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亡國感」不是嚇自己而是正在進行式
2019/10/13 07:44:21瀏覽353|回應0|推薦11

「亡國感」不是嚇自己而是正在進行式

 

    亡國感是一種危機意識,針對亡國感須勇敢面對問題拿出對策,而不是做政治操作騙選票,台灣的亡國感是真實存在而且是進行式,國人應了解問題的真相去設法解決。蔡政府執政下的兩個亡國危機如下:

 

(一) 台灣島內中華民國的亡國危機

    蔡英文在過去三年多恥於說出中華民國四字,今年國慶在騙選票考慮下勉強說出了中華民國, 但是又不甘心,又提出中華民國台灣六字自稱是全民的共識,試問一個國家的國號能討價還價變來變去嗎?中華民國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台灣如同中國台灣、中華台北反而都是有矮化國家的嫌疑。民進黨執政以來罔顧歷史,切掉中華民族的血緣,課綱的修改讓年輕人忘記了祖先的來源,喪失了國家認同,蔡英文國慶文告中稱華民國70年在台灣屹立不搖,但中華民國明明是108歲生日,若沒有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就沒有中華民國,若無國民黨八二三炮戰勝利則台灣已被共產黨解放,怎會產生民進黨?

   蔡政府執政三年多將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冷藏,民進黨造勢場合看不到一面國旗,而韓國瑜造勢的場合一片國旗海,所以蔡政府暗地裏一直在消滅中華文化及去中國化,行政院長蘇貞昌連四維八德都說不出來,社會充滿不公不義,又製造軍公教仇恨,所以在台灣島內就是持續地在消滅中華民國。

 

(二)兩岸之間被中國大陸統一的亡國危機

   蔡英文的基本國策就是媚日仇中親美,媚日對台灣毫無好處,在外交上日本未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日本也從未協助台灣進入國際組織包括日本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台灣與中國大陸國立相差太懸殊,中國大陸若要武統台灣只是幾天的事情,所以台灣親美是想獲得美國的保護,蔡政府在中美兩強間選擇一面倒向美國,其代價及影響是花費鉅款孝敬美國買一些不靠普的武器,惡化兩岸關係,辣台妹嗆大陸如同草螟弄雞公,造成中國大陸升高軍事壓力,不但軍機越過海峽中線且機艦繞台也很頻繁,而台灣無有效對策驅離解放軍。美國是一個常拋棄盟友的國家,最近在中東拋棄對其效忠且協助作戰的庫德族就是一例。

 

    孫子兵法稱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台灣是小國對於國家安全應採伐交而非伐兵策略,在中美兩大強權間應保持等距左右逢源,對大陸應建立和平溝通管道避免戰爭,但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切斷兩岸溝通橋樑,甘願做美國馬前卒,雖口稱不挑釁大陸,實則常嗆中甚至對香港反送中表示支持,而中國已今非昔比,各式飛彈及長程火箭砲可從對岸直接攻擊台灣,其S-400防空飛彈射程涵蓋全台,殲20及蘇35戰機性能均超越我國將購買的F16V戰機,尤其最近075兩棲登陸艦的製造更可將台灣東部變成登陸戰場,種種軍事評估都對台灣不利,蔡政府一直嗆中卻不增強自己的國力使兩岸軍事危機升高造成備武統的亡國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01094880&aid=130040190