛裝備轉讓三原則”後,日本政府和軍工企業均開始致力於推動武器裝備的出口。台灣民進黨政府極度仇中,理論上應是日本拉攏的對象,《產經新聞》等日本媒體曾報導日本對台出售“蒼龍”級或“親潮”級潛艇的可能性。 《產經新聞》還借台灣方面人士的分析稱,即使是相對老式的“親潮”級潛艇,其技術也有“一定水準”。謝長廷說日本是對台灣最友善的國家,蘇嘉全也說台日是夫妻關係,可是為什麼不見日本軍售的大動作,顯然是日本及美國畏懼中國大陸的反彈,所以媚日親美並不能解決台灣的國防需求。   

    蔡英全力推動“潛艇國造”不但耗費巨資且作戰性能悲觀,台灣欲建造的8艘潛艇預估耗資160億美金,但台灣自製潛艇的關鍵技術、材料及武器設備均無法自行掌控,造出潛艇的性能根本無從預測,且每艘潛艇單價高達20億美元,相較於越南向俄羅斯購買的基洛級潛艇每艘單價不到5億美元,台灣簡直是超級軍購凱子。日本媒體《外交學者》似乎對台軍的潛艇升級更感興趣,在其網站刊文地分析稱,最可能為台灣提供相關技術的是美國,但美國多年前就放棄了常規潛艇,如果專門為台灣研製潛艇系統,成本和時間恐怕都是台灣難以承受的。因此,除了美國,理論上可能為台灣提供常規潛艇升級的國家主要為日本。民進黨上台後更是急於加強與日本的關係,日本對台貿易又有200億美元順差,正是謝長廷該表現的地方。即使只提供潛艇部分系統,也可在潛艇升級的幌子下“暗度陳倉”,從而使得台灣從日本手中拿到潛艇核心技術,若真能如此,則台灣媚日還有收穫,但目前看來謝長廷根本絕口未提利用進口核食換進口潛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54392817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7 10:03
應說是日本駐台代表.
何偉(H101094880) 於 2020-12-07 10:31 回覆:
尖叫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7 05:47

倭奴蛆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7 00:53
應該不要再交稅給那些賣台害民健康權的非我族們,不要再養他們了!
何偉(H101094880) 於 2020-12-07 10:31 回覆:
怒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