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是不可靠盟友台灣必須提防被出賣
2019/11/28 01:22:45瀏覽741|回應1|推薦11

美國是不可靠盟友台灣必須提防被出賣

 

一、大幅提高駐日韓美軍軍費與天價售台武器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稱,美國《外交政策》雙月刊網站援引多名前任、現任美國官員的話報導說,特朗普政府要求日本將駐日美軍現在約20億美元經費提高約4倍,據日本防衛省說,2019財年預算中的駐日美軍經費日方負擔金額是1974億日元(約合18億美元)。此外,《外交政策》網站報導說,美國也要求將駐韓美軍韓方負擔金額提高到現在的5倍即每年約50億美元。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對媒體說:“正如特朗普總統所強調的那樣,不僅是韓國,各國都應當主動負擔更多的經費。”同時美國以天價賣武器給台灣造成國家財務巨大壓力也等於是變相的收取保護費

 

二、川普是極不守承諾的總統,台灣必須提防被出賣

根據多維TW雜誌報導,美國所做的兩份民調中,可看到「協防台灣」議題始終不是民意首選。而在多元複雜的競合關係下,美國民意不會為台灣而支持美國與中國大陸兵戎相見。美國的對台政策,始終附屬於對華政策之下;台灣沒有看到中美之間的靈活彈性,反而在台海情勢不斷升高之際,孤注一擲地把安全寄託於美國,恐是過於一廂情願。川普上台後,美國退出了TPP、巴黎協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萬國郵政聯盟、伊朗核協定及中導條約。美國的形象和道德影嚮力在川普胡搞下蕩然無存,台灣可能隨時會被賣掉。中美貿易談判期間,美國露出了帝國主義的猙獰面目,對中國祭出關稅強壓制裁的手段,並全力圍堵中興、華為等涉及軍工高端科技的企業,並威脅凡允許中國電信設備商參與的國家,都將面臨美國反制。目前顯然美國已在耍流氓,隨時會翻臉出賣盟友。川普政府奉行「交易式外交」對台灣根本無保障,川普以「美國優先」為施政主軸,打「台灣牌」,是基於美國的國家利益,蔡政府頻頻操弄兩岸關係當成爭取連任的籌碼,讓台灣步入兵凶戰危的險境。   

   近期台海情勢也日益升高。先是美軍軍艦數度航經台灣海峽;國防部也在3月中披露將向美國採購F16V型戰機和M1A2坦克;兩星期後,兩架中共解放軍機飛越海峽中線,並與台灣空軍臨空對峙長達10分鐘,引起各方關注。美國在出兵援台問題上,相當程度仍深受美國民意影響。美國民調顯示,相較於出兵協防北約、日本與南韓,贊同出兵協防台灣所獲得的民意支持度始終敬陪末座,說明了,在美國民眾心目中,台灣問題並不若台灣人所想像的那般重要。

 

三、台灣不應選邊站,應保持模糊觀望立場最有利

   因為蔡英文拉美國抗衡中國大陸的策略被美國看得一清二楚,美國毫不遮掩地把台灣當棋子,美國虛幻地不花一毛錢對台灣表示友善,去年美方密集通過《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及《亞洲再保證倡議法》等友台法案,向台示好,但真正對台灣有利的美台貿易談判並未給台灣實質好處。台灣因戰略失衡錯誤,被美方吃夠夠,美國將繼續敦促台灣根據科學、制訂標準,全面開放美國牛、豬肉及相關產品。川普在未來的台美經貿協商中將更為強勢,台灣必須準備好在大幅開放市場上讓步,至少要提前並全面開放農產品進口。總的來看,美國對台包括貿易、匯率、軍售等都是咄咄逼人,吃定台灣。

    蔡政府最近力推高額軍購及自造潛艇給美方敲詐勒索之良機,花大錢還不見得買到所需要的技術、設備。展望未來,對台灣而言,台灣就是美國捏在手上的棋子,美國抓住台灣這個籌碼,在政治上可用來勒索中國,在軍事上可維繫島鏈安全部署,在經濟上又可從台灣賺錢,可以三贏。台灣這顆棋子,陳水扁時代因太過胡鬧惹事生非不好用,馬英九任內兩岸關係大幅改善也不好用,蔡英文執政持續與大陸僵局,兩岸儼然要從冷和轉為熱對抗,民進黨政府除了倒向美日也沒有其他路子。從棋子論來看台美關係,目前是2000年以來,美國歷經與台灣馬扁蔡三位領導人交手對美國最有利的一段時期。因此,美國最近對台灣的動作極大,全方位要價,未來如果台積電等指標性大廠赴美、農業被迫全面開放、新台幣被迫升值等重大因素一起發生,蔡政府將只有一個慘字!在川普祭出貿易保護主義下,這是極可能發生的事。其中農業開放涉及美豬等敏感農產品,威脅到民進黨中南部基本盤。

 

四、美國說中國大陸對台採取軍事行動的能力正在升高

    孫子兵法有云「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蔡英文未改善經濟,又不尊重軍人及增強戰力,自己不整軍經武卻又輕率挑釁大陸,但卻期望中共不動武實在是鴕鳥政策。美國軍力指數報告指出,中國從未放棄武力犯台,隨著共軍現代化,中國對台採取軍事行動的能力正在升高,中國大陸的綜合國力直逼美國,且還在增強中,台灣不厚植國力只講空話是不行的。政府應該具前瞻、宏觀及務實的視野,台灣生存發展之道毫無疑問就是務實主義,在其看來,意識形態的唇槍舌戰沒有實際效用,只有務實振興產業、發展經濟、創造就業、提升所得才有用,因此台灣必須調整兩岸政策思路,積極搶抓大陸發展機遇,通過兩岸合作來實現自身的經濟發展,以免自我孤立於全球大勢。

    蔡英文的施政細節充滿了仇中及去中化,兩岸關係怎會維持現狀?我們可從軍事、外交、經濟及文化四方面來探討蔡英文所謂的維持現狀根本不是事實。

()軍事對立惡化

    馬英九執政時共軍機艦從未繞台也未越過中線,蔡英文執政後,共有26次中共軍機繞台,及四次航艦繞台紀錄。

()外交節節敗退

    蔡英文總統上任至今已,邦交國已減5個至17個。而且剩下的邦交國,與我國關係也並非都很穩固,索羅門群島邦交就岌岌可危。由於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國際上許多會議及活動已把台灣禁足,台灣愈來愈孤立,這叫維持現狀?

()經濟每況愈下

   蔡英文上台後,大陸觀光客銳減,年損失金額近2000億,造成觀光慘業,相關旅遊業奄奄一息。蔡政府能源政策錯誤,廢核造成缺電危機,大量用燃煤發電造成空氣汙染、霧霾嚴重,溫室氣體排放增加,大量用天然氣則電價將調高且接收站影響環保。

()文化去中媚日嚴重

   蔡英文上台一連串的去中化政策摧毀中華固有文化,包括語言政策、歷史教材刪減、去蔣化急促轉條例,這是馬政府時所沒有的,這算甚麼維持現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31094778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8 07:48
二代戰機F一十六换装後,實質上就放棄台灣了!剩下騙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