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媚日就不在乎台灣疫情惡化
2020/03/05 01:38:32瀏覽476|回應0|推薦12

媚日就不在乎台灣疫情惡化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惡化,包括鑽石公主號遊輪上的706人確診,日本全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日本截至2020年3月4日增至1035宗,死亡病例維持12宗。日本北海道地區新冠肺炎確診個案84例是日本感染者最多的地區,偏偏台灣人最喜歡去北海道旅遊,訪北海道的台灣遊客連年刷新高,2014年度訪問北海道的台灣人遊客數量為47萬人佔首位,2018年中韓遊客大增,台灣降為第三位,但人數增為59.42萬人,被傳染機率甚高,但台灣旅遊單位及衛福部均未向國人提出警告有虧職守。事實上現在前往日本旅遊要特別注意!因為新冠肺炎傳染無分國界,在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正在擴大的日本北海道,自日本國內外約200萬名遊客到訪的「札幌雪祭」閉幕之後的2月13日起,發病者出現激增。除了北海道各地之外,千葉和熊本兩縣的到過北海道冰雪節的遊客也開始發病。中國、泰國、印度均已加強從日本的入境管理,日本北海道地方、東北地方、關東地方、中部地方、近畿地方、中國地方、四國地方,以及九州地方8大地區,都已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失守。 

               3月3日,中國上海市和北京市決定,為防止新型冠狀病毒反向輸入,要求從日本入境的人員實施14天的居家留觀或限制外出等隔離措施。印度也宣佈事先向未入境的日本人等發放的簽證無效,暫時禁止入境。泰國公共衛生部3日也宣佈要求從日本和中國等11個國家和地區入境的人員在家中等設施隔離14天。新冠肺炎橫行日本,安倍內閣佛系防疫接連敗陣,將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日本疫情已引發民意海嘯,逼得安倍不得不採取非常手段;而台灣接連有旅客自日本帶回病毒,政府仍拒將日本的疫區警告升級。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受到媚日情結影響說日本疫情仍然「平穩」,但日本國內各大社群平台已是罵聲不斷,日本篩檢能量一天不到千件,遠遠落後韓國每日上萬件的效能,導致不明感染源數竄升。安倍政府為了東奧,刻意保持疫情「尾巴不翹」,確診數字極不透明;對此,媚日的台灣卻不願面對日本疫情嚴重的事實。武漢市疫情悶燒時,台灣火速封鎖兩岸渠道,聲稱阻敵境外。對日本卻安心放國人赴日,回台只需自主管理,街照逛、班照上,台灣人是否永遠活在兩套標準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31925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