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讓媽媽憂慮孩子上戰場不會成真
2019/10/15 11:33:06瀏覽417|回應1|推薦14

如何讓媽媽憂慮孩子上戰場不會成真

 一、戰爭風險隨兩岸關係惡化增大 

    2019 年4月8日蔡總統在臉書上指出,有位媽媽臉書留言擔心打仗及讓孩子上戰場,擔心沒有言論自由,蔡總統指出,「請不要擔心。正因為我堅持國家主權寸土不讓,台灣才能維持台灣民主自由的現狀。」,奇怪的是這位媽媽怕孩子上戰場,蔡總統卻說堅持國家主權寸土不讓,寸土不讓不就是要準備打仗嗎?解放軍兩架軍機越過海峽中線,蔡總統說要強勢驅離,強勢驅離就是要準備擦槍走火可能引發的戰爭,蔡又說「在兩岸關係上,台灣從不挑釁,就是因為這樣,國際上才有這麼多好朋友願意支持台灣。」,辣台妹的發言在對岸看來是十足的挑釁,雖然不敢明目張膽地宣布台獨,但許多去中仇中及媚日的舉動都是另一種挑釁。台灣只有十五個邦交小國哪有許多好朋友支持台灣,連美日都靠不住。 

   蔡總統也表示,反制錯假訊息,就是為了守護大家的言論自由。蔡總統強調,跟中國不一樣,在台灣,可以有不同立場的新聞媒體,也保障不同意見的聲音。但最近NCC罰中天電視台一百萬顯然是箝制了新聞言論自由。假消息的認定也是雙重標準,最近日本安倍首相給福岡代表處的假賀電,及蘇貞昌說韓國瑜在大陸不敢講中華民國的假訊息都未見蔡政府譴責及懲處。最近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在國慶宣言中提到「年輕人要進職場不要入戰場」就是說明兩岸政策不要挑起戰端,要共同謀取經濟利益,年輕人需要的是就業高薪,不是埋骨戰場。 

二、正視兩岸實力對比懸殊事實才能趨吉避凶 

    綠營內部常出現愚蠢的想法,就是認為以台灣為名參與國際組織,空間反而更大。其實重點是兩岸的「實力對比」,蔡政府執政三年多,外交、國防及經濟上都讓國力衰退。台灣已被世界衛生大會(WHA)禁足,邦交國減少五個,背後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中國實力的影響。根據聯合報民調,民眾不滿蔡總統兩岸政策的比率已高達六成八,滿意者僅一成九,顯示這是一個完全失敗的兩岸路線。尤其,蔡政府藉兩岸政策掩護其台獨和去中國化意圖,不僅造成台灣內部的分化及「自我削弱」,也引發中共的外交及軍事打壓。蔡英文的兩岸路線若不調整,將對台灣和平安定產生極不利的影響。

    根據這項調查,在官方互動層次,兩岸在外交、政治、軍事等層面代表「情勢緊張」的指標均創下新高。相對的,在民間交流層次,台灣民眾不論西進就業、創業、定居,或讓子女赴大陸念書的意願,也都攀上新高。不少人決心拋開政治的羈絆,選擇走自己的路。蔡英文的兩岸政策讓六成八的民眾不滿,也造成社會撕裂,中間消失,統獨兩極分化更為明顯。因此,愈來愈多對政治厭煩的人選擇「用腳投票」。中共的對台策略,是一邊打壓民進黨政府,一邊施惠於台灣民眾。反觀蔡政府,對於中共的打壓沒有多少反制能力,對於對方之施惠則以限制或懲罰台灣民眾作為反制武器。由於蔡政府的反制經常失去準頭,看不到效果,卻不斷傷害自己的人民,當然是不智之舉。蔡英文常高呼「團結的台灣絕對不會被擊倒」,但台灣社會不斷受到民進黨政府分化,何來團結?當蔡政府的兩岸手段總是以「懲罰人民」為武器,這只會讓民眾更離心離德,又要如何呼喚團結?惟仁者為能以大事小,惟智者為能以小事大。兩岸火車對撞,其實只會造成雙輸,台灣必然犧牲慘重,當民眾恐懼戰爭且對蔡總統處理兩岸關係的方式感到極為不耐時,蔡政府應認知到九二共識對維護兩岸和平的重要性。

三、蔡政府僵硬的兩岸政策

 

    蔡政府的兩岸政策其實是沒有政策,既不想與中國大陸往來,又不敢與其作戰,只在偷偷摸摸去中國化往台獨方向走,在此情形下只有親美想藉美國保護台灣,但付出鉅額軍費孝敬美國及國家生存操之於人的代價。在官方互動層次,兩岸在外交、政治、軍事等層面代表「情勢緊張」的指標均創下新高。而在民間交流層次,利益驅使下,民眾不論西進就業、創業、定居,或讓子女赴大陸念書的意願都有上升。蔡政府的兩岸政策是僵硬的仇中政策,不懂用權謀來獲取台灣及人民最大的利益。事實上蔡英文忽視中國大陸在世界上的影響力,連日本安倍首相都知道美國靠不住,開始要訪問中國大陸與中國和解了!台灣的國力日益減弱,實無法與中國大陸抗衡,應採取有彈性的兩岸政策對台灣較有利。 

    台灣必須調整兩岸政策思路,積極搶抓大陸發展機遇,通過兩岸合作來實現自身的經濟發展,以免自我孤立於全球大勢。蔡英文的施政細節充滿了仇中及去中化,兩岸關係怎會維持現狀?馬英九執政時共軍機艦從未繞台,蔡英文執政後,國防部公布「106年國防報告書」,共有26次中共軍機繞台,及四次航艦繞台紀錄,最近戰機還越過中線。由於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國際上許多會議及活動已把台灣禁足,台灣愈來愈孤立,發生戰爭機率也會升高,因此若要讓媽媽不擔心小孩上戰場則必須改善兩岸關係,承認九二共識這隻定海神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30110276

 回應文章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的媽媽要擔心的是.....
2019/10/16 08:55

還有的媽媽要擔心的是,孩子會不會光著屁股、拿著掃把迎敵去.....

引用新聞連結 : 【獨家】【囂張KID代役1】KID荒唐服役玩很大 裸下體騎同袍照流出

 無言(不予置評) 

 是打算羞死/笑死敵人唄.....

何偉(H101094880) 於 2019-10-17 08:47 回覆: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