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共軍機侵台演練近乎實戰威脅
2020/09/22 02:16:05瀏覽514|回應0|推薦13

中共軍機侵台演練近乎實戰威脅

 一、中共軍演近乎實戰 

               媒體報導中共軍機連續二天侵擾台灣,18日有18架軍機侵台,包括2架轟-6轟炸機、8架殲-16戰機、4架殲-11戰機以及4架殲-10戰機,19日有19架軍機侵台,包含2架轟-6轟炸機、12架殲16戰機、2架殲-11戰機、2架殲10戰機及1架運8反潛機。中共解放軍連續兩日踰越海峽中線,侵犯台灣空域的挑釁行為,已嚴重破壞台海及區域和平與穩定的現狀,也暴露出兩岸軍力差距及戰爭危機。軍方說越過“海峽中線”的解放軍戰機距離新竹外圍領空僅25海浬,解放軍此次軍演是有計劃性、針對性及實戰化演練,和以往不同,政治目的是對美國副國務卿訪台之反應及恫嚇台獨,軍事目的在於武統戰爭演練及刺探台灣真實應變能力,可惜我空軍只以22次廣播驅離,表現軟弱,甚至網路報導我軍兩架經國號戰機被解放軍六架殲16戰機包圍,不管此訊息是真是假,已顯示我軍機數量及質量均輸對岸。 

               這次中共軍演釋出一些訊息,軍演是針對當前台海形勢,也就是說美國對台灣行動會引起中國大陸相對反應,此次顯然是針對美副國務卿克拉奇訪台。其次,解放軍的軍事反應速度極快,台灣備戰能力須加強,此次軍演是解放軍攻台的實操過程,具有極其重要的軍事威脅含意。解放軍不斷積累攻台經驗,掌握台灣防禦體系的系列關鍵數據則武統戰爭發生機率增大。若我方認為中國大陸只是在虛張聲勢而掉以輕心就十分危險。侵台的大陸軍機事實上在軍事上已讓台灣無險可守,台灣東西部均同時受到軍事威脅已無後方可言,解放軍軍機侵台行動若成慣例,則武統台灣只剩美國障礙。轟6戰略轟炸機出海進行遠程訓練已然威脅到美軍主要的關島基地,有反美軍介入台海之意圖。美國智庫認為解放軍的跨海作戰能力大增,台灣海峽已經無法庇護台灣的安全,國軍需要全方位防禦解放軍從不同方向的攻擊。解放軍當前的海運能力可以運送4個師的兵力,相當於4萬人或800輛坦克,包括“7艘2萬噸級船塢登陸艦” 。此外,在緊急動員的情況下,解放軍還可以額外運送8至12個師,並徵用10萬艘內河民用船隻進行跨海運輸。 

二、中共軍機出動規模已可重創我海軍 

               9月19日上午解放軍共計出動多達19架軍機巡台,其中殲16有12架、殲10有2架、殲11有2架、轟6有2架、運8有1架。這些軍機的搭配及數量比例有甚麼特殊含意呢?殲16戰機出動的數量最多,顯然是此次實戰演練的主角,殲16是多功能戰機,可執行對地、對海攻擊及電子戰任務,殲16可攜帶10枚鷹擊83反艦導彈,12架即可攜帶共120枚;轟六可以攜帶6枚鷹擊12超音速反艦導彈,2架即可攜帶12枚,合計共可攜帶132枚反艦導彈。台灣海軍主力軍艦包括成功級驅逐艦8艘、紀德級驅逐艦4艘,康定級護衛艦6艘,佩里級護衛艦2艘,老式的濟陽級護衛艦8艘共28艘。若以此次中共軍機規模出擊,每艘台灣軍驅平均將受到4.7枚導彈打擊,可能大部分會被殲滅,實際上,中共海空軍戰機的整體規模可派出上百架戰機,本次解放軍演練已發出強烈軍事威脅訊號。 

               殲-16在對地攻擊時可攜帶一款新型布撒器,可投擲無數顆炸彈使戰區瞬間陷入火海,殲-16戰機可彌補殲-11B戰鬥機對地攻擊能力弱,無法掛載多種對地武器的問題。有了布撒器這項武器之後,殲-16便具有威懾力,可破壞機場跑道設施讓我方飛機無法起飛作戰。中共解放軍目前已裝備至少128架殲­-16戰機,殲-10及殲-11戰鬥機是扮演護航的腳色。轟-6K經現代化改裝,擁有先進的航電系統,且航程也增到8000公里以上,加上裝載的長劍-20巡航導彈,作戰打擊半徑可達6000公里,轟-6K可攜帶鷹擊-12超音速反艦導彈,鷹擊-12射程400公里,速度高達3馬赫甚難攔截。若大陸真正要發動武統戰爭攻台的話,解放軍空軍派出的攻擊機群數量將遠此次軍演為多。 

三、制空權及制海權的喪失   

                蔡英文執政後,兩岸關係持續惡化,解放軍機艦繞台事件頻傳。由於美國不賣F-35新五代戰機給台灣,即使新購F16V也是四代機,美媒報導戰力較殲10C差,解放軍的五代戰機殲20已列裝部隊,加上大批的殲11B、殲16及極蘇30,35四代機,又有S400遠程防空飛彈,實際上台灣海峽的制空權早已喪失。轟-6K的超音速反艦導彈很厲害完全可以威脅美國艦隊,轟六可發射巡航導彈摧毀台灣重要設施,藏在佳山基地山腹的國軍軍機也受威脅。 蔡政府押寶美國海軍在武統戰爭時會馳援台灣,但目前美國航母遭遇兩個麻煩了!一個是東風26導彈,一個則是轟六戰機。與之前的轟六轟炸機不同,轟6K不是用來轟炸用,而是被設計為巡航導彈運載平台,轟6K可以在其機翼上攜帶6枚CJ-10K或YJ-12遠程陸地攻擊和反艦巡航導彈,並可能在其武器艙內裝載多枚,這對美國海軍以及關島陸上基地構成嚴重威脅。    轟6K攜帶有強大的YJ-12超音速反艦導彈,YJ-12對美國太平洋海軍威脅最大,並被認為是迄今為止中國生產的”最危險的反艦導彈“。轟6K的遠程導彈武器是真正美軍的威脅,轟六轟炸機將與其他中國導彈部隊一起對美國在太平洋的活動形成有效威懾。事實上解放軍已擁有轟6K超過100架,如果一次出動20架轟6K,每架轟6K齊射6枚YJ-12超音速反艦導彈,則美國航空母艦難逃其毒手! 

 四、台灣的對策    

              其實兩岸關係和睦很重要,一方面軍事威脅可降低,台灣可全力拚經濟,也不必做冤大頭花鉅款買那些無法確保有效的武器。況且美國的航空母艦現在也受威脅進入台灣海峽,美軍可能也不會為台灣賣命,我們要自求多福。政府不應關閉兩岸交流,應共同進行兩岸合作防疫,千萬不要惡言相向,引起對岸人民不滿而製造自己的軍事危機。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5085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