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醫改台醫暴露出夜郎自大的政治囈語
2020/07/07 18:32:54瀏覽402|回應0|推薦17

中醫改台醫暴露出夜郎自大的政治囈語

 

一、    綠委不拚經濟只會搞正名就把戲 

          游錫堃出席中醫藥學術論壇大會開幕式時突發囈語,稱中醫、中藥如果叫台醫、台藥應該也不錯。這種譁眾取寵的正名運動已經被綠委玩爛了!將中字用語改成台字從精神面來看,完全是一種仇中且夜郎自大的心態,台灣的歷史才四百年,而中國有五千年歷史文化,中醫是固有中華文化,如本草綱目也是中國人編撰,仇中不能將血緣斷絕,如今在世人心中,中國的影響力及科技遠超過台灣,若到外國去說台醫,沒人知道你在說啥,作為政治人物應務實,不應自我陶醉的夜郎自大,徒增笑柄。 

              前些時候,中時電子報報導,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查「國民體育法」草案時,將「中華奧會」正名為「國家奧會」,還自欺欺人說這是跨出爭取更改中華奧會名稱的第一步!綠委用「國家奧會」名稱完全去「中華」化,幼稚的綠委還說不要率先矮化自己,不圖增強國力,認為改個名稱,台灣就有主權及主體性,實在是幼稚的可笑,除了欺騙國內無知選民外,只會惹來國際恥笑。阿扁任內民進黨就在搞正名運動,最可笑的例子就是「中正國際機場」改名為「台灣桃園國際機場」。2006年當時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台灣」應讓全世界知道,無關意識形態。當時交通部長蔡堆說,對外英文代號還是TPE(TAIPEI,台北),不會有影響。既然無影響為何要改呢?阿扁在凱達格蘭學校演說時曾宣示中正機場改名,交通部隨即快動作落實。對於這項改名案,民進黨團強力支持,台獨聯盟希望政府繼續推動中鋼、中油、華航等正名。事實上,各項文書、標誌都要因機場改名而更換,當時親民黨團幹事長李鴻鈞說,「若是陳水扁這麼痛恨中華民國,為何不改國號?他又不敢。」,蘋果日報民調指出,對於中正機場改名,六成受訪者表達不贊成。之前是桃園中正機場改名為台灣桃園機場,而改這個名的花費金額大約是新台幣1億元左右,接著,中國造船也要改名為台灣造船,同樣的這個更名步驟預估要花費新台幣兩千萬元,官員還說:改名新增加的花費不如外界想像的多,大約新台幣六千七百萬元,還有全省的各縣市的中正路中山路也有改名計畫,花費是未知數。 

二、改名是騙國內選民

              據報導,其“國體法”第五章名稱原為“中華奧委會”,日前經“立委”討論後,竟被改為“國家奧委會”,意圖達到完全“去中國”化的目的。綠委叫囂,不要率先“矮化”自己,並聲稱,“這樣的更改具有'主權'、主體性。”林昶佐聲稱,這沒有違反國際奧委會的規定,“國際奧委會說我們是什麼名稱就是那個名稱,但我們不必先框住自己。”事實上,自蔡英文政府上台以來,一直不遺餘力“去中國化”,同時還以所謂的“轉型正義”為名“去蔣化”。蔡政府縱容台灣多地發生“拆蔣介石銅像”事件,另外文化上“去中”,台北故宮孔子展被迫延期,甚至媽祖被質疑是“侵台工具”等。其目的無非就是想切割台灣與中華文化的連接,林昶佐還公開聲稱,希望台灣人以“台灣”名義參與2020奧運,別再用“不三不四”的旗幟,林昶佐難道不知台灣與中國的影響力是天壤之別嗎?即使台灣極端媚日,但東京奧運會用台灣名義可參加嗎?用大腿想也知道,騙台灣選民是極不道德的行為。 

三、  台灣專搞五四三不拚經濟終將自斷生路 

           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造成台灣喪失七個邦交國、無法進入國際組織,大陸遊客不來台灣形成觀光慘業,可謂吃盡了苦頭。由於台灣人口結構的改變,年輕人口比例越來越少、出現所謂“少子化”的現象,導致各級學校陷入找不到學生面臨關閉的處境,私立大學尤其嚴重。對此,台灣許多私立大學更積極地將招收來自中國大陸的學生作為主要的維生之道。綠委如火如荼搞去中化更將使台灣無法爭取大陸市場,對台灣經濟發展是極不利的。  簡單的說,台灣拚政治搞正名無用動作不拚經濟將造成低薪失業,年輕人就業生活困難,政府對人口減少是要負起責任的。更糟的是,蔡政府不認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的關鍵因素,這說明了各領域在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下都將面臨一些困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41965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