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危機----司法保護壞人打擊好人
2019/11/08 17:27:58瀏覽523|回應0|推薦14

台灣的危機----司法保護壞人打擊好人

 

一、違法亂紀者不起訴,起訴保衛國家者何來天理

   太陽花學運霸佔立法院,暴力強攻行政院,違法亂紀莫此為甚,街頭暴力導致流血衝突應追究違法者才對,但我們只看到林全前行政院長放棄起訴暴力份子,現在法官又判警察局國賠,這種司法體系能信任嗎?前檢察總長黃世銘被控洩密,公訴檢察官梁光宗、江貞諭和周慶華輪番上陣,痛斥「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的腐化」,請問這三位檢查官,立法院長王金平不是人民選出的,他的權力來自國民黨賦與的不分區立委,居然幫反對黨司法關說,而國民黨居然受法院阻撓無法以黨紀免除其職務,這是不是絕對的權力,柯建銘與王金平搞朝野協商,把馬總統及行政院長架空是不是絕對的權力,利用立法院地下總機進行關說謀利是不是絕對的腐化,柯王二人讓立法院成天打鬧虛耗,故意不動用警察權讓民進黨霸佔主席台,台灣經濟衰敗是不是其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的腐化所造成,黃世銘維護司法正義、謀求國家利益並打擊犯罪何錯之有,檢查官一直說他濫權、洩密,他向總統報告立法院長違法關說怎能稱濫權,揭發的是關說罪行又不是個人隱私何來洩密,以前陳水扁貪污,調查局長葉盛茂通風報信那才是洩密,台灣的司法怎變成搶劫無罪,抓他的警察不符程序有罪,司法迂腐至此荒謬至極。

    檢方認定黃世銘觸犯洩密罪,涉違反個資法,那台肥將韓國瑜購屋存證信函公布個人資料是否有外洩個資?是否應法辦?

 

 二、司法保護壞人打擊好人會讓國家覆滅

    大家都明白馬政府時代,王金平和柯建銘二人共治立法院已很多年了!王前院長配合民進黨暴力堅持不動用警察權維持議場秩序,造成民進黨胡作非為讓國民黨根本無法施政,最後經濟衰敗全民糟殃,再將責任推給執政黨,立法院本來就是實施民議表決的地方,只要回歸法治和秩序,民進黨以往癱瘓立院議事、焦土抗爭的那套把戲就不管用了!王金平玩的朝野協商事實上就是就地分贓及利益交換,多年來馬政府執政黨多數立委常被在野黨少數立委挾持,證實台灣的民主政治是變態的,真正的民主政治是以民眾福祇為依歸,在野在朝各抒己見,意見不合以表決方式,少數服從多數,數人頭而不是打人頭,像目前立院的亂象動輒霸佔主席台阻撓議事進行應已違反民主議事程序,若立法院長不能動用警察權維持秩序,執政黨應果斷更換立法院長,法院不能亂干擾政黨紀律,媒體更應將立法院內的亂象放大檢視,讓真相公諸於民眾,以客觀的開會數據及意見主張,加上實際的錄影存證,把鬼混不盡職利委及瀆職不用警察權維持議事秩序的院長糾出,讓人民判決是非。

 

三、日本法官的明智vs台灣的烏龍法官

     依據朝日新聞中文網報導,日本警察擅自安裝GPS調查,法院判定合法,針對大阪府警方為確認嫌疑犯行動,而秘密給車輛安裝GPS發信器(全球定位系統)的調查方法,大阪地方法院審判長長井秀典27日判定該行為屬于合法。關于GPS調查,日本警察廳2006年在内部規章中規定了基準,各地警方均依此基準行事,此次是法院第一次判定該行為合法。GPS調查之所以受到關注,起因是由于郵局偷窃印花税票及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無業男子的公審。據27日地方法院判決了解,由于被告及其他3人組成的盗窃團伙,在近畿和九州等地反複行窃,府警及長崎熊本兩縣警察在2013年5月至12月,在被告人等使用的計19台車上秘密安裝了GPS終端。搜查員根據確認位置信息的網站掌握了被告人的行動。此后,團伙中1人發現了安裝在摩托車上的GPS終端。被告人審判中,辯護方認為這種行為“侵害了憲法中保障的隱私權”。要求去除根據GPS搜查拍攝的錄像等約100件證據。但審判長長井認為,“搜查員使用GPS是尾隨的輔助手段,位置信息並無作為記錄儲存”,侵害隱私的程度不大。判决以終端是磁鐵安裝在車輛外部而不會傷及車身,並且GPS主要設置在公路上為由,認為“没有重大違法行為”,決定將所有GPS錄像作為證據予以採用。日本法官的明辨是非且不拘泥文字的表面解釋,保障了國家社會的公平正義,值得台灣法官的參考學習。

