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人透漏台灣購買海上衛士無人機的悲哀事實
2020/08/10 23:13:21瀏覽555|回應0|推薦13

美國人透漏台灣購買海上衛士無人機的悲哀事實

 

一、美國只肯賣過時的武器給台灣

 

    就在台灣官員歡天喜地的吹噓美國賣海上衛士無人機是把台灣當最親密的盟友,是對台灣實質的支持時,美國軍事雜誌報導,海上衛士無人機是通用原子公司 MQ-9 收割者無人機的變體,該設計自2007年開始服役,並於2001年首次試飛。MQ-9本身是基於MQ-1捕食者的改良,MQ-1捕食者於1994年首飛,已經服役25年,美國軍方已經將捕食者從前線服務中淘汰了,最重要的是美國認為收割者無人機與更現代的無人機設計相比已屬過時,因此希望逐步淘汰。 軍事雜誌說,在過去兩年中,台灣簽署了多項軍購合約購買美國武器,這是它購買海上衛士無人機的可能原因,在此期間,台灣已承諾購買超過100億美元的西方武器,包括F-16V 4+”代戰鬥機和M1A2艾布蘭坦克。如同海上衛士無人機一樣,這些武器幾乎都是陳舊的系統,美國軍方自己已不再購買,美國拒絕台灣使用先進的武器,例如美國售給日本及韓國F-35B隱形戰鬥機,卻就是不賣給台灣。而且早在2012年,美國就同意出售韓國4架「全球鷹」最新無人偵察機。

 

    不出售台灣新武器的原因,表面上是怕刺激中國大陸的強烈情緒,其實是美國人認為台灣與大陸統一的可能性存在,而一但統一,意味著敏感技術可能會被中共獲得傷害到美國利益。但更重要的原因是蔡政府親美仇中一面倒的政策,讓台灣失去對美國討價還價的籌碼。

 

二、無隱身能力的海上衛士無人機可能成為防空飛彈的標靶

 

    中國大陸的防空飛彈系統眾多,有自製的紅旗系列防空導彈及購自俄國的先進S-400導彈,台灣早已失去台海制空權,兩岸空軍實力差距甚大,不僅台灣與中國大陸軍事技術和預算差距迅速擴大,部署在福建對岸的S-400防空系統可覆蓋全台灣,台灣的任何飛機,包括海上衛士無人機,都極易受到防空導彈襲擊,6億美元的設備生存能力並不高。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48159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