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捨近求遠尋疫苗是否不聰明
2020/09/08 14:40:31瀏覽598|回應1|推薦24

捨近求遠尋疫苗是否不聰明

 

一、捨近求遠找疫苗 

            目前世界新冠病毒疫情仍很嚴峻,各國都在尋求疫苗,台灣各界原本對美國衛生部長阿查爾來台寄以厚望,結果阿查爾說:「若能滿足美國國內需求後,會以公平方式提供給國際社會。」此話一出,讓不少國內專家失望並質疑美衛生部長白來了。政治風向正確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卻說,來訪不是交換禮物,是建立長遠關係,並直言有國際經驗的人還這樣說就有點白目,我們要反問陳時中,國際間若無利益交換問題,為何台灣急著開放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

           美國並沒有承諾台灣疫苗優先權,但中國大陸卻有承諾給湄公河流域國家疫苗優先權,而且美國疫情嚴重,開發疫苗毫無影子,中國大陸不但防疫成功,且已開發三種抗疫疫苗,很快即可上市。為了台灣2300萬同胞的健康,陳時中對近在咫尺的中國大陸疫苗絕口不提,是否是真呆還是裝迷糊? 

二、中國大陸三款新冠疫苗將於年底問世 

            中國自製的三款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近日在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亮相,三款疫苗已進入第三期臨床階段;若試驗順利將於年底面世,合計每年產能可達六億劑,是在北京舉行的服貿會焦點之一,國葯集團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國生物)旗下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和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簡稱:科興)各自研製的3款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正在展出。其中兩款由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研發,已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參與試驗國家約有十個,包括塞爾維亞、阿聯酋等,預料涉及五萬人。若試驗順利,預計疫苗可在今年年底面世。中國生物表示,公司位於北京和武漢的研究所,已分別建設高等級的新冠疫苗生產廠房,兩款疫苗合計年產量可達三億劑。張雲濤表示,多個國家有意訂購合共五億劑疫苗,公司正釐定計劃,提升年產能至十億劑。國藥集團董事長劉敬楨早前表示,疫苗定價預料是幾百元人民幣一針,兩針價格相信在一千元以內。 

              服貿會另一款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克爾來福」,則由科興生物研製。公司正與巴西、印尼等多國積極推進第三期臨床研究,預料疫苗同樣最快年底上市,產能可達每年三億劑以上。兩間公司的新冠疫苗均已獲內地當局批准緊急使用,供內地的防疫和醫護人員等特定人群接種,以建立免疫屏障,防範秋冬季疫情。兩間公司都表示,曾測試疫苗對應歐洲、中東、美國等地不同序列的新冠病毒株的能力,認為疫苗對它們都有效,推測疫苗在全球都能發揮保護作用。疫苗規格均為每支0.5毫升,接種途徑均為在上臂三角肌肌肉注射。用量方面:中國生物武漢所疫苗包裝顯示:「基礎免疫2-3劑,第1劑和第2劑間隔2-4周,第2劑和第3劑間隔4周。」中國生物北京所疫苗包裝顯示:「基礎免疫為2劑次,每劑間隔2-4周。」科興疫苗包裝顯示:「用於緊急接種時基礎免疫程序為2劑次,間隔2周。用於常規接種時基礎免疫程序為2劑次,間隔1個月。」,目前臨床數據顯示,觀察到的不良反應主要以注射部位局部疼痛為主,其次為疲勞乏力、局部腫脹等,均為一過性,僅觀察到極少數發熱和過敏反應,無嚴重不良反應,表明疫苗安全性良好。 

三、親美不需反中   

               前副總統呂秀蓮出席「九○八台灣國運動」餐會時指出,台灣戰略位置太重要,中美都想方設法要把台灣「攬牢牢」,台灣沒必要太刺激中國,不能再用過去的舊頭腦去決定下一代的命運。呂秀蓮表示,要為下一代子孫找出新出路,對中美關係也要有新思考方法,呂秀蓮提出「雙兩岸關係」,也就是跟美國關係經營好,但不需要像過去跟中國關係差,可以在維護台灣人民安全及尊嚴前提下,改善跟中國的關係;不能再用過去的舊頭腦去決定下一代的命運,親美不一定要反中, 現在有人一直親美沒關係,但也沒必要在此時一直刺激中國,尤其在中美關係緊張下,對台灣是很危險的時刻。 

                台灣每年賺中國大陸700億美元,要完全與大陸脫鉤是不可能的,“口罩國家隊”近日被查出以大陸製當台貨上繳口罩,台灣疫前有9成口罩來自大陸,根據海關資料,台灣2019進口逾4.3億個口罩,近4億個來自大陸。以台灣產能要在短期內全面取代陸貨,應付激增的口罩援外和民眾使用與囤積需求根本是不可能的事。蔡政府非理性的汙名大陸產品,再加上驗關等技術杯葛、宣傳大陸口罩就是劣質品,若兩岸供應鏈能合作,在1月大陸爆發疫情的第一時間,台灣提供協助;現在大陸疫情漸緩,激增的口罩產能便能供應台灣市場。以大陸口罩生產量,台灣人要使用、囤積完全不是問題。至於品質,中國大陸都能上月球了還做不出好口罩?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50377313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0/09/08 17:02

贊同您的看法

法國是個品管嚴控的國家

一般藥局,超市,攤位,甚至市府免費贈送的口罩

大多是 中國製 的口罩

何偉(H101094880) 於 2020-09-09 10:51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