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軍紀渙散如何抗中保台
2019/10/20 13:15:15瀏覽812|回應2|推薦17

軍紀渙散如何抗中保台

 

一、帶兵如帶虎   無法有效管訓就無戰力

 

    蔡英文總統身為女性對帶兵軍紀之重要性不甚了解,將治軍重點放在軍購武器,忽視整飭軍紀的重要性,目前國軍採募兵制又軍紀散漫,如何能達成蔡英文說的抗中保台?對岸大陸軍訓嚴格,由十一國慶閱兵即可看出兩岸軍力之懸殊。即使台灣有現代化武器,但面對敵人,國軍必須要有鋼鐵紀律。換言之,國軍官兵的品德好壞,攸關部隊作戰專業技能維繫,更直接影響國家安全與未來軍隊的精神戰力;蔡政府不重視國軍軍紀,向美軍購再多戰機、戰車,都沒用。帶過兵的人都知道,平時多流汗,戰時少流血的道理,若下屬不聽上級指揮,甚至暴行犯上,試問此軍隊要如何打戰,將軍法移入一般司法最大的問題就是不能及時處罰,審理曠日廢時失去及時嚇阻目的,長官未免麻煩遂不願嚴格管訓,將造成軍紀鬆弛,組織渙散。軍隊是一特殊嚴密組織,一般司法官無軍事素養易輕判造成軍威受損,平時小錯不斷,戰時可能讓國家戰敗淪亡。

 

     現今國軍由徵兵制改成募兵制已造成兵源不足及素質下降問題,若再不重視軍法之功能,確實會將嚴密的組織變成一盤散沙。所以我們不是要在軍法存在不存在細節討論,而是要正視平時軍法對於軍人訓練管教之重要性,這是沒帶過兵的人無法感受的。韓市長並未說「國軍是太監」也不是討論軍法存在不存在的問題,而是戳破國王新衣,直指影響國軍戰力的軍法實務問題。司法流言終結者可能對軍中實際狀況不了解,認為每年司法院刑事廳都會委由法官學院開設軍事案件實務研習會,邀請最高軍事法院院長來說明部隊管理的實務就能解決問題。其實軍紀包羅萬象,有些小事如擅離職守或不假外出在戰時是會拖垮整個部隊的,一般司法官尤其女法官是無法感覺的。判案不是說一定要嚴判但要迅速且不能背離傳統。

 

二、軍紀問題一籮筐

 

    台灣的軍紀問題多如過江之鯽,媒體報導海軍與陸軍航特部多名軍官兼差,從事直銷事業。另外,亦爆發一名看板女兵,長期遭主官性騷擾,憤而報退。民進黨執政後,國軍發生多起嚴重性騷擾,以及部隊訓練荒疏事件。今年五月爆發海軍鳳陽號巡防艦艦長酒後亂性、性侵女軍官離譜行為。對民進黨政府而言,國軍是以武拒統的重要籌碼。然而,這支跑3000米都叫苦、在游泳池裡練特種兵、逃兵數以千計、自殺和事故頻繁到令人髮指的部隊真能擔此大任嗎?國防部陳文星少將表示:原有的仰臥起坐、伏地挺身、3000米跑造成了軍人運動損傷,因此不顧戰力下降重新下調標準。1997年,台灣軍人逃亡官兵超過1300人;到2004年,這個數字上升到2800,占軍隊總人數的0.73%。而台灣軍人當逃兵的理由更是五花八門,怕苦裝病只是為了追求退役,2010年,台灣陸軍裝甲學校上校處長周明茹玩起了「人間蒸發」,軍方在其家中將其「捉拿歸案」。2012年,台灣海軍官校畢業班不足百人,有8人辦理因病退役。同年,「軍情局」中尉李天羽因工作繁重、上司不滿,在年底休假時逃亡,2013年,他再次逃亡,從此下落不明。「中情局」女中尉葉玫,利用出境旅遊的機會藏身英國,其「叛逃」理由是:同僚和長官取笑她的年齡、嫌棄她化妝太濃,而且不能每天五點下班、不能每天回家。2016年,陸戰隊6639連的正、副連長,甚至一起住進了三軍的精神病醫院。

