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售、軍機越台引發戰爭機率存在
2020/10/25 22:58:31瀏覽597|回應0|推薦19

軍售、軍機越台引發戰爭機率存在

 

一、美軍機穿越台灣北部上空的政治意義

 

    航空觀察「東京雷達」發文稱美空軍RC-135W電子偵察機10月21日疑似飛越台北上空。我國空軍兩度否認並重申軍方對台灣週遭海、空域均能嚴密掌握,美國太平洋戰區空軍部隊一名公共事務官員一天后予以證實,但美國空軍的最新通報又予以否認。這事情很蹊蹺,雖然美台均否認美軍機飛越台上空,但以往美機也飛過,這次消息無法證實一定是假新聞。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台灣政府極力否認,應是害怕引火燒身,造成解放軍對台灣有不利行動。美國先承認後否認,應該也是戰術運用,利用台灣牌刺激中共是美國的戰略,但又不能使局勢失控,所以打擦邊球,先由戰區放話試探向前走一步,研判局勢將有可能因此失控,再由空軍否認往後面退一步。這樣的操作,美國已駕輕就熟,美國政府這麼幹,擺明了就是將台灣當作一枚棋子。

  事實上,今年6月9日,美國海軍一架C-40運輸機從日本沖繩軍事基地起飛,從基隆東北角飛進臺灣陸地上空,最後在臺南外海離開臺灣本島,這架美軍軍機完全在臺島陸地上空飛行。此事件應是特朗普政府為了轉移美國國內焦點,以台灣下賭注。美國國內嚴重的疫情問題動把特朗普政府搞得焦頭爛額,特朗普為了擺脫困境,製造事端,想升高中美戰略衝突對立。打“臺灣牌”製造外部事端是轉移美國內焦點最廉價的手段。美國軍機飛越臺灣,是特朗普政府在試探中國大陸的底線和容忍度,後繼應該還會有更多花樣。為了競選連任,特朗普政府可能會加大“挺台抗中”強度,臺海的風險也隨之升高。但美國打台灣牌對民進黨政府而言也不是好事,台灣被推上抗中前線作砲灰。

 

二、軍售危機

 

    美國國務院批准售台“海馬斯”高機動火箭炮系統、防區外精確打擊導彈SLAM-ER 、F-16戰機新型偵察吊艙,總價值約18億美元。這3項軍售項目的內容與以往有所區別。過去,美國對台灣出售的武器都是防禦性無攻擊能力,F16戰鬥機也封閉了空中加油管及破壞對地攻擊功能。而這一次,對台出售的全是進攻性的武器裝備,對中國大陸東南沿海構成一些壓力。美國政府這次軍售的總額雖不算特別高,但有心機也升高兩岸緊張情勢。美國對台三筆軍售及可能的軍機飛越台灣上空,都已經嚴重觸怒中國大陸,中共可能會進行行反擊,倒楣的還是台灣自己。美國公佈三筆軍售項目後,中共外交部回應稱: “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正當必要反應”,中共國防部也警告說: “若美方執意妄為,中方必將堅決回擊”。在中共剛舉行的抗美援朝70週年紀念會上,習近平說決不會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一旦發生這樣的嚴重情況,中國人民必將予以迎頭痛擊!若中共認為軍機繞島巡航,以及越過“台海中線”無法嚇阻台灣,可能會有更進一步軍事行動對台施壓。

 

三、兩岸戰爭不能一廂情願認為打不起來

    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在接受民視政論節目《辣新聞》專訪時表示,當年抗美援朝,大陸都敢打了,所以對岸有可能會對台灣動手。中共在抗美援朝時國力孱弱,而美國是世界第一強國,兩者實力天壤之別,中共居然照打不誤。如今中國戰力大增,打台灣的信心當然升高,李喜明,因為解放軍的國防預算是台灣的20倍。所以台灣國防預算有限沒辦法從事軍備競賽,不要認為中共不會攻打台灣,李喜明指出,兩岸武力不對稱,所以要用不對稱的方法應對,因此台灣買武器要想好戰力保存,太大的東西不好保存,要去做一堆到處會亂跑、致命性的“小東西”。但是台灣花大錢買的美國武器數量少價錢貴,無法作保衛台灣的持久戰。

   中共發動武統戰爭的機率隨著台灣軍力嚴重落後中國大陸而升高,    解放軍目前研製的作戰裝備都完全針對跨越台海的作戰需要,目前跨海作戰已形成了以兩棲攻擊艦、氣墊船、高速兩棲戰鬥車、武裝直升機、遠程精確火箭炮、無人機為主的渡海裝備。 AR3及PCL191新型多管火箭炮射程可直達台灣,意味著台灣機場、雷達、台北市均被涵蓋。    05型高速兩棲步兵戰車的出現,「這就是為橫跨台灣海峽研製的!又S-400防空飛彈射程可達400公里,由於台灣海峽僅200多公里,若中國大陸在福建布署S-400,則台灣本島上任一機場的飛機只要一升空即被S-400鎖定擊落,大量的東風11、15及17導彈可攻擊台灣各處。台灣對台灣海峽的制空權及制海權已漸漸喪失。由於解放軍有航母及兩棲攻擊艦,台灣的東部已不是後方變成前方。中國攻打台灣的徵兆不可視而不見,發動戰爭的主導權現在在中國大陸手裏,台灣部分人士對台海一面倒的軍事威脅毫無警覺性實在堪憂!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51983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