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幼稚的改名稱去中國化無法使台灣強大
2020/04/13 22:13:12瀏覽456|回應1|推薦11

幼稚的改名稱去中國化無法使台灣強大

一、不拚經濟只搞正名舊把戲對台灣無益

            民眾憂心載運口罩的華航會被誤認來自中國,紛紛呼籲華航正名,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贊同把華航改為Taiwan airlines;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則建議,在機身直接彩繪上「Taiwan Can Help」字樣,讓大家能看見「Taiwan」。事實上,在2018年6月,台灣媒體就沸沸揚揚討論華航改名問題,當時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呼籲社會思考「中華航空」的改名引發議論。當時立委被痛批搞不清楚狀況,恐怕會讓台灣丟了好不容易獲得的航權。2016年7月民進黨全代會上,美西黨部主委楊琬柔曾提案,強調護照改用 Taiwan、中華航空應該正名為「台灣航空」,但這項提案遭到痛批,因為航空公司改名後,許多黃金航線與航權需要重新談判,其他國家面對北京壓力下,華航許多經營已久的航線恐會喪失。華航改名後,北京也可能順勢施壓其他國家機場禁止改名後的這家航空公司飛機降落,讓台灣少了一家可飛行國際航線的航空公司。尤其是華航現在的金雞母台港航線,可能會被北京立即切斷。

            更早在陳水扁執政時期,「華航改名」議題也吵得沸沸揚揚,但是最後卻不敢執行,一方面是華航改名後恐失航權,將拖垮華航營運,另一方面是改名將花費鉅額費用,改名後飛機重漆外表,塗裝花費將近台幣 7 億元,加上與國外其他機場、旅行業者的文書重簽,總計花費上看 10 億元,這些愚蠢的花費是由全民買單。民進黨許智傑立委很天真說將華航改成台灣航空,他可能忘記前些時候中國大陸強迫世界各航空公司要將台灣改列成中國台灣否則禁飛大陸,所有航空公司莫不遵從,因為中國大陸是世界最大的航空市場,台灣根本無影響力,所以華航正名後可能被迫改成中國台灣更加矮化。另一位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說將台灣能幫助字樣印在飛機上更是荒謬,以台灣的國力能幫助所有航線國家嗎?中國以輸出40億只口罩,台灣有此能力嗎?

           以前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審查「國民體育法」草案時,將「中華奧會」正名為「國家奧會」,還自欺欺人說這是跨出爭取更改中華奧會名稱的第一步!幼稚的綠委不圖增強國力,認為改個名稱,台灣就有主權及主體性,實在可笑,除了欺騙國內無知選民外,只會惹來國際恥笑。阿扁任內民進黨就在搞正名運動,最可笑的例子就是「中正國際機場」改名為「台灣桃園國際機場」。事實上,各項文書、標誌都要因機場改名而更換,要花大筆經費但效益為零,若如此痛恨中華民國,為何不改國號? 

二、改名稱是騙選民

            大家都知道靠改名稱並不能增大台灣的國際空間及邦交國,只有自己增強國力才會受到他人敬重。綠委叫囂,不要矮化自己,其實國力不強及經濟蕭條就是矮化自己。自蔡英文上台以來,一直不遺餘力“去中國化”,同時還以所謂的“轉型正義”為名“去蔣化”。政府縱容“拆蔣介石銅像”,另外文化上“去中”,台北故宮孔子展被迫延期,甚至媽祖被質疑是“侵台工具”等。其目的無非就是想切割台灣與中華文化的連接,林昶佐還公開聲稱,希望台灣人以“台灣”名義參與2020奧運,別再用“不三不四”的旗幟,林昶佐難道不之台灣與中國的影響力是天壤之別嗎?即使台灣極端媚日,但東京奧運會用台灣名義可參加嗎?用大腿想也知道,騙台灣選民是極不道德的行為。 

三、台灣專搞五四三不拚經濟終將自斷生路

            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烽火外交取代外交休兵因而造成邦交國連斷七國,又無法進入多數國際組織,大陸遊客不來台灣形成觀光慘業,可謂吃盡了苦頭,ECFA也無法確保續簽,影響農漁民生計。由於台灣人口結構的改變,年輕人口比例越來越少、出現所謂“少子化”的現象,導致各級學校陷入找不到學生面臨關閉的處境,私立大學尤其嚴重。對此,台灣許多私立大學更積極地將招收來自中國大陸的學生作為主要的維生之道。綠委如火如荼搞去中化更將使台灣無法爭取大陸市場,對台灣經濟發展是極不利的。

           簡單的說,台灣拚政治搞正名無用動作,卻不努力拚經濟將造成低薪失業,年輕人就業生活困難,政府對人口減少是要負起責任的。更糟的是,政府不認為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的關鍵因素,這說明了各領域都將面臨一些困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32473710

 回應文章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4 09:12

在這個仍就注重商標的時代,這個政府的顢頇的拋棄一個難以估計價值的既有商標,已經丟了一個中油,將之拱手讓人,卻不曾想到要用這種世界商標的權利對抗他所謂的敵人,而只為了那虛無飄渺的「正名」。

再說什麼冥盡黨立委口口聲聲稱民眾反應擔心與中共國名搞混,但看看這個政府,有哪一個時候認真的向世界說明原本的國家名稱 中華民國、 Republic of China、以及 R.O.C. ? 一個不承認自己國家國名的政府,不過是個欺世盜名以奪權的孬孬罷了。

 Fox餓餓 

 

何偉(H101094880) 於 2020-04-14 23:55 回覆: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