 

四、法官影響政治判例

    當初王金平與柯建銘司法關說案拜幾位女法官所賜,馬英九中七傷拳敗下陣來從此由跛腳馬晉升為殘廢馬,而王金平與柯建銘仍在政壇叱咤風雲,不可一世,許多民眾與媒體都可能認為這只是馬王政爭的小事,殊不知這關係到台灣政黨政治的正常運作及台灣假民主實則受少數人操弄國會造成台灣持續沉淪、經濟日衰及國識日弱的主要原因。由於王金平幫柯建銘司法關說已觸犯黨紀,在馬總統指示下,台灣國民黨考紀會撤消王金平國民黨黨籍,黨籍喪失,隨之失去不分區立法委員資格,失去立法委員資格,自然也就不再是立法院長。王金平到法院申請假處分,要求法院干涉國民黨之內部獎懲,以前民進黨開除邱彰水到渠成並無法官阻撓,但馬開除王聲援王多支持馬寡,為何如此部分原因是王海派平日廣結善緣,助人多多,當然關說多才能助人,馬剛好相反令親痛仇快。

    其實政黨政治的內部運作對黨員的懲處,只要國民黨一切按程序而行,只要此事為真,這是法院根本無權過問的事。結果法院不僅受理了假處分的申請,三個承辦女法官竟然在最快的時間內同意了假處分,以司法權嚴重的干預了政黨的內部權力。這本應無法律效力的判決,中選會,內政部,立法院等,竟然也加以屈從,依然讓王金平擔任立法院院長,拿著議事鎚在那裡主持會議。國民黨無奈,只有聘請律師團,提出抗告,要求法院撤消假處分。王金平的假處分申請,從申請到同意,五天內就下來了;國民黨要求撤消,半個多月還在那裡處理。王金平一人果然可以敵一黨,離譜的事是受理國民黨抗告的審判長,竟然在開庭時要求雙方和解。審理王金平黨籍存在假處分抗告案的高等法院合議庭審判長魏麗娟,審判前還接受仇視馬的三立電視台專訪,提出「和解」只是提供另一種解決方式,大言不慚說因不捨見到台灣因為政爭空轉、內耗,讓全民內心不安。我們要問的是台灣空轉虛耗不就是因為王金平搞朝野協商縱容民進黨霸佔主席台卻不動用警察權!且全案尚在審理,接受訪問反馬立場鮮明那有公平正義可言?

    依現行「法官法」規定,法官、檢察官經評鑑委員會調查,認定有懲戒必要者,移送監察院審查後提出彈劾,再由職務法庭審理,最後決定給予撤職或免職處分。職務法庭是以公懲會委員長謝文定任審判長,與四名陪席法官組成合議庭,負責審理法官、檢察官的懲戒案,及法官不服撤銷任用資格、免職、停止職務、解職、轉任法官以外職務或調動的事項。監察院本身就問題叢生更別說去管法官免除重任了!結論是台灣的五權根本殘缺不全!

 

五、結論

     台灣常自詡為民主國家,重法治講人權,照理說人民應該過幸福美滿日子才對,但事實並非如此,台灣低薪高失業率,政府債台高築,國際競爭力衰退,反觀原先被我們看不起的中國大陸,成為第一大經濟體,與美國平起平坐,軍力壯大新銳武器盡出,上月球下深海科技進步,有錢人至歐美觀光被視為財神爺,台灣人民應虛心檢討何以致此?當然原因很多,但雙重標準、無公平正義及不依法行使民主政治制度是最大問題。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3067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