   據軍方統計,從20062016年,5萬官兵因精神壓力或工作情緒問題就診。從2000年到2012年,332名軍人自殺身亡。20094月,57歲的台海軍司令部副參謀長徐尚文中將在左營家中引刀自裁。20164月到8月,又有11名台灣軍人自殺身亡。台海軍陸戰隊99旅清潔連吳姓女中尉在部隊自縊身亡,家人稱其遭到2名督導軍官言語霸凌而自尋短見;工兵連一名陳姓中尉上吊自殺,送醫後不治身亡;花防部台東彈藥分庫朱姓志願役士兵懷疑遭控吸毒,上弔死亡;嘉義空軍基地455聯隊陳姓士官長工作壓力大,自殺身亡;陸軍步兵302旅詹姓教育班長懷疑情傷、工作壓力大,跳橋身亡;馬公基地郭姓上士業務壓力大,自殺身亡。防務部門電訊發展室女少校在家中自縊死亡;陸軍航空602旅飛機保養廠女下士因情關難過自殺;桃園特種作戰指揮部呂姓志願兵疑退伍遭拒跳樓自殺;湖口裝甲兵訓練指揮部古姓上士上吊身亡,原因不明;鳳山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38歲江姓士官長因經濟壓力大,以皮帶上吊自殺。訓練太累、受不了軍隊演習。

募兵制本來就難以為繼,嚴格的訓練使招收兵員難上加難。因此國防部不得不重新調整訓練標準,損失戰力總比沒人當兵要好。由於「草莓兵」不堪「重負」,官兵紛紛抱怨「太累受不了」。20127月, 10多名士兵出操時竟然因為體力不支倒地。20169月,蔡英文視察金門號稱「台軍最精銳特戰部隊」的兩棲偵察營,該營竟然選擇在游泳池中展示操舟作戰技能!純屬「擺拍」。國防部訓次室軍事訓練處處長陳文星少將稱:原來的3000米跑改為四項(3000米跑、5公里健走、800米游泳、5分鐘跳繩)擇一測試即可;3000米跑的標準分別從14分(男)和1650秒(女)改到1445秒和1735秒;伏地挺身,男女標準只要40次和21次;仰臥起坐,男女標準只要42次和31次;1次合格1年內不需要再考。新標準從201711日起執行。 

三、軍隊事故發生頻繁

    五花八門的軍隊事故不勝枚舉,2003年,「漢光19」演習意外頻發,「眼鏡蛇」直升機失速差點掉進陳水扁的參觀台,反艦魚雷失控沉入海底,發射的對空飛彈過早爆炸,發射的「標準1」艦對艦飛彈失去目標;2005年,台軍高雄縣軍備局藥棉所發生爆炸,21傷;2006年,台軍「漢光22」演習發射兩枚飛彈「迷路」,在陳水扁所在觀禮台前100多米處爆炸,現場「驚駭」一片;2009年,IDF「經國號」戰鬥機發射25發實彈,飛行員卻渾然不知,兩天後才被管彈藥的士兵發現;2010年,台海軍「海龍」級潛艇發射一枚訓練魚雷後消失不見,台軍尋找4天未果,只得發布懸賞令,以3萬元新台幣呼籲漁民尋找;2011年,「漢光27」演習,「麻雀」飛彈在馬英九前面直接掉入大海,空中戰機空對空飛彈全部脫靶;2012年,一輛M60A3坦克違規直接碾壓悍馬,造成14傷;20136月,「洪仲丘猝死案」在台灣社會引起高度關注;2014年,「漢光30」演習,一枚反潛火箭失控,落入馬英九所在旗艦不遠的海面,場面頓時驚險;2015年,台灣藝人李倩蓉在網上「炫酷」,爆出來其參觀AH-64E阿帕奇直升機及駕駛艙內景,導致嚴重泄密,引起軒然大波,台「防長」攜「721星」就阿帕奇事件向馬英九請罪;20166月,台軍炮兵射擊訓練,搬彈藥士兵不慎滑倒,被重炮壓倒,導致13傷;7月,台軍金江艦竟然誤射「雄風-3」超音速反艦飛彈,射中澎湖外海漁船,造成13傷。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30180424

 回應文章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1 08:16

空心菜唯一注重的軍事紀律就是如何掩護元首撤離,光是演練總統撤離總統府之類的演習就做了好幾次、連總統防彈車也都換了二次.....

 Fox餓餓 

 

何偉(H101094880) 於 2019-10-24 10:55 回覆:
無言(不予置評)

貓靈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0 23:50
嗚呼!民初的川軍與奉軍的軍紀雖差也沒這麼離譜!
何偉(H101094880) 於 2019-10-24 10:55 回覆:
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